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移动硬盘丢了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coffee-beans-691761_1280.jpg

我的移动硬盘丢了。

硬盘里有990G回忆,有我的旅行照片,有我儿子从出生到六岁差不多每天的照片,录像,有我所有能够追索到的回忆,所以,略微细想一下我就会掉一些眼泪,就像想起过世的爸爸,没有一点勇气去回想,只这样写一句话,就要哗哗流很多泪水。

所以我总是刻意不去想,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我想自己记忆力不好与发生过很多不美好的事有很大关系。但又总会有很多机会让我逃避不了它的丢失,儿子老师昨天让在成长手册上粘贴全家幅,我找不到照片,又掉下很多眼泪。

年轻的人类们,你们都不懂得吧。

什么?你想知道我的移动硬盘是如何丢失的?好吧,我就试着承受住痛苦回忆一翻。

23天前,那天晚上已经超过九点,我儿子该睡觉了,我刚从硬盘里翻出之前拍的火箭发射视频,那天Mr表现很好,难得回来早还没有一直在看手机,而是和J在做游戏,J看到火箭视频就又跑过来看了两遍,这时Mr说九点多了,要我带儿子去睡觉,当时我正想回复一下之前的留言,有人说不能发完贴就走,要和大家互动......我也着急,因为确实过了儿子的睡觉时间,这是非常重大的事,几句话只要几分钟,我会马上写完,但是不要催我,催我只会让时间变长......我突然一阵怒气,大声说,就知道催我,为什么催我,给我一分钟都不行吗?!

其实我显然言过其实,事后在调查移动硬盘去向时我计算过时间,从视频文件被复制到本地,到我发脾气,大概有四十分钟,也就是说他们已经给了我40分钟,我还在要求第41分钟,孩子睡觉与回复留言,不论从哪个角度讲,前者都重要的多。

所以Mr看到我大叫,他也大叫,你就知道看电脑,儿子都不管吗,我忍你很久了!再这样我把你电脑摔了!

你还忍我很久,你表忍啊,为什么要忍啊,你来摔啊!

我看他犹豫了一下,真是让人小瞧,于是我继续点火:你摔啊,你摔啊,你有本事马上就摔给我看!

只见Mr一脸凶狠箭步冲到电脑前,高高举起我刚买的小米(MI)Air 13.3英寸,重重地摔下,霎时金星四贱。

我倒很平静,赶忙去搬琴凳给他,柔声细语,来呀,有本事把钢琴砸了,别让我瞧不起你,砸呀,马上就砸。

他在五年前就摔过我的ipad4,蛰伏了几年,还是本性难移。

2
当时因为有外壳的保护,又有地毯的减震,没摔到内伤。

然后我转身去卫生间里哭了,他让怔在那里的儿子上床睡觉,又去收拾了地上的残局。

我就没心情管儿子了,一直在哭啊哭,无论他怎么敲门道歉我也不理,儿子不睡跑来喊妈妈我也不理,就只是哗哗地掉眼泪,材米油盐腐蚀了我高贵的灵魂,我想大哭一场想好久了,索兴就不再忍了吧,眼泪像洪水一样,止都止不住,如果面前有一座长城,我想也一定倒了。

后来有些累了,我出来睡了一会,就天亮了。Mr还在跟我道歉,还不忘教导孩子,他跟儿子说,爸爸做错事情了,就需要承担后果,需要一直道歉,直到妈妈原谅。

然后我告诉儿子,我不会原谅爸爸的,你也要记住,不要破坏别人的东西,恶意破坏了别人东西道歉也不会得到原谅。

Mr一早带走了粉碎的电脑,我看到还有微微亮光在口袋里闪着,很担心他拿去修,因为我Steemit还是登陆的状态,还有密码文件也开放着,但是觉得再大的损失也不能让我跟他联系,所以打开另一台电脑全方位改了下密码尽量避险。那天正值 @xiaoshancun丢SBD,我也没心情去慰问。

