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善 - 測試帖 7SBI] 分享這週的好人和好事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edited)

早前老劉頭與我一起發起的眾籌,支援李女士,其後李女士因已籌了足夠的金錢,故將款項退回,並留下「讓愛心傳遞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我想了很久,Steem的金額可以幫助甚麼,若再捐出去,幫助亦只會一事,完了便完。不如嘗試透過Steemit這平台,將一個「施比受更為有福」的訊息分享開去。

我上月與老劉頭談過一個方案,鼓勵大家每天都做一些善事活動,希望透過一些持續的活動及分享,將助人訊息分享給大家知道。

但是原來老劉頭的工作,將會進入忙碌期,未來一兩年未必容易分身。故此,我又再想新方式,最後成了「日行一善」。原本想過獨立一個戶口,與老劉頭一起管理,但若只有我一人,我覺得自己分身不下,必定會管理不好,故決定放在個人戶口一起辦。

「日行一善」本應是每天的事,但不是每天都有好事情,所以,構想做每週結算。

「助人」不應分質量,當沒有質量之分時,便唯有以先後次序來分配。您只要在留言區,分享這週的好人好事經歷,首 7位朋友,每人可得 1 SBI。

「日行一事」希望可持續做一年,即是最少可以送出 365SBI,當然最好是不要停下來,繼續至Steemit歸零為止。

這一帖是測試帖,這帖的效果、運作情況及好壞處,我會於一週後檢討及作調整,大家也可給予意見。於下週2019年1月1日,才正式出第一帖。但本帖仍會送出7SBI,最先留下好人好事的七位朋友,各得 1 SBI。

內容指引:

  1. 留言區寫下這週「助人」或「受助感恩」的角度經歷,字數不限;
  2. 若經歷太長篇,可另外發帖,留下連結;
  3. 事件可以發生在網絡上,或現實生活中,當然更可以發生在 Steemit 裡;
  4. 可以貼出相片;
  5. 必須是親身經歷 及 感受;
  6. 最後,若幫助您的人是 Steemit 上用家,這 1 SBI,留言者可以決定是給自己,或給這位幫助您的人。

「莫因善少而不為」大小的經歷都可以分享,當然不要水留言,始終起動資金原本是善款。

鳴謝:
「日行一善」的起動資金 (合共165.116 Steem)
@aellly @ericet @softmetal @annepink @shenchensucc @cherryzz @artsymelanie @changxiu @julian2013 @wilhb81 @tydebbie @davidke20 @liumei @tanlikming @liuzg @pizzapai @kadishakho @sunai @auleo @shine.wong @bboyady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honoru.000webhostapp.com/2018/12/%ef%bc%bb%e6%97%a5%e8%a1%8c%e4%b8%80%e5%96%84-%e6%b8%ac%e8%a9%a6%e5%b8%96-7sbi%ef%bc%bd-%e5%88%86%e4%ba%ab%e9%80%99%e9%80%b1%e7%9a%84%e5%a5%bd%e4%ba%ba%e5%92%8c%e5%a5%bd%e4%ba%8b


Sort:  

今天發生了很特別的事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在atm排隊時
前方男子離開後
我上前時竟然發現他沒有拿走他的提款卡
當下即時叫停哪位男子
並將提款卡還給他
這算不算是助人的事?😂
感覺上這是必須要做的事😂
題外話SBI的點讚是用哪個ac來點讚?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他們用 SBI1 - SBI10來點贊,自然系統分配。 而這一個,當然算善事,茬調轉了角色,您自己也會感謝這個人。

您獲得一股 SBI。

請問,您覺得這活動可行嗎? 有甚麼意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這樣說也對。
發放正能量的當然越多越好
但只在你文章下留言
就不會太多人看見
會不會加一個專用tag發文更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這週在檢討中,應該有兩個模式,可以讓好人好事 給更多人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這週在檢討中,應該有兩個模式,可以讓好人好事 給更多人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for using @sleepagent bid bot serves.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21 % upvote from @sleepagent.

SBI正式送出

Image8.png

感謝🙏
話說我未睇到佢地vote我既post😂
係5係佢地仲未開始😂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要相隔天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大概一星期前玩問答遊戲贏咗2SBI
我查SBI 有記錄
但未見到佢地vote我既post😂
佢地既機制係5係一星期平均vote個星期既post?😂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若2SBI,按新的點贊模式,應該不會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因為在文件中,最小點贊是 0.01,但 2SBI 是 0.008。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找今晚看了我的小號,都是0.008開始點,每次點贊是總值的20%,我估您現時的SBI 不夠多,要儲一段時間,可能二至三星期後,才會來點。

或者,再多一點SBI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哪我就再參加多點活動賺多點SBI😂
感謝你幫忙測試😂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藏寶團現時有幾個活動,內裡都會送sbi

@cn-activity

另外,我最近有一條關於SBI的Q&A 帖,第十條題目,仍有空位,亦可送SBI。

其實,您也可以用您的小號來辦活動。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for using @sleepagent bid bot serves.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21 % upvote from @sleepagent.

