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via bloom in winter 寒冬怒放的君子兰

in #photography7 years ago

1.jpg

Yesterday , I went to visit my friend and she invited me to enjoy her flowers-clivia . She loves growing flowers, in her room, you will see the Scindapsus, Sago Cycas , Pachira macrocarpa and so on . She says flowers can make people happy and healthy . But to me , i think , love flrowers means love life.

She grows clivia for lots of years and every year they will bloom in winter in return for her hard work.

These are the clivia that I want to share them with you .

昨天晚上应朋友之约去她家赏君子兰盛开。朋友是个喜爱养花的人,家里的花养的非常好, 长势喜人。她家里的绿萝绿意盎然, 一个墙角的小瓶里有,卫生间的镜面边上也有,酒柜的上面往下垂。

总之,绿萝成了她家最好的装饰品,房间里到处生机盎然,煞是好看。而且绿萝是很好的净化空气的能手,对人的健康也有利。

她家的卧室里还有铁树,很少有铁树开花,但是她家的就开了,而且长的特高,顶上了房顶,后来她把它给剪枝了。一个枝干又放到一个大桶里,结果那些枝干竟然都发了芽。

她让我去她家看君子兰,君子兰是她最喜爱的花种。她对兰花的照顾也是非常的细心,即使旅游出去玩, 不在家,也要找人帮她浇花。我曾经开她玩笑,“你家的花,就是你们家中的一员, 你对它比孩子还上心呢”,而她总是笑笑,说“花多好啊,习惯了,照顾它们就是我的乐趣!”。

对这样爱花的人,我只能是佩服加艳羡。其实, 对待花草的态度, 又何尝不是对待生活的态度呢? 后来我总结,大凡爱花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人,都是感情细腻的人。

哎,相比之下, 我也养花,可总是想不起来啥时候给花浇点水。弄的我家的金虎都变了形。现在家里有的茉莉,虎皮兰,还有一盆君子兰,浇水几乎都是我老公的活,因为等我想起来,花可能都渴死了!

好吧,还是来欣赏一下她家的君子兰花吧!

11.jpg

3.jpg

寒冷的冬天,屋子里开上这么一盆漂亮的兰花,是不是顿时寒气全消,更添春的气息呢?

4.jpg

6.jpg

君子兰真是花中翩翩君子,它兼有松柏的遒劲,荷花的娇艳,文竹的清雅,杜鹃的火炽,牡丹的端庄,水仙的俊逸。叶子宽厚翠绿,给人一种雄浑壮美之感。

郑板桥 有诗云:
遒劲婀娜两相宜,
群卉群芳尽弃之。
春夏秋时全不变,
雪中风味更清奇。

这真是君子兰的最好的写照。盛开在寒冬之时,春节前后的君子兰,是不是给节日更增添了几分吉祥之气呢?

9.jpg

2.jpg

5.jpg

8.jpg

感谢您的阅读!

My recent post here
The old street ancient town – Chongqing CiQiKou 古镇老街-磁器口
Beautiful butterfly 美丽的花蝴蝶
Architectural photography - Jiaxiu Pavilion古建筑摄影-甲秀楼
A cup of orange juice 一杯橙汁
The treasure house of Art - Mogao Grottoes in Dunhuang 艺术的宝库-敦煌莫高窟

Welcome to follow, upvote and resteem@bxt

Sort:  

Very beautifully! I especially like the water droplets on the flower)

thank you

Wow.....excellent photography, very nice nature, amazing post, thanks for sharing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

i love it! lovely flower

the same to you .

羡慕啊!我的君子兰养了三年了却也一直未见开花的架势,不得法就是不行啊!

也快了, 再努力一下, 也许就要开花了呢!耐心等待,功夫不负有心人呀。

我家种的君子兰从来没有开过花。

要耐心等待哦!会开的。

Nice shots - detail is good
Remember to upvote all the people who make the effort to comment

thank you .

很厉害呢,我家养的从来没开过花,呜呜呜……

还不到时候吧,别着急啊!

Good writing content Thanks for sharing

thank you .

If I can be part of clivia, too @bx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7642.15
ETH 2578.06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