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生旅途”第一期颁奖典礼规则解释

in #cn-activity6 years ago (edited)

惶恐!


这是我看到 @honoru的留言, @tvb姐姐的提醒, @ericet的建议的第一反应---整个下午我都内心忐忑

首先对各位说声抱歉,因为举办“人生之旅”活动考虑不周,冒犯了 @tvb@honoru@ericet 几位大佬,还请您们见谅。

作为一名初入steemit10多天的新人,我一心想要帮助和我一样的新人,让大家通过活动快速熟悉、喜欢、融入steemit。这期间我做了四件事情:
1、每周汇总CN区正在举行的活动
2、每周CN区新进入的用户
3、“人生旅途”活动
4、问题汇总(这里大多数是我自己遇到过的问题)

对于每一个进入steemit的新人,我都把他拉到群里,我希望我们在写作的路上都变得越来越优秀,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同时,这一路上,我得到了很多老人的帮助、看了很多前辈的攻略贴,也是在老人的帮助下一步步茁壮成长,感谢您们!感谢您们对中文区的贡献,对新手的支持。

@abit@rivalhw@lemooljiang@justyy@tumutanzi@ericet 等等,再次向您们致以真诚的谢意!

最后感谢 @julian2013的关怀,感谢你我的朋友,能让我在今天,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帮助更多新加入steemit的小伙伴,自己也一步步成长不再冒犯曾经的前辈,做好每一件事情。

现在我对这件事情做以下几点声明:

  1. 发起“人生旅途”的初衷是协助新人熟悉、喜欢、融入steemit。

  2. 关于“人生旅途”活动的发起,是我在整理CN区活动的基础上,学习了@rivalhw月旦评@tvb系列活动@angelina6688“齐白石杯”绘画大赛@laodr 老道茶馆 等活动之后发起的。总结了cn区所有的活动之后,感觉可以互补的,然后发布出来的。这个活动主题的创意来源于我本人。

  3. 活动的颁奖模式 @tvb 姐姐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感谢 @tvb姐姐,谢谢您。下面我做一下规则解释:

  • 隆重介绍 @tvb 姐姐的活动:

    反吐槽大会#14开始啦!

  • 综合指数:
    “综合指数”文案概念灵感来源于 @tvb姐姐。我并不知道 @tvb姐姐是如何计算的,下面是我自己的计算方法:
    {(单个参赛作品点赞数/所有参赛作品总赞数)+(单个参赛作品评论数/所有参赛作品总评论数)}/2,这样的加权平均算出来,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去计算一下,这是文章链接
    “人生旅途”活动第一期颁奖典礼
    因为需要四舍五入,因此总的综合指数之和大于1,当时我计算的时候是超出了0.01.

  • 幸运奖:
    当时我采用的是抓阄的方法,作为写作爱好者,随性而为,我将所有参赛者的steemit账号写在纸上,随机抓阄一名,抓到谁是谁。因为我本人不会参赛,是贴钱发奖,所以不会弄虚作假。也是考虑不周,未向广大读者解释规则,也没有录制抓阄视频,在这里对诸位读者说声抱歉。

  • 重新设计---下期活动奖励将:
    鉴于奖励模式和 @tvb姐姐相仿,引来读者不悦,下期活动奖励将重新设计。 本期活动已开始,会继续进行,参与活动的小伙伴请安心。

  • 我会继续前行,绝不放弃:
    本周活动还会更新出来,供新的小伙伴和前辈们参加。下面是上一周的活动链接,活动不分先后排名,按照我的人工整理时间先后而来,完全公平。

# CN区本周活动汇总——为什么要参加活动?

感谢 @honoru的监督,有您我才会不敢放慢步伐,严于律己,一步步前进。感谢 @tvb姐姐的高风亮节,感谢您组织活动的有益探索,感谢您对我的启发。我愿意尽我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新人,为cn区壮大贡献自己的点点滴滴。我也很想加入新手村,向前辈们学习,不走歪路,健康茁壮成长。这是上周汇总的新人小伙伴,还请前辈们多多帮助,实是感谢万分。

本周新人汇总——聚贤阁

愿cn区越来越壮大!向cn区活跃着的伙伴致以诚挚的问候,祝好!

