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 老道茶館 🍵-請上坐,喝杯茶,說點事;今日話題-學廣東話啦! 🍵 LAODR Tea House 🍵 170801

in #laodr-teahouse7 years ago (edited)

其實我覺得廣東話最有趣是地道俗語,很多都跟字面是完全不同的意思
例如金魚佬就是指如 @victorier@wilkinshui 般的猥瑣男士
將來開個帖子寫寫有趣的俗語 ;D

Sort:  

金魚佬源自60年代在香港發生的女童猥瑣案。案中犯人利用兒童對小動物的好奇心作案,以[叔叔帶你去睇金魚]之類的語言誘拐兒童。之後坊間便將“金魚佬”比作有戀童癖或對兒童有性犯罪的中年男子 > 大家要小心了!

@kitcat

所以,steemit香港圈已經成為金魚佬集散地。是這樣的意思嗎?

這個語法用得對! 但怎麼就是覺得怪怪的...

集散地是什麼意思?

就是,來自八方的金魚佬「集」在這裡,再從這裡「散」去八方殘害眾生,這樣。
😂😂😂

食过夜粥。无有怕。

呢個太誇奬啦, 我可以再更加猥瑣D..

又令我想起此起無銀......

哈哈, 我也覺得我的中國語文帖子很有趣的說!

唔覺, flagged

此起或此地?

是此地啦, 她該打錯

賊喊捉賊 @kitcat lo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9
BTC 59060.44
ETH 2608.94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