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十六):二龙戏珠

in #esteem-cn6 years ago

二龙戏珠大家都听说过,却从来没有听说过一龙戏珠或者三龙戏珠吧?

这应该是两条龙一起玩最有意思,一来一往有反馈;一条龙就“戏”不起来,因为很快就玩腻了,很难保持热情;三条龙就有些热闹了,肯定有顾此失彼的状况发生,这就会开始产生猜疑。一旦怀疑的种子种下了,就没办法一起愉快地玩耍了,迟早会有人说:“你会失去我这个朋友的!”

哈哈,这是乱写的,我乱写习惯了,就继续乱下去吧。

我还专门查了一下二龙戏珠的意思,是这样说的:

中华传统吉祥语两条龙相对,戏玩着一颗宝珠。龙珠是龙卵的象征,龙戏珠,实际就是对生命的呵护、爱抚和尊重。体现的是古人的一种“生命意识”,即对转承不息的生命现象的认识、理解和发挥。

image.png

原来这代表着生命的传承。

那我就有点疑惑了:生命的传承不应该是一公一母么?为什么图中两条龙看上去是一模一样的?这么华丽的龙,似乎应该是公的,那么母龙呢?难道不需要母龙也能生小孩吗?

哦,不,是生小龙。

或许龙这种高级生物,是雌雄同体的吧!

龙,作为中华民族最喜爱的图腾,可能真的是这样。

只是,普通人可能不知道龙有这个功能,都以为是两条公龙在一起。久而久之,就受了影响。

这样看来,我国历史上有那么多同性恋,就好理解了。

分桃,龙阳,断袖,南风,抱背之欢就这样来了,这可能都源于二龙戏珠呢!

零一二历史汇总:
列表太长,具体请看:
二(八十五)

Sort:  

你好鸭,机大爷!

@julian2013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tydebbie 小迪 迎着沙尘暴 搭着巴士 念着软哥金句:"jian人永远都是jian人,就算经济危机了,你也贵不了。" 给您送来
夏日必备冰淇淋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吃了吗?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004.45
ETH 2418.44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