聊聊steemit的借钱(借SP)功能

in #cn-programming7 years ago

@abit关于SP代理一文中又学些到很多。

然后我突发奇想,能否实现一种机制,实现SP借贷呢?
比如我说我现在SP比较少,然后我找 abit 借 10W SP

利息收益给放款人

系统自动把这部分SP已类似SP代理的方式分配给我,然后按照一定规则或者双方约定方式计息
利息按日结算,自动打给放款(SP)人

使用收益给借款人

然后,这部分SP的使用权就完全归我
点赞收益等等也完全归我

协议终止

什么时候约定的时间到期,或者一方或者双方不想这么玩了,SP自动归还给放款(SP)人

优缺点

如果这样,一定会很好玩。
SP所有者取得了固定的收益,无需操心投票之类的。(利息应接近自己投票所能产生的效益或者更高)
而借款人通过借SP取得了巨大的话语权,可以通过点赞之类获得收益。

当然,规则什么的要好好考虑
比如只能借给SP(包括借来的)远远低于自己的
这样就能避免筹码过度集中了,把权利分散开来。

至于安全问题,由系统自动保证,我觉得这个不是问题。

Sort:  

感觉和sp代理有点类似。不过还是别用借 这么俗嘛。现在应该用众筹,我先众筹200000sp,请问有大鲸鱼支持不。利息等我产生收益了再给。
最后一句话是重点。

"眾籌鯨魚"這概念有人做了挺久的:概念是大家給錢,給錢的人變會員,這隻鯨魚會幫會員點讚。叫crowdfundedwhale,目前已經籌到 5849 SP,連隻dolphin都談不上。這還是115天每天發帖,偶有大戶點讚贊助下的情況。印象中ace108有加入。

刚去看了下@crowdfundedwhale 有好多会员加入了,。100多天了,5000多sp 太低了点。看来稍微大点的鱼并不太愿意加入这种。等下我会支持下,哈哈

現在要價100 steem,只怕要賺回來要非常非常久喔。:)

是有啦但没什么回报率可谈。RWH,我们也参于。但最近也很静。
所以现在也对这理论没什么兴趣。

RWH我以為早就....... 幣價低,好多project好多人都走了停了;甚至這也不是第一波了... 像是coinbitgold也不知道混到那兒去了... 倒是還在用bot投票...

我一直以为她是手工投票 :P

很久以前的時候應該是,她消失之後 (來試試呼叫一下 @coinbitgold :) ),看起來是bot投票為主...

有个老外(好像是 @steemfund)在整steem借贷的事,以sp的多少和威望值来判断借贷的大小 ,计算利息。我没有跟踪着看,好像还真发放了几笔贷款。不过这个和你说的似乎有点不同啊。

貌似@steemfund 做的是类似p2p平台的事。投资人--->平台---->借款人

对的,这样还干脆点,借钱就是嘛 ,搞那么多复杂的东西,人都绕晕了!

这本身就有悖于steemit。实在不明白steemit里存在这类意义何在?

你大概没看过《Steemit统治世界的邪恶计划》。发帖、社交只是第一步而已,目的是聚人。
https://steemit.com/steem/@dan/steemit-s-evil-plan-for-cryptocurrency-world-domination

流動steem借貸怎麼違背steemit了?沒那麼嚴重吧?也不就是市場行為嗎?目前看似做不起來,steem價值太低,且以SP形式存在還是比較方便產生收益的(雖然已不多)。

cryptocurrency世界專門做搞暈人的事啊!@@

我觉得”借贷“跟”代理“SP有分别。
借给你可任你用但用了要还。
代理是让你在规定范围里用但持有权没转让。
两者该附有时间性限制。
以上也只是我各人意见。

可以看一下上週的討論:
https://steemit.com/steem/@timcliff/whales-can-the-community-buy-out-a-portion-of-your-influence
後續還有新的帖,基本上是環繞timcliff的。跟你的想法類似,但當然不完全一樣。我有幾天沒去跟帖了,但因為目前另一個討論是關於curation規則,而curation規則還沒有定案前,大SP代理問題就變得得要等這規則清晰點,才好談。

刚刚看那个帖子中abit的回复(可惜看到的有点晚)
目前的设计是:代理出去的投票权,系统内投票收益归被代理人。收益反馈需要用户在系统外自行协商分配。

这个基本就是放款功能啦:)
只不过一个区块链系统,收益反馈如果不放到区块链上,表示不能理解
(至少系统外协商,然后系统内签合约并自动分配才更安全合理)

可能因为steemit开发人员懒得写这段代码。

突发奇想的想法
不一定可行,拿出来聊聊
大家热闹热闹:)

我觉得如果加上这个功能,steemit上的博弈会变得更加激烈和有趣

欢迎各种板砖、臭鸡蛋、西红柿拍过来:)

看了一下诸位的回复
已昏迷

借SP给你,是要做注册商发展用户吗? 如果你要做,我也借给你,
借出去赌,不如玩杠杆 :)

不赌,拿出去嫖,可以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081.52
ETH 3398.85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