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奔吧!小摩拜!400公里我来啦!

in #sport6 years ago (edited)

111.png

你可以组合一台单车,但组合不出骑单车的快感,除非你骑上它。

骑行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习惯,一种瘾,钟情于骑行放飞自我的感觉,自由、未知、期待、惊喜,可以获得,也可以遗忘。

响应女神 @dancingapple 环保主题征文活动,突来灵感,想写这么一篇文章。自从去年年初开始接触共享单车后,我就一发不可收拾。

我从一个不太会骑自行车的人,变成现在飞驰在上下班路上的一道闪电。摩拜单车功不可没。在大约1年的日子里,软件合计骑行346.1公里,减排41.5KG。这其中不包括无数次软件定位失效给我记录0的骑行长度。所以保守估计,我实际骑行里程应该超过了400公里1年。

相关数据截图如下:

pt2018_03_15_08_17_56.jpg

pt2018_03_15_08_18_30.jpg

低碳环保出行,从我做起,不是一句空话。我们要更好地落实在自己身上,付出行动才是正道。许多朋友对减排二氧化碳还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虽然我一年时间里只减排了41.5KG,大约一个初中生的重量,但是多少也用一己之力做了点贡献。这里我简单介绍下有关减排的相关知识

减排1KG二氧化碳相当于种多少棵树?

通常一公顷阔叶林一天可以消耗1000千克的二氧化碳,释放730千克的氧气。
那么10平方米的阔叶林每天可以消耗1KG的二氧化碳,所以不精确的说,2-3棵树每天消耗的二氧化碳能减排1KG 。(源自:百度知道)

所以综上所述,我一年减排41.5kg二氧化碳,大约相当于2.5棵树,41.5天吸收的二氧化碳。虽然贡献不多,好歹也为环保事业做出了一丢丢微薄的贡献呢!

全球变暖的原因?

一种是人为原因,人类生产生活燃烧了大量的矿物燃料,释放了大量的温室气体,再有生态环境遭到破坏。

二种是自然原因,地球上的气候本来就是冷暖干湿交替变化的,我们现在正处于气温波动上升阶段。所以全球气候也是变暖的。

而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排放过量,是我们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大气中过量的的二氧化碳会导致“温室效应”。温室效应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 ,会导致气候的变暖,进一步会使海平面上升 ,对那些地势低的沿海地区来说,会意味着灭顶之灾。

所以我在这里发文,除了想支持 @dancingapple 的活动以外,还想宣扬一点环保知识,以及平时培养的一些环保习惯和态度。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情,积少成多也能引起质变和量变。

QQ截图20180315083310.png

除了环保,还想宣传一下骑车的好处:

骑自行车对人体健康的好处实在太多,它可以增强人的心肺功能、降低冠心病的风险,使大肌肉群参与运动。骑车主要锻炼的肌肉包括大腿上的股四头肌、臀大肌、大腿后肌、小腿上的比目鱼肌和腓肠肌、双臂的二头肌和三头肌等。

很多爱美的女生害怕长期骑车长成青蛙腿、肌肉腿。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只要你掌握了正确的骑行姿势、骑车方法,然后运动前做好热身活动,骑车后注意给自己的肌肉群拉伸放松。“青蛙腿“是不会找到你的。况且,长期的健身经验告诉我,女生长肌肉要比男生难得多,因为女性体内的雄性激素比男性少得多。雄性激素刺激肌肉生长,女人的雄性激素是男人的百分之几而已,所以肌肉很难练出来。(我这是不是和环保话题扯得有点远啊?!)


欢迎参加第3届齐白石杯 绘画大赛:

★“齐白石杯”往期比赛回顾: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5647.gif

Sort:  

运动就是好!加油继续!
ps:我也来小吐槽一下有关减排的事情,我觉得因为骑车而消耗的更多的氧气可能大于节约的排放量。试想原本大家都坐公交车,换成大家都去骑脚踏车,那得多消耗多少氧气啊。 - 以上是我个人的小观点哈哈

哈哈 你的观点确实很标新立异!

@angelina6688 喔,我现在才明白,亲的马甲线从何而来 lol

嗯,响应环保,从你我做起~

无奈,一个冬天的暴饮暴食,马甲线就快消失了。。。。哭(´;︵;`)

呃,马甲线?作为新人,也想见识下小姐姐的马甲线(∩ᵒ̴̶̷̤⌔ᵒ̴̶̷̤∩)

好厉害!我老婆一直想练出马甲线来着,但是,没毅力坚持,到现在都没有...

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现在有一种观点是气候变暖不怪排放,是规律使然,过多少年后地球又会迎来寒季。假如这个观点成立,你的贡献要归零了,哈哈。

嗷嗷嗷嗷。。。不会吧,会不会迎来下一个【冰河世纪】??哈哈

哈哈吓得你嗷嗷叫。估计要个几百几千年,说不定上万年呢。

嗯,这个我也听说了。如果属实,下个新的“小冰河时期”快来临了……

“小冰河时期”所有人类又要退化回去长毛动物时代了,爱美的姑娘们~~

噗。。。。不敢脑补。。。

哎 学校里推出自己的单车 难骑得要命 把其他摩拜 OFO都清出去了...

你们学校好牛啊!要搞生意垄断的节奏啊!哈哈

无奈啊 没人会去骑那破车子 哈哈

投资人气哭了,估计,哈哈

健康又环保,棒棒哒🎈

我还有一篇,还在酝酿,有关种树的,嘻嘻

吃瓜坐等👏👏👏

绿色先锋啊!一直用支付宝小黄车,攒能量种树,目前只有可怜的2kg

我好像已经种了3棵树了

骑行啊,不错的选择!

嗯呢,主要是想减肥!

姐姐不需要减肥,嘻嘻

健身又环保,好想法

一起环保,一起减肥,哈哈

我就来个短评论吧,哈哈,环保,从少敲字做起,省电!哈哈哈,玩笑一下!为你的马甲线点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4096.18
ETH 2412.88
USDT 1.00
SBD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