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上周末, 和朋友一起来到了皖南著名的风景旅游点—龙泉洞  

  龙泉洞自1978年开发以来,这座地下宫殿已为游人所瞩目。洞内盘旋曲折,壮丽非凡,钟乳、石笋、石柱比比皆是。怪石高台,形象多变,栩栩如生。洞内有七个大厅,最大的达千余平方米,小的也有二、三百平方米。洞壁有南宋至清乾隆年间古人之题诗二十多处。  

  在出发之前, 也看了一些关于龙泉洞的照片, 瞬间就被吸引了。 由于早起, 天气又热, 每个人都显得无精打采, 随着导游走进龙泉洞, 洞内的温度比较低。 听导游的讲解, 洞内温度常年保持在摄氏18°左右,清新适人。 夏天很适合在这里闲逛哦, 但是做为一个路痴, 也许我会迷路哦。  

   跟随着导游的脚步, 一步一步往上走, 阶梯有点陡, 扶着栏杆拾级而上。 里面真的很漂亮,也许是灯光效果, 但是我依然为他着迷。 轻轻的摸着岩壁, 上面的纹路很是清晰,摸在手上, 也很是清凉。洞内有台阶,云梯和彩色灯光,七彩绚烂,景奇趣极,宛若龙宫, 这是导游告诉我们的。 

  虽然和 @candiceji 一起吐槽, 想象力不够,想象不出导游描述的各个动物, 但是依旧听的兴致勃勃。 洞内很大,有上下七层,左右五处,大厅20个、100个洞穴,大有1000多平方米, 每个人都被它各处的景象所吸引, 渐渐的就和 @jessicameng 分散开了,各自观看这神奇的自然景观。

  十里碧洞龙飞云  
  三游仙宫莫忘归   
  人间自然胜天堂  
  神烟悠悠白岩吹  

 这是清朝诗人杨广文在洞壁上的题字。 他也被龙泉洞内的景色所吸引, 身临其境, 也许这里就是天堂。 

  一级一级往上, 台阶越来越陡,走的越来越小心。 周围的景色也不断在变化, 依旧是那么的美丽。 终于到了出口, 才知道, 不知不觉中, 我已经在山顶了, 坐在旁边的石凳上, 等待被洞内景色迷住的同伴。  

  有一种美,叫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龙泉洞之行,让我彻底震撼了!  


最近新帖:

四年的回忆

 Anime Character Drawing Challenge ▏海贼王 路飞

完美的周末从烤鱼开始

Sort:  

这一路就没有看到你

我也没找着你

一天爬了两座山 不会再爱了

跟桂林的芦笛岩差不多,很壮观的景色!

就是在这里,跟你们走散了

我感觉我全程都是“走着走着就散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613.96
ETH 3153.58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