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大会3之套路 ︳月旦评

in #cn-funny6 years ago (edited)

今天要吐槽一些金融投资界所谓老师的套路。

@auleo 在新加坡生活这几年,也去了蛮多所谓课程前瞻course preview 的金融投资课,其中也报读一些,也逐渐看到一些“老师”的套路。

如果是一些课程前瞻,他们会花1-2小时讲解产品(如股票,外汇,期权,期货或加密货币),一些比较众所皆知的知识,然后休息片刻就讲解他们的系统怎么为客户赚钱,这个时候会有很多非常漂亮的数据呈现。

被吸引了,就会说今天有打折,首5-10名报名者,去到课堂外面的柜台报名就享有7折等等优惠价。

你会看到有些人跑去后面或课堂外抢先报名,你就会心痒痒我该不该痛快的下个决定报名(现在我开始怀疑这些跑者是不是受聘的跑腿)。

就以自身的报读经验,真正的精华可能半小时就讲完了,却拉成2个全天课程,在豪华酒店办,承办午餐下午茶。花费全部自己埋单。

后来,我自己有兴趣了解期权Option Trading, 自己去了图书馆借了类似“笨蛋也晓得”式的投资书本来读。对于期权,我按捺自己想尽快了解的心态,不去报读什么什么老师的课程,就只是自己读投资书本。后来我有一个朋友他去报读了期权课程,不便宜!新币5千多,还有请假去到巴厘岛上课,说什么投资得当也要懂得享受等等的。

朋友回来了,我问他教了些什么,却发现所谓的降龙十八掌,在我读过的Dummy know how 书本有提到,只是这些老师可能有亲身经验,我们自己读书可能就纸上谈兵罢!

后来的后来,我发现“老师”们的更高深套路,他们招生的目的是让他人帮他们“试招”,就好比说我自己有少许知识ABC, 可是我不知道ABD 会不会更好,就招一群志同道合的学生来研究交流。

所以就决定不再报读什么投资课程了,把自己的钱自行摸索输光都还获得实战经验,不必把钱交给所谓的老师。

其他地方的套路也是这样吗?

荣幸成为 #cn-malaysia #teammalaysia 一员

divider-1024.png

吐槽大会2 之三八妇女节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吐槽大会-医疗体系

Sort:  

抓住现社会想短线挣大钱的心理

@auleo, 绝对的码字达人!

谢谢赞美

@auleo, 写得好好哇~~~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好好说话可以吗,就知道调皮,哼~~ (:3 」∠)

你们撒花枪啊!?呵呵,多来坐坐啊!

@auleo 喔,兄弟也接触期权“Option Trading”啊~ 这些套路,我之前就上过几堂外汇课程,都是你所说的“帮他们试招” - TMD,过后都不去了,自己学习自己搞,反而更好~

是咯,自己试招自己负责。还算无憾呵呵

你朋友是不是报读了 daniel loh 的课程?

不是,是Sean Seah 那里的。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Do checkout other posts made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created/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Thanks, proud to be part of team

我感觉金融就是一个充满了套路的领域

呵呵 就是编故事高手云集的地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7946.22
ETH 3059.94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