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白换了个“打底衫”

in STEEM CN/中文6 months ago

image.png

有句话叫“好马配好鞍”,虽然我们家的小白算不上豪车,但在我看来的确是“好马”。这么多年陪我们风里来雨里去,除了几次因为电瓶问题罢过工,其余时间都是任劳任怨,最近才看到它的工作量已经超过100000公里了,不再年轻啦。

从买车到现在,也没给它做过什么深度清洁或换点新鲜玩意,反正就是照着最普通的汽车保养做的,最近两天在朋友推荐下突然想换一换地垫。地垫不仅是人脚踩的那个位置,实际上为了保护汽车地面,还会给整个地面包裹一层护具。

我之前用的护具还是多年前4S店送的呢,虽然我觉得品质也不低,但是尴尬的是那垫子太厚,使得原本就紧凑的空间更加紧凑,并且地垫之上每个座位还加了脚垫,脚垫的固定器件掉落,因此每次脚踩之后都会把垫子移得老远了,而我又有强迫症,每天必须做的事情就是把垫子归位。

这次更换是因为朋友的车也才去换了垫子,我一看效果不错,关键价格不到1000元,我心想现在随便买件衣服都要几百上千元,这垫子买来可以用好几年,而且使用率远比一件衣服高,何乐而不为。

于是马上开着车去量尺寸,店老板说要等2天左右。本来老板还推荐我选择1700元的那一款,但我看过之后没觉得差距多大,关键我这车的确是家用代步,也不是什么高级车,何必要用那么好的呢。

倒也没等2天,老板便通知我去换新垫子。不换不知道,一把旧的垫子拆下来才发现整个垫子和椅子之下全是小小的垃圾和灰尘,店家顺便就帮我清洁了所有的地面和内饰,可以说是焕然一新吧。

短期2-3年内可能没打算换车,不然大概率也不会在这辆车上花任何没必要的钱了。说是给小白换个内搭,其实主要还是让我们自己有更好的体验环境。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车只是代步的,能跑就行

车子上的该 花还是要花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60238.27
ETH 3215.90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