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评”第八期正式开始

in #monthlyreview6 years ago (edited)

  大家好!

  本来昨天想就开始本期(第八期)“月旦评”,但看了下时间昨天是4月1号,想了下要是在这天发布似乎有点不太严肃 :),思索了下,还是第二天(今天)再正式发布吧。

  “月旦评”在一周多前完成了第七期的投票,我们选出了最佳文学奖《迷思|月旦评》,作者是 @xiaoshancun 和 最佳艺术奖作品《#绘画是一场修行#14西红柿🍅-月旦评》,作者是 @lovemyson ,之后48小时内,我们已通过 @cn-reader 完成了相关奖励的发放。

  近来整体行情低迷,可能受此影响,一些同学也减少甚至停止了写作,这个令人有点遗憾,但我想说的还是那句话,把写作或创作作为你的兴趣和习惯,不要太受一些利益的影响,至少不会因此影响到你的内心太大波澜,那样你才能心平气和地去做好每一件你想要努力做好的事情,否则就未免太过于功利,也会让你的读者觉得你有些操之过急迫不及待的不太好感受

  这期开始,我们对于奖项做了些调整,在保持最佳奖不变的情况下,我们决定将设立入围奖,即:

  设立最佳文学入围奖5名,最后的最佳文学奖从中最后决出;

  设立最佳艺术入围奖3名,最后的最佳艺术奖从中最后决出。

  为什么要做这样的调整?那是因为有同学私下跟我反映,说辛苦了一个月下来,奖项只有那么1、2个,太少了,建议多设立些奖励,奖励可以少些,但奖项多些,可以鼓励到更多的人参与和保持激情。

  我想了下,觉得说的很有道理,就做了如上的调整。

  为了更大程度活跃社区氛围和鼓励更多创作,只要文章符合“月旦评”的参赛规则,随时都有机会被我们的评委老师们推荐入选并有机会获奖,具体参赛规则如下:

  1、所有参赛的作品均需原创,杜绝盗版、抄袭,参赛作品用中文(简体、繁体均可)。

  2、参加“月旦评”文章标题需要包括“月旦评”三字,所有“月旦评”的文章需加标签cn-reader;另外,从本期开始,我们对参与的作品进行了细分,目前暂设文学 cn-literature和艺术 cn-art两项,即如果你认为自己的作品属于文学类,投稿时需要增加标签 cn-literature,如果你的作品是艺术类型,则增加标签 cn-art,每个对应的标签都会有相应的评委组老师们分别审阅。当然,如果你无法判断自己的作品类型,可以只需仍然按照先前加 cn-reader即可。

  参考例子如下,

  如文学类作品加标签:cn-literature cn-reader

  艺术作品标签:cn-art cn-reader

  未知类型或其它作品暂归:cn-reader

  3、每篇的文章内容文字在500-3000字(我们建议一般保持在1000字左右最佳),诗歌文字不做限制;

  4、本期入围文章以评委组推荐为主,评分标准:评委打分+公众投票;

  5、“月旦评”优秀作品有机会被翻译成其它语言包括但不限于英文等,并向非中文区进行推广宣传;

  本次活动设立如下奖项(奖金在第八期公众投票前公布):

  最佳文学入围奖5名(最佳文学奖从中最后决出)

  最佳艺术入围奖3名(最佳艺术奖从中最后决出)

  所有入围“月旦评”的作品,均会得到一定程度点赞鼓励。

  “月旦评”活动不设主题,文章内容不限,包括但不限于文学、短篇、小说、散文、诗歌等;

  再次声明,“月旦评”活动是社区里长期举办的重大活动,旨在鼓励大家多创作、发现优秀作者,每月三轮(即每月前几周每周推荐一次),由评委组老师们推荐优秀文章,入选的文章会在下一月初(即最后一周)统一做评比,评比结果由评委打分+公众投票来选出最终获奖者。

  “月旦评”活动的宗旨皆在鼓励社区更多创作作品、发现优秀作者、推广社区发展更繁荣璀璨。我们在这里欢迎社区的每一位小伙伴们都来参加“月旦评”活动。

Sort:  
Loading...

投稿投稿开始了

支持,又一期终于开始了!

我从不放弃

无论风雨“月旦评”是我坚定的步伐!
无论冬夏“月旦评”是我不离不弃的炽热!

又开始了,太好了

@rivalhw, 棒棒哒~~~ img

@rivalhw 不管币市高或低 - 我对写作的热忱始终如一 :)

我就一直投稿啦~~

我真的支持你。

我想加入这个社区。
我想参加这个月度评论。

我可以加入吗?

我来自印度尼西亚。

Sorry translat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6565.59
ETH 3503.87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