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wilkinshui60 剛剛在廣東話聊天區留的 - 扮工中
這個其實是香港最近的流行語言 (潮語)
扮 - 在廣東話跟辦同音
扮工 (辦工)就是裝作辦工,工作的意思

Har住做?

原来拼错。

沒關係啦 這才是這次茶館的目的XD

我可唔可以教粗口

好精采啊!.... >< 門裡有西....

@deanliu 抓重點能力真強

教啊!這不都是Lesson 1嗎?

沒錯!學語言第一課就是學髒話的哈哈

Deal 英文。不是粗口。😎

絶對可以!但我唔知道後果係點...

其實我覺得廣東話最有趣是地道俗語,很多都跟字面是完全不同的意思
例如金魚佬就是指如 @victorier@wilkinshui 般的猥瑣男士
將來開個帖子寫寫有趣的俗語 ;D

金魚佬源自60年代在香港發生的女童猥瑣案。案中犯人利用兒童對小動物的好奇心作案,以[叔叔帶你去睇金魚]之類的語言誘拐兒童。之後坊間便將“金魚佬”比作有戀童癖或對兒童有性犯罪的中年男子 > 大家要小心了!

@kitcat

所以,steemit香港圈已經成為金魚佬集散地。是這樣的意思嗎?

這個語法用得對! 但怎麼就是覺得怪怪的...

集散地是什麼意思?

就是,來自八方的金魚佬「集」在這裡,再從這裡「散」去八方殘害眾生,這樣。
😂😂😂

食过夜粥。无有怕。

呢個太誇奬啦, 我可以再更加猥瑣D..

又令我想起此起無銀......

哈哈, 我也覺得我的中國語文帖子很有趣的說!

唔覺, flagged

此起或此地?

是此地啦, 她該打錯

賊喊捉賊 @kitcat lol

我教大家茶餐廳或大排檔的用語吧!
靚仔:白飯
靚女:白粥
齋啡:純黑咖啡
茶走: 奶茶不加花奶,但用煉奶代替

花奶是什麼?

我們通常用"走"解釋不要, 例如凍奶茶走甜, 就是指不要加糖。但"茶走"就是一個很特別的用語, 我第一次聽時還在想這茶要"走"什麼呢?細問之下才知道是用煉奶代替

還有走色,走青 > 不要汁/不要蔥

比較淡的奶

就是淡奶

我愛茶走

這些簡稱都好有趣

行街咧?😎

外賣 :)

想學咩?

想學乜嘢?

其實廣東話跟普通話大部分都是有關連可以猜出來的。
例如: 內地稱為出租車,現在普遍稱為打的,在廣東話來說就是的士。

香港都好似有人叫打的

近幾年先有,因為由中國將呢個講法傳返入香港

重有d咩係近年傳入的?

小三囉,以前香港叫開第三者或者狐狸精,而家叫小三

做咩姐你?

啫*
大家可以叫我正字撚

不愧是阿蛇。

正字特警!

咩姐請解釋...

做咩姐 > 做什麼 (語氣溫柔的話會有點調情的感覺).

@deanliu 美女!
"姐" 正字應是 @kenchung 講的 "啫" / "jer"
出處為周星馳電影少林足球

講下「吹水」

香港語言名師!廣東話表白的句子怎樣說,可以親身示範一下嗎?最好要錄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010.25
ETH 3401.16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