很快,Mr回来了,带回了新的小米air,还把原来的电池和硬盘送给我,说,看,你这回有两块电池了,这个不好用了,还可以换个新的,这两件值2k多呢。

pg

我不想原谅他,但几十年的涉世经验也告诉我不必跟新电脑过不去,并且要继续给儿子做榜样:真诚地知错改错,然后会得到谅解。(唉,低头。。)

这就是为何我回家那天旅行箱落在出租车里我说里面有价值1w的笔记本,那刻我真怀疑是不是我和小米笔记本八字不合。

什么,你问移动硬盘么?对呀,这就说到了。

移动硬盘一直在电脑旁边,有时候线都不会拔掉,以备我随时存取。电脑被摔之前我刚从里面复制出了火箭发射视频,按照我的使用习惯,硬盘应该还和电脑连着。但电脑被摔后再无人看到过它的踪迹,只看到地上有它的数据线,据详细的分析有这样几种可能:

g

1、在收拾碎本的时候被一起捡进口袋带去维修,维修无果后无意中扔掉了。

这是我们目前推测出的最无望的结果之一。但移动硬盘体量并不小,有两三个手机那么厚,也有一定重量,误扔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但排除所有不可能的,剩下的那个即使再不可思议,那也是事实。

我们当天翻遍家里没找到后Mr又回小米售后和专卖店柜台去询问是否看到过,当然,没有结果。

2、在无意中把它当做垃圾扔进垃圾袋或捡进某个纸箱直接扔进户外垃圾筒。

这是我们推测出的第二个最无望的结果,虽然只有万分一的可能,但如果真的发生了,就是百分之百。

3、硬盘还在家中某个角落,只是没找到。

我不知道是否存在身边的黑洞,如果存在,进了黑洞还能出来吗?如果不存在,那是真没什么希望了,家里已经被底朝天地翻找了数次。我们一遍遍回忆当时举起电脑摔向地面的镜头,当时移动硬盘在不在上面,硬盘的线是事后在地面发现的,而线从来没有与硬盘分开过,是他拿起电脑的瞬间拽掉了线-------------那样硬盘就会在原地,还是摔的时候摔掉了线--------------那样硬盘有可能被摔出,无论哪种情况,硬盘都还会在家中的某个角落,但事实是:没有,没有,没有。

在那之后的这些天,夜深人静时,我时常会想到那些丢失的照片,心里一阵虚空的疼,哗哗地掉一些眼泪。这种疼痛是父亲去世那年留下的,感觉心在凹下去,掉进无限的黑暗里。

我知道大多数年轻人不懂得这种感受。

移动硬盘丢失的故事大概就是这样了。现在我还在幻想随时会看到它出现,因为我没有能力承受它真的丢失的事实。请问这里有占卜高手吗?

另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另另,我想买一个Bean to cup的咖啡机,有推荐吗?

Sort:  

没有备份的事情是不可靠的。

是,我前些天还在看硬盘,因为这个满了,再买要买三块,犹豫了下,就发生这种事,人算不如天算 😭

同意!尽管我还是不懂得备份,总感觉麻烦,还侥幸地以为自己不会弄丢。

月旦评语:读起来像小说。希望这是小说。我的移动硬盘里也存了近十年的照片,但从来不看,丢跟不丢一个样。

我也不看,但我是留着以后看的。

我很穷苦没有馒头吃和你很富有不想吃馒头不一样。

请问是否可以免费授权文章 给 @cn-reader 翻译整理发布月旦评第七期入选文学作品使用?

没有问题呀,可以的~

唉,忍不了,看完了文章看评论,都说备份,就没人说说怎么备份,蛋碎。劝你们百度什么的还是别用了,存点电影什么的还凑合,不开会员下载速度卡出屎,上了会员立马起飞,流氓!而且隐私的文件也存不了,完全是找罪受。最起码也用个 Dropbox,哪怕是 iCloud 也行。

这都啥时代了,直接用移动硬盘的场景无非是移动,100G的U盘怎么也够了(大容量场景不多吧),在家还是用 NAS 吧,冗余备份,权限管理,联网就能用,速度也快,而且也能远程访问,反正也要买三块硬盘,一起再来一个四盘位的NAS,什么问题都解决了。群辉,威联通都行。😆

我先去搜下NAS是什么。。。听起来很专业的样子,不知道我搞不搞得定。谢谢~!!