Sort:  
  1. 我不是大佬
  2. 我重看您所有的內容, 您並不是新人這樣簡單
  3. 我從事互聯網,特別是網絡客服培訓超過二十年,我斷定您是「一家公司派來」的客服人員
  4. 這裡,若您們公司視為業務,請打正旗號是「業務」,隱隱藏藏打著為建設CN區的口號,來吸粉,來建關係,這根本是下三流的客服工夫。

若果您們團隊不老老實實,並且日後您或您們的同伴,有任何與業務有關的「任何舉動」,我同樣會踩。

因為,您們不「光明正大」!

哈哈,这都能看出来 吗?我觉得原作者挺好啊。

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 @kingwriting给我的帮助非常大,如果不是她把我从路上捡来加了我的微信并在群里指导我,我真的是两眼一抹黑,虽进入论坛但是无从着手。

也正是因此,我后来才有机会进入新手村,在凉亭里得到 @honoru, @ericet, @tvb的无私帮助,结识了小p,花老头,瓜哥,软哥等有趣的人。虽然我至今还怀疑这里面有机器人😬

我很惭愧作为新手我没有能力组织活动来繁荣steemit,因此我很佩服热心搞活动的这些朋友。

整个论坛就像一部巨大的机器,有其运行的规则,新手也很难较快掌握。

俗话说“不做不错”,做了容易犯错,但我想大家的初衷都是好的,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衷心希望社区越来越好,大家的关系越来越融洽🤓🤓

谢谢你我的朋友

你那里天气如何?听说有才的人都去参加 “三个一” 活动了呢,你要不要去耍耍?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还有我觉得我应该更正你 @kingwriting的一句话,实际上Michael @honoru并没有觉得你冒犯了他,而是认为你违反了社区的一些共识,这样不利于社区的健康发展。毕竟你们并没有私人恩怨呢

恩呢,向着健康的社区发展状态前进

再告诉你 @kingwriting一件事:一姐 @tvb@honoru, @ericet的专业,热心,无私,真的是鲜有人能及呢🤓🤓🤓

我也很佩服他们

不要拍了,在这样拍下去,我倒是怀疑你和 @kingwriting的关系。是不是在追求她?我会去告密的😄

机器人真是冷冰冰啊

帮你补回来。我们不是大佬,都是新人。一姐说了,你可以继续用她的颁奖模式,但是最后给点credit给一姐。michael踩你一下只是给你提个醒,模式可以借鉴,但是可以让读者知道一下这个模式从哪得来。
steemit比较注重原创性,所以每个非原创的插图都要标示他的来源处。这样不会引起不必要的版权问题。

谢谢你,开心,非原创插图我都会标明来源

作为刚进steem社区的新新人,可以说是不知道怎么呆着,连自娱自乐都显得那么不得体,更不用说玩了,要是没人帮带,估计用不了多久就失去兴趣退出了,这对整个社区的壮大肯定是不好的了。

也是偶然的机会,进了这个小群体,觉得@kingwriting召集活动或帮助新人是非常热心的,这才有了点兴趣了解steem的一些规则,参加一些活动,纯粹是凑热闹,也借此促进自己动脑写点杂乱的东西。希望@kingwriting妥善处理这件事情,尽快摆脱影响,继续开展活动,帮助更多的新新人在社区存活。

关于“抄袭”的有关事项,个人有几点不成熟的看法:

1.针对活动方案及活动奖励规则的原创归属问题,如果有一个像科技创新项目通过“科技查新规范”进行查新或论文通过cnki等“论文查重”入口查询那样的机制就好了。

2.严禁抄袭、复制不单单是steem社区的规则,在其他地方也是,应该说是必须遵守的通则。这也促进大家多学习、多沟通、多了解,扩大知识面,才有能力避开抄袭之嫌。当然了,如果知识渊博者、经验丰富者肯提供帮助,那是正面的人性光辉在闪耀。

3.区块链技术发展本身也有解决“信任”问题的目标,希望某些技术大拿们从技术层面研发,自动识别、屏蔽抄袭、重复的内容,只要不符合社区共识和通则要求的就发不了文章。

不妥之处,请不吝斧正,谢谢你们。

很长,但是我还是认真读了,哈哈,写的很棒,我也特别期待有一个cnki查重机制的存在

组织活动完全可以原创,照抄别人的idea多没意思。

坚决不抄袭

坚持下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可以了,加油

老头不用鼓励我,哈哈,世间的事情我看的太清晰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3820.95
ETH 2497.43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