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you have the affliction of decorating the house ? 装修的苦恼你有吗?

in #writing6 years ago

fannao.jpg

图片来源:搜狗

说到装修,一直是我这段时间以来最为头痛的事情。对于一个工薪阶层来说,昂过的装修费用实在是让人望而止步。好在我选了个半包, 也就是把我家的土建工程包出去, 但是一些主材还的自己亲力亲为。

相比那种完全由装修公司来完成的大包来说,应该是能省点钱,但是要自己花费精力,因此这也是让人劳心劳力的一件事情。这段时间就是跑市场,看材料,挨家对比,的确是感觉身心俱疲呀。

瓦工把地砖,瓷砖干完了, 现在需要买3个卧室的地板。提前订地板的目的是让瓦工把地做平,预留高度,将来好铺地板。

于是,这两天我就开始研究地板,从高强度复合地板, 到多层实木地板, 最后是实木地板。上网查,找熟人了解,总之,到我选材了, 真是很纠结。

有人说, 你不用管啊,就直接买品牌不就行了? 是,直接买品牌的确是一个办法, 我的邻居就选择了大自然复合地板, 还有选菲林格尔的地板。他们都是一线品牌, 应该是环保的了,不过他们的价格也不菲。

最后我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出发,来选择。现在的地板分强化复合地板, 实木多层地板,还有就是实木地板。我家是地热, 周围的邻居多数选的是强化复合地板。这种地板耐磨,结实,抗造。分8毫米, 12毫米,15毫米。对于地热来说, 强化复合地板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强化复合地板有以下的优点:耐磨, 阻燃,防潮,防滑,易清理,受季节影响较小,而且便于施工,日常养护也简单,使用成本低。餐厅,客厅,卧室都可以直接铺上。

但是它也有它的缺点, 毕竟是经过工艺处理,因此处理的过程中有化学作用,尽管所有的厂家都在尽力做到环保,但是有多环保,谁又能知道呢?

复合地板.jpg

实木多层地板。实木多层地板可以分成两层,三层,五层等多个层次,由机器最后压制而成。
多层实木地板是在实木单层地板的基础上,经过改良创新而诞生的新兴地材产品。

柚木.jpg

多层实木地板的纹理、手感、温湿调节性皆等同于实木地板,并且它的基材都使用优质速生木材,即保护了资源又更具稳定性;同时它又比纯实木、三层实木地板成本低;而且其胶水用量仅为强化地板的十分之一,要比强化地板更环保。

实木地板,我走了几家实木地热地板, 大致是这样的,实木地板的选材范围比较窄, 不像强化复合地板那么多的花色和样式,美观上不如复合地板。售货员说,地热实木地板是经过特殊的加工处理, 反复蒸煮,已达到地热地板不变形。目前欧洲,日本,还有我国对实木的处理是碳化技术。经过这样处理后的地板,是不易变形的。

潘多利.jpg

小菠萝格.jpg

好吧, 经过这一大通的调查,我觉得从环保角度来说,当然还是实木地板最环保,毕竟那些复合地板和多层地板处理的过程中,有胶的成分。只不过实木地板颜色较单一,花色不多,也没有复合地板更加耐磨。但是使用的频率能高些,起码实木了20年后,一改造,又变成了新地板!哈哈,我是不是想的有点多?

综上比较, 我最后还是决定用实木地板, 虽然造价比较高,每平方最低的那种也是300 多,但是从环保的角度考虑,更优胜于强化复合吧,尽管经过处理后的地板,不知道地热之后会不会带来变形,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实木地板。

装修真的是一件令人很头疼的事情, 但是通过装修,我想每个人经过这样一个经历,最后也许都能变成了装修高手。不知道生活中,您有这样的经历吗? 您为这样的事情烦恼过吗?
My recent post here
Millennium Temple - Songshan Temple千年古寺-松山寺
Beihai Centennial old street 北海百年老街
Thoughts about an after-sale service grateful meeting 一场售后答谢会想到的
Ancient architectural photography - Taihe temple in the Forbidden City古建筑摄影- 故宫太和殿
National characteristic building - the people's auditorium in Chongqing 民族特色建筑-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

Welcome to follow, upvote and resteem@bxt

Sort:  

我家之前装修也是半包呢。连衣柜分隔和位置,家电家具位置都是我设计的。然后我家几个卧室也是用的实木地板。我选的是中等品牌,好像不是多层实木就是整块实木那种,确实不便宜,2012年装修都是300多块钱一平呢。现在估计都涨价挺厉害的

我也是,我家里的柜都是我作的图哈哈哈

@tvb ,厉害,都是设计师啊!

我就算了一下需求,根据空间尺寸画个柜子的图,一格格的那样,谈不上设计师啦。

哈哈哈,咱俩真的挺像的,我家橱柜衣柜包括插座位置都是我设计的。衣柜用的灵活式设计,可以自己自由变换隔层。橱柜我出图纸,买的板材让木工打柜体,再自己定台面和柜门。真的太累了,下一次要么买精装修房子要么还是外包出去。

行(●°u°●)​ 」我们三都是女强人!鉴定完毕!哈哈哈

哈哈, 的确都是女强人,都太厉害了!

我家用了6年,还好没怎么磨损啊。也没打蜡。你家要是过细点爱惜点,可以一年护理打蜡一次。实木还好,不是那么难打理的ヾ(◍ ° ㉨ ° ◍)ノ゙

真的呀, 如果那样我就放心了。实木地板好像怕地热, 容易变形,我也是对比了又对比,最后人家说现在有经过处理的实木地热地板,就下决心用了。但愿以后别有问题,或者少出问题, 不出问题那可是最好的!

用实木地板是对的,强化复杂地板因为中间有胶,都有甲醛。说是只对孕妇和孩子有影响,是因为那个影响比较明显。其实都有致癌的成分,你用实木的就对了。

我去年实在没钱买实木的,就找了一个E0级的复合地板我回来把地板放在密封袋里测了一下,还是有甲醛。

能承受就用实木的,宁可在别的地方省点钱,也要以健康为第一要素

复合和多层确实有甲醛,实木300多算是相当实惠的

我买的是88块钱的复合地板,我回来测了一下,和我家的做家具的板材比了一下,地板这个甲醛释放还算小点的,唉自我安慰一下吧。穷人没办法呀 bxt这还号称是工薪阶层,我是个乞丐阶层呀,走过路过的大爷们醒醒好施舍施舍吧

市场转圈看, 品牌的还是很贵 的,上千,买不起啊,就买个小牌子 的吧, 但是也不敢保证环保不环保, 这年头,咱们活的真累,处处防着中毒,但也没办法。

哦, 亏了我家卧室 不大,铺就 铺吧。

嗨 说起来郁闷啊 最近正在搞装修 还被一个builder给骗了 走线各种电死人。。。

啊, 那怎么办啊, 能不能找到人啊?

这种烂事儿就是伤头脑啊 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0991.51
ETH 3361.38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