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one和Steemit是不同的商业模式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最近到处安利Steemit,于是有很多小伙伴跟我提到Pressone。有人说等Pressone建成了就不用翻墙了,还有人说等Pressone建成了就从Steemit撤退,去Pressone上面搞事情。看起来,很多人认为Pressone今后会取代Steemit。

老实说,我以前也有这样的疑惑,不明白笑来老师为啥要搞两个差不多的东西。不过最近了解了Steemit后,我就明白了,Pressone和Steemit一点都不冲突。

从根本上讲,Pressone和Steemit是完全不同的商业模式。

Pressone解决的是出版社等中间商赚太多而创作者赚太少的问题,它的目标是把收益直接还给创作者;而Steem/Steemit解决的是Facebook、微信这样的中心化平台收割用户注意力赚取巨额利润,而用户得不到价值补偿的问题,目标是让用户的注意力付出得到公平的回报。

根据笑来老师的说法(因为Pressone没有白皮书,所以只能根据笑来老师的说法了,这一点我觉得Pressone做得不好,虽然大部分人不看白皮书,但毕竟还是有小部分人会看的,这部分人的需求也该得到尊重),在Pressone上面,所有的内容都是收费的。笑来老师说以后把一块听听、新生大学都搞到Pressone上面去,这些都是收费的。这意味着,你的作品在Pressone上要能够获取收益,就必须让别人愿意付费,哪怕是很小的费用。

Steemit上的内容是不收费的。这上面的内容由每一个普通人创造,这些内容无疑是有价值的,因为有很多人愿意看。但是如果直接卖,绝大多数内容是没人愿意付费购买的。比如现在很多微信公众号都是免费的,如果公众号收费,粉丝就会少很多。这些公众号要持续做下去,一定要找到其他的盈利点。最常见的盈利方式就是广告和收费课程。

Steemit解决了这个问题,只要你创作的内容别人觉得好,你就能得到补偿,不需要去搞什么广告,也不需要再开什么收费课程,内容本身就是收益来源。看你内容的用户也不需要直接付费给你,反而可以通过upvote为自己的注意力付出获得补偿。这是一种双赢的模式。

所以,我认为Pressone不会取代Steem,就像得到不会取代微信一样,因为它们做的本来就是不同的事情。

另外还有一点区别是,Pressone是一个平台,上面可以做很多区块链项目,而Steem就是专门为Steemit这一个项目做的。

以上是我个人浅见,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就请关注我@xierdear吧!

我的往期文章:

当上生活的主人,而不是换个主人,自己继续当奴隶

Steemit规则整理,写给新来的小伙伴们

超实用读书笔记法

不懂区块链落后20年?一文读懂区块链!文科生也能读懂的技术贴

为什么Steemit值得我翻山越岭来追寻?

Sort:  

Steemit经过这一年多的沉淀,目前还没有看到能够替代它的产品,Pressone跟它不是一个路子,yoyow只在中国发力,还,yours目前看不出来是怎么回事。

press.one有严格的实名制,所有人都会对自己的言论负责,都必须对内容的质量负责,那可能会更和谐。

希望press.one能够获得成功,耐心等待吧

嗯嗯,如果那是机会,那机会明天可能会更大。

以前没听说过yoyow,搜索了一下,发现都是中国人在弄,我也没看出来他们到底在弄什么。

中国版的Steemit

哈哈谢谢,我得空去研究一下😊

嗯,我也认为press.one和steemit解决不是同一个问题,press.one要解决的出版业的盗版和版权收益的问题,但是这两个平台的建设者几乎是原版人马,技术上问题可能会比较容易解决。

恩,技术上的积累对整个区块链行业的发展都是有益的。

笑来老师虽说也有很多项目失败,但我是用完全可有可无的闲钱去参与的ICO,所以没什么压力。最近一直在为press.one准备作品。

跟随时代的步伐,区块链会快速的成长起来。

我也赞同你的分析。他们是解决不同的问题提供不同的价值。我非常看好Press.One。期待着

区块链会带来全新的财富分配机制。我也希望pressone能尽快做出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样子。

大家都很期待着呢

請問Steemit 付出的錢是從哪裏來?沒有广告收入錢怎會無中生有丶且無限增長?我対這個還是很不了解。

我写了一篇steemit规则整理的文章,介绍了steemit的代币规则,文末有链接,可供参考。
总的来说,steemit用不断产生的新的steem来支付奖励,而steem的价值取决于供求关系。有多少人想来玩steemit这个游戏,会极大的影响steem的价值。

Steemit网站迟早被墙,现在知道的人还很少,这里没有审核什么都能发必然要被墙。

ICO 时让政府掏钱购币成为最大 stake holder,产生具有超级 SP 的五毛党,就问你怕不怕?哈哈哈哈哈

恩,所以以后做大了会有新的问题。好在翻墙技术也是不断进步的😝

个人认为pressone 更接近于本土化,也就是更多地会符合中国的读者和中国的情况

希望是这样,对我们中文用户来说有好处

Congratulations @xierdear!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pressone就是让大家都能开发steem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30
BTC 58443.62
ETH 2524.10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