Thank you for using @sleepagent bid bot serves.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33 % upvote from @sleepagent.

Thank you for using @sleepagent bid bot serves.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21 % upvote from @sleepagent.

Thank you for using @sleepagent bid bot serves.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33 % upvote from @sleepagent.

前一段时间倒是在上班的地方遇到一好人 ...我也发过帖子 感恩世上还是暖暖哒好人多呀🙏
这会我就分享个小故事吧 就是有个熊孩纸经常喜翻关注那些停在马路边上的共享单车🚲 昨晚上他又看见马路上倒了几辆车 就立马跑过去扶起 停放整齐 其实那些车子是很脏很乱了 可是他就是每次看见就要去管 现在回想起来...不知道他是很喜翻这些共享单车🚲还是‘‘心疼’’那些车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也遇過一人,會拾起在垃圾桶附近的垃圾,掉回垃圾桶。

應該,也同樣是為社會市容的心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有些人心里很正直 特别是个孩纸 小孩纸心很纯净😊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Anne, SBI 已經送出,謝謝您的參與及分享。

Image10.png

感谢小米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家小区边上的桥头上平日里就是一个小市场,常有附近村里的老人把自家种的蔬菜瓜果摆在那里卖。有一天下午,天气很冷,刮着北风,我下班经过那里,只有一老人躲在桥头石柱后面避风,桥面上摆着一把葱、几捆菠菜。我原只是买点葱就够了,看一看老人,就连剩下的三捆菠菜也一并买下了。这样老人就可以回家,而不用再在寒风中等人来买了。

@bring 您擁有一份感同身受的同理心。
感謝您的分享。

您獲得一股 SBI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您!活动本身就是一种善行。

希望好人好事,繼續傳開。
SBI 已送出

Image12.png

村長是一位無私,樂於助人,熱情的先生,自從我進入新手村,太多的東西不會不懂,總是私信向他請教,他總是不厭其煩的給予我解答及幫助,讓我學會了很多東西,非常感謝您村長。包括現在我還是有不同的問題向他請教,如果我有幸得到1SBI,希望送給他,略表我的感激。當然也非常感謝@honoru 及大家。謝謝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恩,那就送給村長 @ericet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謝謝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谢三妞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三妞, SBI 正式送出 給村長 @ericet

Image5.png

謝謝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有帮人指路,看到别人在为去的地方烦恼,其他人都漠不关心,我主动上前询问并拿出手机导航等查询详细的告知,不过没有收到过谢谢,都是转头就走,甚至没等我说完就把我晾一边什么也不说就走了。我想是我多管闲事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有了智能手機後,大家面對面的溝通便少了。

讓人與人之間,也少了一份人情味。

有人曾寫過一段話,大意是:
吃一頓飯,會先拍照先分享先聯天,不想錯過與遠方不熟悉的人溝通。
卻錯過坐在面前與家人好好吃一頓飯的時間。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您有一顆SBI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可以叫我亦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亦亦,您好。 您也在新手村的微信群內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没有,我微信基本不用了。没有加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亦亦,SBI正式送出

Image7.png

我的上头领导一袖清风,热心肠的为下属着想帮忙,不计报酬。
这个社会有情谊在,不是所有人都以权钱为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上司不容易遇上,他是怎樣的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謝謝您, SBI 正式送出,希望您繼續分享好人好事

Image9.png

谢谢米高,感谢所有关注过此事的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想了很久,怎樣使一件善事能延續下去,或者試試用建立善及感恩的氣氛。

好像,直接捐了出去,便終止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小米的日行一善活动分享💗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is post contained some typos in its mentions that have been corrected in less than a day. Thank you for your quick edit !

If you found this comment useful, consider upvoting it to help keep this bot running. You can see a list of all available commands by replying with !help.

Thank You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for using CryptoSicko!

Well done and thank you for joining and supporting my subscription based upvoting bot that provides you with daily upvotes in exchange for your spare STEEM POWER.
Delegation links for CryptoSicko
100SP 250SP500SP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2
JST 0.027
BTC 61195.23
ETH 2975.65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