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是永恒的消费场景

in STEEM CN/中文3 months ago

image.png

人们说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或许整个宇宙都无法确定永恒。但是对于人类来说,医院不就是相对永恒的吗,只要人在就一定有医疗场所,从原始时期的草药自治,到古代的医馆,再到现在的医院,手段在变性质不变。

星期六专程向单位请假去华西医院就诊,主要想解决最近手上一直长湿疹的问题。一般来说我是不喜欢去成都就医的,尤其是华西挤得让人难以置信,回想起疫情期间去华西更是一种折磨。

大概一个月前我的两只手都开始长小子儿,虽然我也不确定是什么,暂且把它称为湿疹吧。但是我也没有接触任何可能会让自己过敏的东西,可就是一直好不了,尤其是晚上痒到经常把皮肤抠破。

去居住地的医院看过,开了药但是不管用,后来自己买炉甘石洗剂敷也不管用。眼看这天气越来越热,如果夏天养起来那真的是无法忍受的,所以就决定早点去华西看看。

华西医院不仅是看病现场拥挤,挂号也是拥挤的不得了。尽管现在整个华西医院已经开设了好几个院区但是医疗人员的数量似乎没有太大增加,所以在网上抢号特别难,那些级别高点的医生根本抢不到,所以这次我只挂到了一位主治医师的号。

我挂的是华西本部,也是整个华西最拥挤的院区,可能是这里的医疗资源最丰富,也可能是大家最信任这个院区。导航到医院附近的道路我就后悔没有把车停远点,不应该开到附近找车位。

不出所料本院区已经没有车位了,只能停到华西的另一个又大又远的停车场。

这家医院似乎是没有午休,大中午的依然人头攒动,那个扶梯永远都是不间断的承载着人,来过这里几次,就没见过这部扶梯空闲的样子。

华西在四川乃至西南片区都是最好的医院,所以这里总是汇聚着来自全省及周边各地区的患者,“生意”真不是一般的好,但是不得不说周边配套没有跟上,毕竟位置太靠城中心了。

不过这也反映出华西的确牛,华西的药的确效果好,哪怕是感冒发烧这类治疗见效也更快。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如果问哪个地方消费级别哪里最高,医院绝对是不二之选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7200.37
ETH 3331.98
USDT 1.00
SBD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