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剧吐槽大会之戏名 Funny film titles

in #cn-funny6 years ago

文章开始,@auleo想请大家猜猜谜语,大家看以下 的戏名,不知光看戏名,大家猜到该电影/连续剧是怎么样的内容吗?

《走进走出》
《十年,你还好吗?》
《一房,半厅,一水缸》
《你也是人类吗?》
《金秘书为何这样?》
《先热情的打扫吧!》

不知大家认不认同,一部电影或电视剧,不管拍的好不好看或是不是重头剧,剧名或戏名其实很重要,那是给潜在观众的第一印象。取名不好,观众早早就跳过了。


@auleo 从小看港剧长大,觉得港剧的取名很考究,让人一看戏名就知道该电影或连续剧的主要内容是什么,还有些用字也很深-《金枝欲孽》、《无间道》、《巾帼枭雄》,看戏名也学到一些生词。

话说有一天,@auleo去城中心闲逛,看到一家光碟影视店作促销,就趋前去看看有什么戏种是特别、吸引人的。以前在学习日语的时候,有时候会买些日剧(日本连续剧很多是10多集而已,所以不用看太长)顺便学习日语。

而现在,日剧都没落了,所以光碟影视店卖的都是韩剧。促销品你知道啦,就是全部叠在一起,只是看到边上的戏名,我扫描了一行又一行的戏名,都看不到一部可以让人眼前一亮、觉得有趣值得一看的戏。

名字都很普通,而且好像都是日常谈话的用词,毫无美感可言,让人取出看一看封面的冲动都没有。文章开头的第四至第六部戏名就是韩剧。不清楚是不是翻译者的水平问题还是原来韩语中就是那样的意思。

以下是类似的戏名,让人哭笑不得:
《你也是人类吗?》 –> 什么鬼啊? 难不成是外星人、或野兽。
《金秘书为何这样?》 –> 鬼有兴趣知道金秘书为何这样?
《先热情的打扫吧!》 -> 应该跟清洁工有关的励志片,但是为何要先热情打扫呢?

Mediacorp.JPG
来源:新传媒

第一部至第三部是新加坡新传媒的作品,其中第一部《走进走出》是经典,名字深刻到我依然记得,虽然我常常记到《走来走去》。 它是那年2010年的重头剧,可是名字却那么“特别”,让人摸不着头脑怎么会跟律师相关,走进走出法庭、拘留所、监狱?

试想象你被人介绍 ”这位是《走进走出》的男女主角”,或者颁奖典礼上“获得最佳男主角是《走进走出》的戚玉武”。。

大家有啥特别好笑的戏名可以分享吗? 或给我戏名猜猜内容,来度过美好的周末。

divider-1024.png

Auleo 其他吐槽作品:

吐槽大会-医疗体系
吐槽大会2 之三八妇女节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吐槽大会3之套路
吐槽大会4 之令人生烦恼、起伏不定的大马大选日子
吐槽大会5 之礼物 Present
影视剧吐槽大会8之印度戏 Bollywood Movie

荣幸成为 #cn-malaysia #teammalaysia 一员




活动详情:【双主题2选1】吐槽大会#8开始啦!

Sort:  

就要你怎么猜也猜不对 :)

而且猜错连连

怎么连《你也是人类吗?》这样的戏名都可以想出来,服字!

不耸动不卖座

@auleo, 我觉得你会是一个吐神!

@auleo, 伦家就觉得你吐得槽不错嘛~~~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这次又送个STEEMM的山寨币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

这些名字确实看得一头雾水……=。=

哈哈 就像没主题一样的

喔,戚玉武啊 - 1999年才华横溢出新秀广州之星的冠军,然后就一直在新加坡发展,娶了了美美的老婆 - 白薇秀~

哇 兄弟你怎么也知道这些事?如果我以前在吉隆坡,我是不怎么留意新加坡电视剧的咯

才华横溢出新秀 - 我都时常有看,所以比较清楚。

新加坡的一姐 - 郑惠玉,就是第一届1988年的冠军~

失敬失敬,才子

不敢当 :P

你编辑娱乐版啊?

诶,这还真的给你说中,我之前做见习记者,的确是负责娱乐版的~

哈哈哈 我摸你的底啦……不是裤

这些名字到底是什么鬼…一脸懵逼…不过我要替日剧正名下啦,其实好看的话还是挺多的呢,我最近就在看一部。当然,今年的韩剧简直是崛起的态势,9分好剧一部接着一部

呵呵,相较韩剧,我也比较喜欢日剧,因为可能听懂更多一些些。韩语是完全不会。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

哈哈 ,他们要这样命名也真搞笑下。

不知道背后的编剧是什么背景啊……是用心良苦吗?

新传媒的电视剧每年只有一两部还可以看看,其他的都是垃圾,浪费时间。

比较好看的好像都是外包给娃娃影画制作,看该部戏的画面可以看出是不是外包的。

戏名这回事,都不知是不是剧组故意这样做来出位,可是取得极其普通不知怎么出位。

这就是问题所在咯,取的出位还可以想象得到,取的普通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1
BTC 69345.27
ETH 3816.44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