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七步诗?是太急?是太极!- Mainly Chinese content in here but feel free to check out the photo:-) (by @ace108)

in #funny8 years ago (edited)
Note: Photo of my friends doing taiji was taken by me using a mobile phone. Don't look for me in there. I was taking the shot.
注:太极拳友的照片都是小弟我用手机拍的。别找了。我不在里面。都说是我拍的了。



This post is about a whatsapp messages among people from my taiji practice group and I'm sharing my thoughts which were in Chinese then and the whole idea was a pun on some Chinese words and an old poem. So, it's not possible to translate that but for those of you who understand, please do continue to read and see if you understand my sense of humour.

逢周六早上,有空就跟一群太极拳友一起打拳。来临星期六老师呼吁大家带点吃的聚会一下庆老师节。
刚好这星期六早上没空所以要缺习和缺席。上星期已经通知大家。
昨天,老师在Whatsapp群组提醒了大家星期六的聚会。我也提醒我将缺席。
Whatsapp在中国好像不能用。它的功能跟Wechat是大同小异。

接着大家开始说自己会到附近买什么。有几位会自做-好像有人炒米粉,有人做果冻。
要买东西的人有点争议因为有几个撞食物了。
不能参与聚会的我决定复两句调皮的两句。看大家觉得可笑吗?
那两句说:
本是同班生
相争合太极

不明白? 来解释一下。曹植七步诗不讲了-不知这自己查。七步诗最后两句大家知道是: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看到相同点吗?本是同班生-是说我们一班太极学生。相争合太极的“相争”是指同学们争着买东西的会话。
那”合太极“呢?对于认识太极拳的朋友应该知道太极的原理于阴阳。注重阴阳协调。有上有下。有"开"有"合"。最后一式收式也叫“合太极”。也意为大家合起打 太极拳。
是否我想得太复杂?:-)


如果你喜欢这帖,请送个“赞”。请分享任何意见。
谢谢观看。
祝你今天愉快。

#funny #photography #singapore #cn #poem
这是我有关出国旅游的帖:

这是我发过的花照片:


这是我发过的几首诗:

这是我想到什么写什么:

Please see my other posts: @ace108
请看我其他帖: @ace108

FollowACE108-1cdc5f.gif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269.28
ETH 3441.23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