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接龙活动感受——为第三组喝彩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参加了 @guyverckw举办故事接龙活动,终于迎来了我们第三组故事接龙的结局篇,心情非常激动,来谈一谈我的的感受吧。

第一回 by @superhardness


@superhardness虽然是开篇,前方无雷无坑,但是, @superhardness真的是给我们开了一个非常非常赞的开局。他把故事定位在一个生活场景中,没有科幻也没有神话,很贴近生活。
而且,他把三个主人公的性格交待得清清楚楚,并且在故事描述中,把这三个人物描写的非常生动,Nicole接到建宗电话

不禁一阵心动,会心一笑。
Nicole越说越激动。
可以感受到一个温柔、细腻、善良而且感情丰富的Nicole。

建宗听到电话那头传来轻微的啜泣声。赶紧说:‘Nicole,你们是最好的姊妹,我看得出来,她现在最需要你的支持和鼓励……’
感觉Nicole的情绪也缓和了不少,建宗稍微放下心。
可以看出建宗的成熟、稳定以及对Nicole的真情关怀。

而赵甜并没有出场,但是在Nicole和建宗的对话中,可以了解赵甜:

建宗说:’赵甜为了不让我麻烦,专门走上铁路站台把票交给我。’
Nicole说:’赵甜的情绪怎么样,她那个男朋友Edison真是个衰人,玩弄她的感情,说走就走,一句话也没留下……她自己也真是太傻了,为什么还要留下这个孩子……’
看得出来,赵甜也是个情热,为爱可以不顾一切的性情女子。

老实说,我真怕开局把故事写成三角恋爱。不过 @superhardness真的非常赞,故事交待的很清晰,人物性格非常鲜明,一对情侣,一个准单亲妈妈,三张门票联系在一起,故事不出格,但也不落俗套,很有发挥的空间。我觉得我们组,在开局就胜利啦!

第二回 by @dancingapple


@dancingapple平时就喜欢写一些微型小说,手法相当纯熟。于是,她把Edison召回,还引入了一个新的帅哥——Alex。

@dancingapple很清晰的交待了Edison消失的原因——欠了贵利。Edison握着赵甜的手表白:

“我没办法告诉你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因为我必须保护好你。
我现在不敢给你任何承诺,因为我也不知道下一秒自己是谁。
我只求你,相信我是个正直的好人,以前是,以后也是。
只有在你面前,我才是真正的Edison。

于是,Edison的身世成谜,赵甜和Edison的未来也成了故事继续下去的关键。

另一方面,Alex出现在Nicole身边,这使得Nicole和建宗的故事也变得复杂了。Alex是一个开着法拉利、从英国毕业回港的男子,他的性格则与建宗迥然:

帅气不羁油嘴滑舌,但却是很有绅士风度的一个人。

两个新人物的加入,使故事分成两条线索进一步展开,合情合理,同是增加了很多未知的可能,这些可能正是故事继续下去的空间。怎么样,我们组是不是才华横溢!!!

第三回 by @melaleuca


故事一直按两条线索发展是不行的, @melaleuca我觉得是神来之笔,引入了比特币,将三个男人联系起来。

Alex兴奋的谈起比特币:”现在中国大陆刚刚禁止比特币交易,我们觉得这是机会,所以做了一个交易所,方便中国大陆的人来我们交易所买卖比特币。”

建宗在车上用手机软件查看了一下比特币行情,20天前,他用攒下的工资在香港新开的一家比特币交易所开户,买入近期火爆的比特币

Edison向赵甜借50万:“现在比特币是全世界最有前景,涨的最厉害的投资品种,目前两万港币一枚。以前我买过港股,据我的投资经验,比特币肯定能涨到十万港币,甚至五十万港币一枚。”

@melaleuca笔下,一个人开了比特币交易所,一个人已经通过交易所买了比特币,一个人想借钱买比特币。三个男人的身份、实力和心态各有不同。比特币就这样把三个男人、两个女人联系起来了,我觉得充满了创意!

之前故事的两条故事线索即将交汇!

