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健身人的忏悔日

in STEEM CN/中文15 hours ago

image.png

image.png

在物欲横流的21世纪,满足自己视听、口腹的欲望已经变得很简单了,手机和互联网以及各种唾手可得的美食霸占了我们的业余生活,尤其到了周末节假日,更是令人无法抗拒,在健身圈有个十分奇妙的现象:星期一的健身房的人特别多。

星期一之前是周末双休日,在这两天许多健身爱好者会选择来一场短途出游、聚餐聚会或者宅在家里,总之就是犒劳一下自己,这无可厚非。

但是不要小看各种美食的诱惑力,比如我们打开电视机看电影,会喜欢准备一些坚果、水果以及零食,不知不觉就吃了一大堆,如果看电影不吃这些又觉得乏味了些。

吃点零食都是小问题,最可怕的是聚餐聚会。同事朋友总会挑节假日聚会,总不能次次都拒绝吧,一去就得喝酒吃肉,谁受得了总是看别人大吃大喝。那些狠人倒是善于拒绝,时间长了就变得孤独,所以说健身是一场孤独的修炼。

这些情况也常常发生在我身上,周末总是会比工作日吃得更多,因为我认为:健身不就是为了满足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愿望么?

而周六周天的健身房要比往日少,这一点我也深有体会,所以我喜欢周末健身,器械占用率不高,也相对清静。如果还想更清静一点,那就周六早上去锻炼,会员屈指可数。

星期一下班之后,是健身房人最多的时候,因此星期一我通常不会锻炼。从星期二开始人数相对减少,再往后就变化不大了。

其实这是人们的心理因素,双休日放纵了一番,总觉得应该满足了嘴巴、亏待了身体,星期一猛烈地去一去卡路里算是一种“忏悔”。

这算是一种有趣的现象,不应该带有任何批判性,健身本来就应当是享受,并非严格的修行,自己舒服最重要。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845.40
ETH 3281.32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