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ennium Temple - Songshan Temple千年古寺-松山寺

in #history6 years ago

远看2_.jpg

在大连繁华的市中心,有一个虽立于市井繁华之地,确有一处安静之所,那就是松山寺。它占地很小,是座超级袖珍的佛门圣地。

因为每次乘坐24路车,路过唐山街,都会看到这个寺院,也听说过这个寺院,因此周六的下午我特意专程拜访了松山寺。

下了车, 隔条街望过去,有个高高的塔式建筑,壮观又不乏秀气,风吹的房角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寺门关闭着,上有松山寺三个大字。墙上六个南无阿弥佗佛大字,显示着佛家圣地的庄严。

寺庙门.jpg

院墙.jpg

塔型建筑.jpg

我从远处拍了它的全景,很是不容易, 因为周围是住宅小区,还有树木,电线杆子之类。我尝试着不同的角度,尽可能的把它拍全。

侧面 长.jpg

转过转角来到南面, 门开着,能看到里面忙碌的身影。门顶上书松山寺,寺外坐着一个老者, 是收停车费的,见我往里面忘,就跟我聊了起来。

正门.jpg

街道.jpg

他说这个松山寺在大连应该属于最古老的寺院了,因为它建于唐朝,已经是1300 多年了。经过多次修建, 才是现在这个样子。寺院里面供着很多的鎏金佛像,缝到初一,十五会有很多人到寺院里来。这里是免费的,香客们可以在里面上香,做佛事。

松山寺还有传奇的来历,据说相传唐太宗李世民带兵打仗时,有一批士兵是僧人。僧人来到大连站前, (现青泥洼桥处,)见西南方有灵气,于是在此地修建寺庙,弘法度化。并将所带牡丹仔种于殿前,松子种于群山之中,松山寺因此得名。

如今这座历经1300 多年的寺庙, 在几次大修之后,重放异彩。七层塔是全木结构,外观看非常精美。里面有电梯,可以直达塔顶。

整个.jpg

放量.jpg

我跨过门槛,走进院内,见几个人正在保洁,大殿擦的一尘不染。里面的墙上有警示,请勿拍照,录像,吸烟,大声喧哗等。

佛家圣地,庄严和神圣。进了院门不到10步,便是大雄宝殿,观音像,弥勒佛像等等。
走在这里面, 让我想起了刘禹锡的陋室铭,“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我想用在这个小小的寺院,那就是“寺不在大,有佛则明” 吧。

感谢您的阅读,晚安。

Sort:  

wow,, excellent temple....

thank you .

good post
I like your posts
very useful when I read your Post

拍的好美啊😊……

谢谢!

멋진 사원

Songshan Temple beautiful

ss去过大连旅游 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超级干净 ,nice city!

我曾经步行路过这里,我觉得那个建筑好像是用木材建的,当时我特别震撼。
不知道具体是木,还是其他的材料,然后刷上漆的,确实是非常有特色。不知道是什么年代建造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7
BTC 62810.21
ETH 3407.09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