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如歌, 长来长寿

in #cn-dayu7 years ago (edited)

这是南通如皋的城市标语,也充分体现了如皋的特色。而我的家乡就是在美丽的如皋。

在长江以北,有这样一个小镇,它历史悠久,有着众多名胜古迹。它有孤本袖珍园林——水绘园;它有“水环寺、楼抱殿、山门北向”的千年古刹——定慧禅寺,在中华佛教建筑中独树一帜;历史街区——东大街历史文化街区;中国如派盆景的发祥地——顾庄生态园;它更是如皋现有长寿老人最多的镇,它就是如皋!一座让你来了就会爱上的小镇!

说实话,如皋对我而言,都没有苏州那么熟悉。小的时候,对如皋没有印象,再大一点, 一直在学校度过,后来到苏州上大学,在苏州玩的更多,如皋基本上没有好好的玩过。今年的四月清明节,和表妹一起去了如皋的几个景点。

第一站,长寿园。里面巨大的长寿老人的雕像是长寿园的象征。走上前,虔诚的瞻仰,虔诚的祈祷家人的健康长寿。

第二站,袖珍园林——水绘园。水绘园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是“明末四公子”之一的冒辟疆和“秦淮八艳”之一的董小宛的栖身之处,他们的爱情一直被如皋人代代相传。

走进园林,看到最多的是各式各样的盆景,可惜当时拍的好多照片由于手机内存都被删掉了, 只保留了几张桃花盛开的照片。清明节,很多的小学组织了春游,看着小朋友们穿着红军服, 好可爱。每天下午,水绘园里面总有木偶戏表演,这次看到的是长寿老人写的“寿” 。

第三站,古街老巷——东大街。现在,如皋的很多地方也在拆迁,还好这边没有涉及到。巷子里面,两边都是老房子,看上去很破旧,但是它是历史的沉淀,文化的传承。走在青石板街道上,偶尔还能见到几个老人,坐在门前,做着手工活。

第四站,家。 每次回家, 总能享受到妈妈热情的接待。

每个城市都有他独特美食,如皋也不例外。如皋肉松,如皋香肠,白蒲茶干,董糖等等。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如皋,尝尝长寿美食。

积极参见 @bestmz 我所居我所爱征文比赛


最近新帖
我的小“妹妹”--点点
自己动手, 丰衣足食| #8谷歌点名 秋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四年的回忆


欢迎 Follow & Upvote @karasui

Sort:  

为了长寿一定要长去

有机会要去玩一玩!

什么时候带我去玩

啥时候都可以

环境不错,有机会去那里玩玩

环境不错~

好地方,图片很有感觉。我是欧阳,刚来steemit,关注你了,以后互相支持

I love it when I find an article that makes me feel good while I'm reading. It's a beautiful point that flows with the current shift happening in humanity. I believe people want to do better and we are evolving into a more loving society.
you are a good writer..

感谢参与我所居我所爱征文活动,感谢高质量的参赛作品,附上“先发”奖励2SBD。

文章已发布在我的大鱼自媒体平台,链接为:http://t.cn/R0bRw1a
阅读数在文章尾部可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944.89
ETH 2608.11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