小米不是还有一个接口,可以直接安装一个m2的固态硬盘嘛~你买一个512G的装进去就好。233

我研究一下,谢谢!

值得高兴的是,里面没存一万个比特币的密钥~

要有我立马打个飞的去翻她家垃圾桶!

很想矫情地说那些记忆价值不菲,不过想想还是比不了一万个比特币

我看了三遍,就怕自己没看明。首先肯定都没有对错,其次我觉得事物都有其安排,不见了的东西或进了心里,或某日再现。
如果有人对着我说咋呀咋呀,我肯定也头皮一麻咋了下去。Mr脾气挺好的我觉得,至少是你描绘的好。
难怪这好几个星期觉得你情绪不怎么高呢,来给姐姐抱抱安慰下!我无条件支持你,让我砍谁砍谁,让我捧谁捧谁!

首先肯定都没有对错,其次我觉得事物都有其安排,不见了的东西或进了心里,或某日再现。

我一直就很难静下心来接受这样的真理。或者我应该去上些禅修课才对。

你分析得对,并不能说他错,其实之前还有点冲突,那一刻他除了摔下去也似乎没别的选择,然后我还让他背负罪名,也是有些过份。

难怪这好几个星期觉得你情绪不怎么高呢

这个你想多了,我有情绪高过吗。。没有这件事还有其它事,心中从也没断过悲伤。哈哈,我出家算了 😜

现在庙里不收学历在博士以下的你知道吗?

咋又提了,还行不行,我记得以前就本科啊,
其实这种是大寺院开薪水的吧。。说说嘛,哎,等我有钱了自己去盖个庙

你开庙我帮你做扫地僧顺便收门票,门票咱只收比特币!

真的要替妳哀悼~那些可能丟了的回憶⋯⋯
不過妳老公犯後的態度我聽來是挺可取的,氣頭後拉下臉也是不容易的。別氣了啊~^o^
珍惜眼前人,以後多拍些補回來!搞不好哪天就從黑洞回來了呢!😃

我倒不气他,日子还得过😐,只是这回忆丢失真的不好接受,最怕夜深人静,希望上天厚待我还能找到它。谢谢你的安慰😘

总感觉你的“万般无奈”的絮叨里面包含了极大的,忧郁,不知道用这个词合不合适,这种感觉在你那篇繁体文尤为强烈。就像你这篇,虽然题目和内容都是在写硬盘,但总感觉你是在写一种情绪。

在我看来,回复留言是很花时间的,远不是以为的40分钟与41分钟。某种角度来说,回复评论有点像是命题作文,面对考卷,不见得一下子就能够写出理想的答案,所以,很多时候我都是宁可交白卷。不管怎样,都不能让steemit影响了生活。

但总感觉你是在写一种情绪

你好像感受得很精准,我觉得这是我因没事可写还要写或者不想把事写明而养成的一种习惯。

某种角度来说,回复评论有点像是命题作文

是,我写这个最差,也不会写读后感,如上所说,我就只会写一种情绪,所以去评论别人所写时我都需要时间并且要无打扰,条件不允许也常是交白卷或是水上一句了。

我也不会写评论。还是随心而为吧,写不了,就不写。

嗯,随心而为。

抱抱..真不知道怎么安慰,感觉说什么都好苍白
我一直有重要的照片上传到两个邮箱备份的习惯(之前对密码我都没重视到这个地步),不过这个只适用于两不是很大的情况。
关于硬盘,我觉得是第三种,很有可能不知道提到哪个角落了,先别去想了,有天它就会自己出现了呢
另外,我其实也不喜欢有人和我大声嚷嚷,更不喜欢动手和摔东西的人,因为我出生在这样子的家庭,仔细想想,自己的恐婚症也许源自于此吧

谢谢你。
通过近日来对你的观察,发现你是个开朗活泼善良乐观聪明有内涵会思考又美丽的完美型妹纸,婚姻需要经营,你绝对有能力经营好婚姻,完全不必要恐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6531.19
ETH 3487.98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