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朋友看过来,下面这个五天四晚北京游的安排合理不? / 5-Day Beijing Tour

in #cn8 years ago (edited)

有亲友准备去北京旅行五日四晚。他们以前没有自由行旅行过,所以咨询我的意见。 我离开北京已很多年了,根据生疏的记忆,草拟了个行程,发在这里。各位近期去过或准备去北京的,或者本地的土著们,来帮我看看这个安排合理不?

  • D1 抵达,自由活动。住鸟巢附近。
  • D2 上午:天安门广场,毛记,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下午:故宫。
  • D3: 国子监, 雍和宫。晚上北新桥吃卤煮。
  • D4: 八达岭长城。注意穿旅行鞋. 晚上逛水立方外景,鸟巢
  • D5: 天坛公园. 下午回程

参考的游记

Hot resources / 中文区热门讨论

Sort:  

我前年五月份带父母和孩子自驾去过北京 http://www.lixuelai.com/blog/archives/tag/%e5%8c%97%e4%ba%ac

好,非常感谢,我把你的这篇游记放到文末的参考行程中去了。

说个我熟悉的路线。
地铁二号线雍和宫站出来,可以去的有雍和宫,国子监,这两个地方都挨着。
国子监有树木,凉快,人还不多。里面有科举展览,各种碑林,石刻13经,我光是给宝宝找她的名字就花了好久。
雍和宫人略多,这个不用买香进去,门票里包含了。不信佛看看佛像也是好的,都是古迹啊。
这两个一个白天足够了。晚上的节目就是再走几步,到北新桥了,驰名北京的簋街,美食一条街。吃到多晚都行。如果吃了一晚上,还有体力精力,直接走到天安门看升旗吧,哈哈哈。

这个我得记下来,回头赶个初一十五去上香。
说实话,外地人5天时间转北京的话,这些地方基本排第二位了。光是故宫、长城、颐和园、北海、鸟巢水立方,基本时间就很赶了。再加上中间穿插着打车、倒地铁、去吃烤鸭,而且还在暑假高峰期,基本每天都得累呼呼的。

将 D3 换成了你的方案: 国子监+雍和宫+北新桥卤煮

在北京深夜跑去吃卤煮。/Beijing food Luzhu. — Steemit https://steemit.com/cn/@xiaokongcom/beijing-food-luzhu

天安门、故宫、国博、军博、王府井、北海,新建筑鸟巢、水立方、歌剧院这些,2天真的是够呛。国博、军博提前约好门票,到时候取。还得看是否是闭馆日。
长城就得一天。
颐和园那边顺便可以去清华北大转转,一天。
其余的景点就别想了,时间拉得更长。比如十渡。

暑假啊,想进清华北大要排大队啊,很壮观的。

军博可以暂时放弃。我将国博提到上午来了。天安门、毛记、人民大会堂这里两小时可以足够搞完,然后10点左右可以去参观一下国博。出来吃过中餐下午就直接进故宫。

故宫应该是尽量赶在不是周末的时候的上午早点排队进。越到后面旅行团的人越多,下午人很多。国博得看你提前预约兑换门票什么时候,如果迟了的话,也基本别想了,1、2小时参观不完,感兴趣再请个解说,基本半天时间过去了。

如果这样的话,故宫,天安门这块,得留两天才可以。

這些景點我去過一半吧,都挺大的。我可能是資本主義遺毒過深,喜歡像是南鑼鼓巷這種小資的地方 XD... 不過,或許太過悠閒了...

下次来北京,不要去南锣鼓巷了,那地方废了。推荐五道营胡同,人少,比南锣好很多,雍和宫地铁口出来就是了。

你现在住在 台湾哪个城市?我 2014年来过做过一次环岛游。

@xiaohui 我住台北 @feelapi 是嗎? 我大概是4年前去的了,原來如此... tks!

不要去颐和园,现在是暑假人太多。
博物馆人也多。
现在不是个好时候,天气太热,人还多,到处都是放暑假的小学生。

没法,有空的时候来北京,这些地方就是人多,但不去还是会遗憾。尤其首都的博物馆,哪个都值得一去。

颐和园 的安排我去掉了。

工体大董烤鸭,北新桥的卤煮,去北京应该是必吃。地铁可达,方便。王府井建议还是别去了,尤其是小吃一条街,基本是骗老外的。

放弃了王府井,改成了 feelapi 的方案,国子监+雍和宫+北新桥卤煮,一天慢慢游,应该足够了。

收藏该帖,可能9月份也要去

其实我跟帮主也有可能8月去北京

没有去过北京,给你亲戚添加点车马费.

哈哈,谢谢。你在哪儿?:)

不要去 毛记!不要去 毛记!不要去 毛记!重要的话说 3 遍,当年排了 2 个小时,进去看了 5 分钟,里面就一人体模型!!!崩溃啊

到此一游
目前居住北京。
有机会再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3718.61
ETH 3390.60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