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文社区没有讨论问题的氛围?

in #cn8 years ago (edited)

现在遇到一些技术问题我都是使用google搜索英文的文章,往往很快能够搜索到我需要的答案。但是在中文的社区里,却却少这样的体验。

中文的社区有两个代表,一个是贴吧,一个是知乎。据说分别代表了低端和高端的两个需求群体。贴吧我几乎没有上过,没有发言权。知乎说起来是一个高级知识分子聚集的场所,里面确实有许多非常高质量的文章,我也受益匪浅。我在知乎起步的阶段就受邀请注册,可是知乎讨论的氛围却越来越不好。刚开始的时候知乎是邀请注册的机制,而且都需要进行实名制验证,现在应该是没有这样的要求了。知乎现在 变得跟微博一样,成了一些知乎大号、网红、公知进行招募粉丝的场所。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感觉,反正我现在也挺少上知乎了。

中文的帖子后面大部分的回复都是类似于“顶”、“赞”、“跪了”、“受教了”等等一些毫无意义的回复。针对于问题本身的讨论非常少。

而我在一些英文社区的体验却完全不同。我曾经丢了7.6个比特币(是我自己的原因),于是抓紧时间到reddit上发了一个帖子寻求帮助,短短几个小时内就有了几十个回复,每一个回复都是在帮我分析可能的原因。这是我个人的亲身体验,当然在谷歌上搜索一些问题之后看到的答案往往也是这样非常高质量的讨论。

这是为什么呢?

一些中文热门帖子链接

Sort:  

局域网里被宠惯了。

局域网里被宠惯了

局域网里被宠惯了

局域网里被宠惯了

有图更妙。看我如何加入图片。
In your post, maybe you can include image to catch attention. I used steemimg.com to host my pics and link them in my post. Check my latest post:
https://steemit.com/steemit/@ace108/how-to-include-image-in-your-post-reference-to-using-steeming-com-in-include-pictures-your-post

没事,这是国人习惯

像我们当初做共享软件一样,有个过程,一定会火起来

GOOGLE 是不一样,BAIDU就别提了。
贴吧 垃圾帖子太多,广告太多。
知乎,我也很少上。
STEEMIT 确实是个创新。但就STEEMIT 这样太泛泛。如果进入中国。能做行业细化。 UI和UX 符合国人习惯。 前途无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614.45
ETH 3097.31
USDT 1.00
SBD 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