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大会5 之礼物 Present

in #cn-funny6 years ago (edited)

souvenir.jpg
我们出国旅游,总是会带些礼物(或者粤语圈说的手信、或伴手礼)给身边的家人朋友,今天就吐槽一些手信伴手礼等旅游礼物的事儿。

现在科技发达,尤其网购兴盛的中国,可谓你要买什么,上个网找一找就可以买到了,可是许多人还是对身边亲戚朋友出去旅游有期待啥的,期待他们回国后给自己带来什么礼物似的。

好像我自己去到一个新的地方旅游,我连那个零嘴都没吃过,我就得为它背书说好吃送给你,大佬啊,我还是随便旅程最后一天在超市乱买的呢- 当然就得“用心”一点,去日本韩国印尼,找来全日文韩文印尼文的来买,别要找到一个“Made in Malaysia”的来送人。

又或者买了一些对收礼者意义不大的礼物,好像什么木雕人像,如我去菲律宾的巴那威梯田,那里有卖稻田神的小雕像,可是我知道买了送人,别人也不怎么珍惜的,因为他们没来过这巴纳威梯田啊,不知道里面的故事,何况这木雕稻田神其实跟全东南亚都找到的木雕品极相像、可能跳蚤市场都找到。。

几年前去了一次韩国首尔,满街的女生用品店有个促销,是那种芦荟制液状护肤品,伴侣看到很兴奋,几天前买了竟还要追加多买几盒,韩国护肤品店还很聪明地聘请会说中文的朝鲜族店员不断游说,我脸都绿了-回家的路是多么坎坷(大家去过首尔就知道他们的地铁站是以战壕的方式建造,电动扶梯很少,大多得爬行)。回到新加坡,我发现这里的护肤品在没打折的情况,仅仅比首尔贵了几毛钱而已!为了省几毛钱,我得担忧盒装会不会机上泄漏而包了多层垫。

所以后来学聪明了,去旅行前就先在家附近物色目的地手信,那里有卖与价格,那种比较重的就肯定不在外国买了-旅行不止是在目的地拍照留影,而是享受整个旅程,我才不想因为行李太重而影响心情呢!

divider-1024.png

Auleo 其他作品:
吐槽大会-医疗体系
吐槽大会2之三八妇女节
吐槽大会3之套路
吐槽大会4 之令人生烦恼、起伏不定的大马大选日子

Sort:  

哈哈,這事,的確經常發生。

所以就催生了替代方案,在自己的城市买了送人 😅

i am following you. please follow me back. @a-0-0

@auleo, 吐得有个性!

@cn-cutie.pie 妹子,我刚买了2张电影票,一起?

妹子不得空,我跟你去看电影算了

太不划了,差价那么少

是咯,几毛钱给飞机票好了

我也不习惯为亲朋戚友买手信,如果真的要 - 就在当地买些Postcard,然后在当地的邮局盖章,把它寄回给他们~

可惜我看只有背包客会欣赏明信片咯,你试买一叠明信片给三姑看看

诶,我三姑刚巧喜欢明信片,她本身就是非常喜欢收集各国的明信片 Lol

反而,三姑丈就非常讨厌 O.o

哇 随口讲就中?!三姑?

嗯,除了三姑,小姑与小婶也灰常喜欢明信片。她们每次出国就是去买明信片,然后寄回国 lol

旅行就是为了享受过程,还是别看到这也买,看到那也买了,最后大包小包的往回背,太累了。

是咯,很多东西在所处城市都有的,不需去到老远买回来

@auleo, 伦家就觉得你吐得槽不错嘛~~~ img

呵呵 吐一吐而已

来我kukup 就一定要买菜燕糕作手信,馅料不同,口感不同!

去过,很不错的!

我不喜欢叫人买手信的。觉得不好。旅行嘛……不关我事啊……

是啊,朋友去的景点我又没参与,买给我又没参与感。

是啊... 除非吃的啦。不过也不是我叫。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526.15
ETH 3387.82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