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过“斗鸡菇”吗

in STEEM CN/中文last year

image.png

如果你是南方人,那么大概率听说过“斗鸡菇”,也可能在你小的时候一到下雨天雨停时长辈就会带你到竹林、树林“寻宝”,寻的就是斗鸡菇,因为这个菇就是在下雨后长出,可谓是“雨后春笋”。

但其实我从小就听长辈说以前的斗鸡菇才真的叫“雨后春笋”,现在越来越少,不知道是采摘的人太多还是生态环境对它的生存生长产生了什么影响,总之现在这玩意是越来越难找到。

所谓需大于供,斗鸡菇的卖价也越来越贵,以前大概是几十元一斤,现在城区已经是上百元一斤,前段时间点点妈在乐山买的近两百元一斤。这个价格实在是惊讶到我,这真的是菇类的“黄金”啊。

它贵并不只是因为它少,更是因为流传斗鸡菇营养价值非常高,同时味道鲜美。一般我们都是用于煮丸子汤、鸡蛋汤,这是因为尤其是老一辈人就好那一口“鲜汤”,我品尝之后感觉完全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夸张。

但如果我要是当着大家这么一说,肯定会有长辈说我不懂,好吧我的确不懂。但是斗鸡菇的营养价值真的也只是在民间广为流传,目前我还真没有在比较靠谱的信息内容上看见关于斗鸡菇的价值,总而言之它的名气远大于它的实际价值。

可能大家会提到“黄金、钻石”,说这些东西也没有实际的价值,但这些稀有物已经纳入全球的金融体系,这完全是两个概念。

当然斗鸡菇卖的贵不贵对我来说没什么影响,只是不太喜欢家人花大价钱购入,主要是我认为大多数人还是对它有一种“心理作用”,当然如果大家比较了解这种食材的价值,倒是可以帮我学习学习,嘿嘿嘿。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8
BTC 66646.40
ETH 3314.59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