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乐队的构想(1)——开始学习陶笛Ocarina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IMG_20180411_162256.jpg

漫漫加班日子一天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每天五点半下班,1小时外出觅食,6点半开始加班。实在是枯燥。

受我们办公室多才多艺的同事“欢哥”的影响,(传说欢哥会3种乐器,目前只见过他弹吉他,小号和萨克斯还没见到)我们公司另外一个女同事甘宝,这两天也把她的宝贝吉他带来公司,让欢哥帮忙调弦。甘宝还有一个尤克里里,目前还在学习中。

中午和晚上加班的空隙,我和 @yellowbird小黄鸟强势围观了几波他们的演奏。心中顿时躁动不安。

@yellowbird 小黄鸟说也去搞个尤克里里学习。我呢,研究了一番,发现弹奏乐器好像对我来说有点难,之前也没基础。我自己个人好像更喜欢“吹管类”乐器。于是前天下午我就在网上买了2个笛子。一把是横笛(还没到货),另一个是昨天下午才到的陶笛。

我买的是6孔陶笛,相对于12孔陶笛来说上手更简单,不过音域相对而言会窄一些。

陶笛(英语:Ocarina,也译作奥卡利那笛、洋埙、瓦埙、土笛、鼓浪笛等),目前国际上比较流行的陶笛多数是一种源自意大利、状似潜艇、有哨口、通常用陶土烧制的吹管乐器。

QQ截图20180412091411.png

陶笛的历史渊源:

埙是陶土乐器的鼻祖,看到陶笛,有很多人会联想到中国很古老的乐器埙,以至于在台湾和香港,陶笛的别名叫作洋埙。

现代陶笛的源头可追溯至六世纪南美的玛雅人和阿兹特克人用于装饰和祭祀的仿鸟鸣的彩绘乐器。

在南美洲的厄瓜多尔出土了一批粘土烧制的器具,制作的年代大约在公元前2000年,经分析发现,当时人们对粘土的制作水平达到了一种很高的水平,这些器具被证实并不是玩具,其中有一些可以吹奏简单的乐曲。经过发展,在公元前500至600年,玛雅人制作的陶笛可以吹奏完整的音阶。

陶笛从美洲来到欧洲是在西班牙占领时期,在1527年,一批墨西哥的阿兹特克艺人给查尔斯五世宫廷的表演就用到了带哨口的陶笛。演出获得很大的成功,给在场的每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成名后,经常到欧洲各地演出,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这种乐器。(源自:百度百科)

可能因为之前上学的时候,小学音乐课学了好几年竖笛,所以我稍微有一丢丢基础。想着可能会上手快一些吧。

IMG_PITU_20180412_074017.jpg

晚上我就急不可耐的,对着曲谱吹练了起来。发现居然可以对着谱子结结巴巴的吹下好几首歌。比如大长今、天空之城、生日快乐歌、神话、滴答等。然后给自己录了极端小视频,想着和以后熟练了再翻过来看看自己第一天学习吹陶笛的傻样,也是一种乐趣。

晚上加班,同事们突发奇想,说2把吉他、2把尤克里里可以组乐队!再把我的笛子也算上。哈哈哈!

为什么叫“CAD”乐队呢?CAD是我们天天必用的办公软件呢,一群CAD民工在一起组建的乐队可不就要叫CAD乐队嘛~

早上,甘宝跑过来很兴奋的告诉我说,隔壁造价工程室的邓姐姐也准备加入我们CAD乐队!邓姐姐多才多艺,不仅写得一手好书法还会画国画,还会弹古筝呢!嗯!看来~我们组建办公室CAD乐队成功的日子,指日可待啊~

@yellowbird 尤克里里赶紧学起来~^_^我们乐队的第一首歌——钢筋图之歌等着我们呢!


★第四届齐白石杯绘画比赛已经开始!欢迎小伙伴们踊跃参加!比赛链接见下方绿色字体!


★“齐白石杯”往期比赛回顾: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5647.gif

Sort:  

你们办公室的文艺活动真多!真好。

我们这是苦中作乐!哈哈!为2019年年会做准备!嘻嘻

先把牛吹出去,慢慢来圆啊~~~~

期待你的乐器๛ก(ー̀ωー́ก)

期待师父吹出美妙的陶笛声

朋友圈昨晚已经撒了一波狗血了,别被我笛声吓到(^▽^)/★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这个难不难,我也去弄一个。

不难,太难我也不会买的,嘿嘿

这个好像可以学的成功…… 努力加油!

More Attention More Gain

Limited time Offer

Get more Attention to your post
Boost your post Skyrocket
Make post Trending
Build your self a whale on steemit

Limited Time Free service for Test

Get free 1000 subscriber and 30 Upvote to test our service

CLICK HERE TO VISIT OUR SITE FOR MORE INFO AND SERVICES / https://dereferer.me/?https://t.co/Q4X7osBUdm

第二首我已经替你想好了 甲方乙方

多才多艺

业余业务瞎胡闹的ヾ(◍ ° ㉨ ° ◍)ノ゙

哇这个我也有,我只会吹小星星和生日快乐,晚上要玩!

哈哈,我也会,我俩合奏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092.40
ETH 3470.06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