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币问

in #cn7 years ago

QQ截图20180131190505.png

昨天@coldhair发了一篇文章《如何获取YOYOW的官方项目《币问》的邀请码?》并在文章中@了我,冷医生忙着自己的终身大事是有一段时间没关注这个了。其实币问已经运行很久,里面也有不少steemit的熟悉面孔。我也接触了一段时间,对此也有一些了解,这里再来谈一谈。

1、什么是币问

QQ截图20180131190531.png

币问跟知乎一样,是一个问答社区,用户发起提问以及分享着彼此的知识、经验和见解。通过“币问”的名字可以知道,跟知乎还是有所区别,币问是专注区块链的问答社区,可以当做是“币圈的知乎”。

对于一个小白来说,区块链(blockchain)这个概念还是很难理解,想加入区块链发展的大趋势,做一个专注区块链问答社区的垂直领域还是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币圈还是需要币问这样的社区去培养更多人对于区块链的认知。

我了解到,币问会接入yoyow区块链,目前还在推广阶段。使用币问提问或者提供优质的回答可以获得yoyo代币的奖励。后期的币问接入yoyow后就是引入了yoyow的内容激励,成为yoyow区块链上的一个应用。

2、在币问可以做什么

对于想了解区块链的小白用户来说,币问是一个找寻答案的好地方。

币问已经汇集了不少圈内的大佬,牛人。比如bitshares社区大神,yoyow联合创始人,steem中文区的大神,《精通比特币》中文版翻译的作者等等。对我来说,我更希望在币问社区看到他们观点和看法。

比如bitshares社区大神就回答过一个问题:为什么在比特股系统中1bitCNY就等于1cny(人民币)?还是对我有很大的启发。
QQ截图20180131190546.png

对于币圈的老司机来说,币问可以拓展你的圈子建立你的影响力。

QQ截图20180131190555.png
币问上排名前三的活跃用户,他们就是币问上的意见领袖。

在币问发起优质问题,提供优质答案可以获得一些yoyo代币报酬,目前还未接入yoyow主要是人工审核奖励。

3、我参与币问的情况

我对UGC类的区块链项目也有一些了解,除了偶尔看看币圈大佬在币问的观点外,我也偶尔会在币问回答一些我稍微了解的话题,发起一些问题。

我发起过的问题:
QQ截图20180131190606.png
我回答过的问题:
QQ截图20180131190616.png


感谢可爱的你
花宝贵时间阅读@yellowbird文章

Sort:  

币问很不错,问题很有针对性,回答得也很深入!

这种激励模式是趋势,还是会提高内容质量!

前几天看黄总公众号介绍所以就申请币问账号了,
客服说

你好,币问目前处于邀请注册阶段,对所有用户有审核。如果你之前有发表过优质文章或回答过优质问题在内容平台,如:知乎,简书,博客等,请发来让我看看,或者区块链行业相关从业者,留下你的邮箱,审核通过后,请登陆邮箱用邀请链接注册,如果没有通过审核,我们会将你加入等候名单,等待下一阶段开放。

我是这么回答的:

我的steemit博客:https://steemit.com/@lixing
我的主要职业是steem区块链平台作者,陆续在平台上发布过:关于比特币可能因什么而崩盘、steem区块链前端更新预测和基于steem开发的Dlive直播平台的直播教程等。
相关文章链接:
1、试着回答lemooljiang的问题:比特币下一次在哪崩盘?
https://steemit.com/cn/@lixing/lemooljiang
2、steemit换logo、撤回代理sp、网站界面优化原因
https://steemit.com/cn/@lixing/steemit-logo-sp
3、Dlive Tutorial|Dlive直播教程:在Dlive平台直播需要做的所有准备
https://steemit.com/dlive/@lixing/dlive-tutorial-or-dlive-dliv
我的邮箱地址是:6643******@qq.com

然后就通过了。当时还不知道可以找推荐人。如果你不想麻烦别人也可以像我一样试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话说回来,虽然注册了但是没回答或提问过,好尴尬😂。

对了,文章链接请使用自己原创文章,禁止抄袭引用,昨天看到一个新人在QQ群里要用 @tvb姐的文章链接进行申请,被拒绝了。还振振有词胡言乱语。还望大家珍惜自己在steemit的形象。

有用的信息!

@yellowbird, 投稿到cn-reader的你肯定是文学爱好者!

谢谢黄鸟哥,我抽空也去看下这个,到时候你当我推荐人哈😁

我还没那么大的影响力被当推荐人,如果有这个我邀请你!

好的,谢谢黄鸟哥了😄

越来越专业了

越来越专业的小白!

干货满满。

随便装满箩筐!

如果没有前辈们详细的指点,我是懒得去尝试新事物的,哈哈~

抱紧冷发的大腿,向币问前进!

有钱能使鬼推磨~~~向钱看!

好吧,其实就是这么回事~~~向厚赚!

我在币问看到你了,黄鹂鸟。我也提了几个问题,还没回答过问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291.00
ETH 2583.81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