第四回 by @TVB

我是没什么创造能力的人,于是我把前三回的故事分别读了差不多十遍。发现有两个明显的大坑:第一, @dancingapple的动机是把Edison写成好人,好像还有苦衷(感觉像是个警方卧底),而 @melaleuca笔下的Edison是来借钱的,似乎加又变回渣男,总是有点小矛盾。
第二是,故事标题是一男二女三门票,门票呢?门票应该是一个重要的线索吧。

还有三个小坑是,为什么赵甜会爱上渣男?Nicole和建宗又为什么那么相爱呢?妮可和赵甜性格迥异为什么会成为那么要好的闺蜜呢?

所以我觉得我的任务呢,主要是填坑。另外就是把这个五个人联系起来,于是我设定了一个场景,把五个人一个个的引入。也就是赵甜家。Nicole首先进入,对Edison进行谴责,但是当听到50万关系到赵甜的幸福时,她纠结了。
接下来是建宗上楼,建宗相对更成熟,问清楚Edison借钱的目的和用途。最后,Alex出现在门口,并且决定借钱给Edison。

接下来,我把门票这个关键道具用上了。剧场门口,四个人汇聚。建宗买比特币是理性的,不会倾尽家财,而且准备长期持有。而Edison则是短线炒作。要知道人的定力太有限,人工炒短线总是沉不住气(炒短线还是用软件比较好),加上交易的手续费,挣钱的概率很低。所以,Edison赔钱了。

Edison自以为自己是个好人,一再表白,我尽量让人物与第二回和第三回衔接上吧。这个坑我真是努力了。再就是把门票道具用上,三张门票,三个好友,一个痴人Edison。

“Nicole这才仔细的看着Edison,他显得很激动,也很真诚,像个孩子一样。也许这就是他吸引赵甜之处吧。”——解释赵甜为什么会爱上Edison。

Nicole表示“Alex,这钱算我借的,毕竟只有我才是你的朋友,我一定会还给你的!”当建宗假设自己的比特币跌得一文不值时,Nicole说“你还有我”——解释了Nicole内在的侠骨和柔情,这是她和赵甜成为好朋友的原因。也是她吸引建宗的原因之一。

当Nicole表示要担下50万借款时,建宗走到Nicole身旁,一言不发。只是轻轻地把她揽在怀里——解释了Nicole爱着建宗的原因,建宗是一个宽厚而且坚强的男人,他们的爱是不需要表白的深情。

算是填了三个小坑吧。

第五回 by @susanli3769


@susanli3769应该是很认真的读过了之前的文章,发现Alex这个人物身上隐藏着很多未知性,所以展开了Alex的前尘往事。

宝马不是Alex 喜欢的车型,他喜欢法拉力跑车。坐进去都觉得拉风。而且他喜欢那种闪电般速度下带来的快感。

一辆车就写出了Alex的性格,骄傲、高调、追求刺激。

Alex在留学期间,Alex被一群歹徒围攻,被迫开车撞向了车后面的歹徒。

警察局里,Alex 被拘留并审问了。那些歹徒把事情推得一干二净。口径一致说是Alex 把同伴给撞了。

于是,Alex坐了3年的冤狱。这段冤狱改变了Alex的命运,让他失去了自己最爱的女人。同时也让他内心积累对生活的情绪,这决定着他未来的人生态度。

Alex 在监狱里结识了一位做金融的狱友。因为挪用公司的钱财去投资区块链案发被抓的。后面时间一长,他和狱里的很多人也慢慢熟了起来。他听说一些黑道人物用比特币洗黑钱的故事。从来就聪明的他觉得将来出去后这可能是个机会。

这解释了Alex成立比特币交易所的心态和动机。

接下来, @susanli3769描述了与Alex失联的Nicole,描述了赵甜陪伴着失恋的Nicole,以及Nicole结识建宗的经历,使Nicole的友情和爱情更饱满的呈现给各位读者。

画面拉回到现在,Alex的内心描写非常传神

那个叫建宗的男人有什么好的?普通打工族,哪里可以和他比?这次再次遇到Nicole,她越发地漂亮和妩媚了。一个计划在他心里酝酿着。

Alex的内心并不是对爱人的祝福,而是对建宗的不服气和对自己命运的不满,这就为了以后情节埋下的伏笔。

第六回 by @shenchensucc


故事第一幕好暧昧,一个金发美女,新人物,很自然的出现在Alex的床上。接下来承接之前的剧情,故事展开了新的大悬疑。看到这里,我的心很是紧张起来。

建宗失踪了!!!赵甜失踪了!!!Edison也失踪了!!!

