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開始的民主之路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大選各大事大致塵埃落定 也總算有點時間整理整理自己的感想 謝謝自己的期許

大選這事圍繞我的日子三月有餘 一直是我掛在心上 是一場曠日經久自己跟自己的思辨

我一直當我自己是個側頭側腦的功利主義者 結果才重要
可是當希盟宣布老馬為首相人選時 我除了滿滿的錯愕就只有更多的沮喪 是的 我不喜歡老馬

堂堂我國最大的反對黨陣線 風雨同路15年 卻在最後一刻把掌門之位讓給這位曾經的鐵血獨裁首相 甚至是狠心動手逼害現任掌門的一位政治老油條

於是乎 大局為重 兩害取其輕 含淚救國等等用詞大量氾濫 鋪天蓋地的淹沒所有的鐵粉專頁 很煽情 很內牛滿面 很撩
終於明白了那句話的意思
原來 在利益面前 所有的信念 立場 原則都是微不足道的渺小 就是在說這樣事

無論如何 那一夜 我們贏了

但是 我們贏了嗎 這樣子 算 贏了嗎
在這個民主的進程中我才明白到每個人選擇都是獨一無二的 都應該是無價的 都不應該被當作情緒勒索的籌碼
這時我才醒悟 原來 義務是這個意思

今天 我沒有體制沒有管道沒有能力去表達我對這個國家的期許 但是我堅信只要我繼續向前邁進 我總會抵達我的目標

民主之路 才 剛開始呢

Sort:  

sneaky-ninja-sword-xs.jpg
Sneaky Ninja Attack! You have just been defended with a 5.82% upvote!
I was summoned by @jun04035. I have done their bidding and now I will vanish...

woosh
A portion of the proceeds from your bid was used in support of youarehope and tarc.

Abuse Policy
Rules
How to use Sneaky Ninja
How it works
Victim of grumpycat?

You got a 9.30% upvote from @upmewhale courtesy of @jun04035!

Earn 100% earning payout by delegating SP to @upmewhale. Visit http://www.upmewhale.com for detail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40
BTC 70846.59
ETH 3567.69
USDT 1.00
SBD 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