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吐槽大会之泰国与中国 Travel to Thailand and China

in #cn-funny6 years ago

【泰国】
1) 曼谷街上的电缆真会让人触目惊心,纵横交错的让我想电讯电供维修员该怎么troubleshoot 啊?有些电缆举起手就可触碰到了。大街上的树也好像跟电缆争一片天空,树枝歪进歪出,成长的有点扭曲。
Bangkok tree01.jpg

有些内部装设很美 的餐厅或酒吧,外面的电缆跟它的feel好像格格不入。
Bangkok02.jpg

2) 泰国人讲泰语会让你很没力,生气的时候听他们讲泰语,气也消去一半了,实在不忍心开骂,软绵绵那样的。最佳听出泰国人讲泰语跟英语语气的不同是在机场。

我们的班机是亚航FD355, 亚航的空姐传召搭客到登机口报到时,先用泰语 xxx, FD Sum Ha1 Ha4, 那个调调是柔柔的,那个 Ha ha还是一高一低拉调的。突然间同一个空姐转去英文广播,一本正经的,讲完又转柔柔的泰语,然后又转回一本正经的英语。@auleo 在那里听广播听到笑。(多得该广播,我到现在还记得我的班机是 FD Sum Ha1 Ha4! )




【中国】

1)还记得那时候我们从苏州拙政园走到观前步行街中间那廟外,我们走得有点累了,坐在那里的石凳休息。这时有个7天连锁酒店的推销小姐姐走过来想让我们签下7天酒店的会员,虽然我知道7天在中国蛮多分行的,可是我不常到来中国旅行啊。

所以我就拒绝她的好意,说我们用不上所以不感兴趣。她可能听出我中文带南方口音,还说香港台湾他们也有连锁酒店,“我也不是常去台湾香港”,她也不断的说香港台湾很多酒店,要我上7天网站看,“我没有数据流量”,“我可以开热点给你”,幸好我还可以转念知道热点就是我们讲的hotspot 。好出绝招了,不然一直缠着不让我休息,“我是外国人”

突然她语调也提高了,好像我骗她骗的很出面很够力,骗很大一样,“外国人?那你怎么会说中文??”。



???外国人不能会中文??只好给她看护照她才相信。。悻悻然走开,让我们静静的休息。

2)去中国旅游,有点断网的感觉,从一个网络世界去另一个网络世界,不得看脸书,谷歌邮箱,和优管YouTube,马来西亚报章星洲日报与东方日报网站也不能 。那时微信上也不多朋友,还差点中招,因为文件都上传到谷歌云端 Google Drive ,可是去不到谷歌服务器。

所以脸书更新停留到出发日而已,可是我们在苏州的饭店假日饭店却可以上脸书谷歌,这就有点神奇了。难道外资饭店就有提供VPN Wifi ?

还有另外一次,朋友要我传送原照给他,就是不经微信传送压缩的照片,那就唯有经过电邮了,却发现我的电邮都是谷歌的都连不上不能用,要立马创立一个邮箱又好像很困难。幸好突然记得好像微信或微博又给过一个什么@foxmail.com的邮箱,经过一番密码从新设立才得以寄原照给朋友,好曲折的寄张照片过程。

divider-1024.png

Auleo 其他吐槽作品:

吐槽大会-医疗体系
吐槽大会2 之三八妇女节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吐槽大会3之套路
吐槽大会4 之令人生烦恼、起伏不定的大马大选日子
吐槽大会5 之礼物 Present
影视剧吐槽大会8之印度戏 Bollywood Movie
影视剧吐槽大会8之戏名 Funny film titles
旅游吐槽大会9之越南印尼

荣幸成为 #cn-malaysia #teammalaysia 一员




活动详情:【双主题2选1】吐槽大会#9开始啦!

Sort:  

“突然她语调也提高了,好像我骗她骗的很出面很够力,骗很大一样,“外国人?那你怎么会说中文??”。” - 看来,这位推销小姐还持有一个“外国人都不会说中文”的观念……

是啊,不要签会员也得解释那么多。。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posts with us. This post was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as part of our community support.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posts from you.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bitrocker2020 witness

Terima kasih pasukan Malaysia

Sum Ha Ha, 355.... 5 = ha, 所以在泰国短语里,哈哈哈= 555。至于会不会中文那回事,我都是以“海外华侨”来回答。

这样讲,她依然会讲那你应该会常回国旅游,应该要签。呵呵。只是我想象啦。

Congratulations @auleo!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她只是积极推销啦……好过做坏事... 嘻嘻哈哈哈

所以也没为难她,只是用不上跟她说。只是还是积极不放弃。呵呵

是咯!你最好人了!哪里会为难人!好好先生!

这些电缆真的是逼死强迫症😫
泰语真的是好温柔,我之前看泰语的电视剧,一部看下来不自觉的讲国语的时候也套用了语气,结果我朋友一听就问我是不是刚从泰国旅行回来😂
说到机场播音,马来语的“各位旅客”(可能是这么翻译来着)发音真的好cute,感觉是几个很跳跃的音节好奇妙的感觉(不过作为外国人我学不会…不然好想转述给国内友人听)

你有听过大马鬼才黄明志的《泰国情歌》吗?里面他讲华语讲得像泰语,很搞笑的,如果心情不好,听了包你重展欢颜!

我很愉krai, 因为约会你出rai

外国人的中文可好了呢哈哈

很多洋人一口北京腔,远比我厉害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0
BTC 68433.35
ETH 3735.63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