“建宗死了。”Alex说:“建宗被Edison出卖,卷入了一场毒品交易,Edison赚了一笔钱,已经和赵甜远走高飞了。”“他们本来准备用建宗的尸体运毒到大陆......我在暗网花了很多比特币,把建宗的尸体和毒品都买了过来......”

看到这里,基本可以确定,这一切是Alex计划好的,难道建宗真的死了吗??

突然,故事峰回路转

建宗从怀里拿出了一把枪,抬起手对着Alex连放了5枪,一般计划都毁于话多,建宗倒是没有废话,直接了解了Alex的性命。

语言犀利、幽默,看得何其过瘾。故事的风格虽然改变,但人物的个性是一致的。

Alex黑化了。其实,在第四回中,Alex就展现了他的计谋和狡猾,而第五回中,Alex的经历,显然是他黑化的前提,Alex这个人物的发展,如此的自然和理所当然!

Edison为了钱跟Alex合作准备吓走建宗,后来听说要杀建宗,实在不能突破自己的底线,就准备偷偷放走建宗。实行了下一步计划,之后带钱和赵甜逃走。

这符合Edison急功近利,但是仍然保持着底线。不能说Edison是个好人,但也不能把Edison归入坏蛋的行列。也许和生活中的很多人一样,是那种贪心、但不够明智、且不够狠毒的人。

赵甜,被爱情冲昏头脑,还有被许多事情蒙在鼓里,首先答应了Edison的计划逃走,但是后来发现了Edison做了可能伤害建宗和Nicole的事情,离开了Edison。准备自己把孩子抚养长大。

这正是为爱情冲动,但为友情而倔强的女孩。

建宗,Alex既然已经跨过底线谋杀自己了,即使Alex被捕入狱也很难保证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所以枪杀了Alex,并且在杀Alex之前已经报警。深爱并且保护着恋人和家人,一个沉稳而且智慧的男人。

金发美女起初是英国黑帮安排到Alex身边的卧底,后来迷上了Alex,却一直被Alex忽视和当成工具。她知道Alex衷心Nicole,不想让Alex得逞,加上英国黑帮一直施压,因爱生恨,就决定联系Edison借刀杀人除掉Alex。这样自己也能得到香港的大部分势力。

这很符合逻辑,一个条件优越、令女人着迷和疯狂的Alex,确实很容易惹下这种风流债,自然也就自食其果。他错过了Nicole,但他不愿意向命运认输,这种执着,让他走向了一条不归路。他永远地失去了Nicole。

一年后赵甜的出现,使故事完美收场。

关于建宗走之前对Nicole的耳语,你觉得是什么呢?
引起了各位看官无限的想象,我总觉得这是一个约定,一个让Nicole和建宗永不分开的约定。至少,应该是一句誓言,一句给Nicole的爱的誓言。故事的结局,是赵甜的独立,Nicole和建宗之间则充满了想象的空间。和故事的开端一样,仍然是一男、二女,不同的是,门票过期了,但是新的生命诞生了。故事经历重风波,但仍然回归到最初的安静。这种设计不能不说是 @shenchensucc如此巧妙的设计

我们组个个都是人才,文笔和创造力都是非常非常赞。我不禁为我们组欢呼、喝彩!!!

女生往往把故事写成浪漫而细腻的调调,但男生会把故事写得理性和剧情化一些,这是男女性格特质不同所决定的,但是故事人物的性格却保持着一致。Nicole、建宗、赵甜、Edison、Alex这五个角色已经变得特别生动,仿佛是我生活中熟悉的人。

温柔如水的Nicole、沉稳坚毅的建宗、倔强而激情的赵甜、贪心但不乏孩子气的Edison、狡猾自负的Alex,你最喜欢哪一个呢?

无论你喜欢哪一个都好,这是我们第三组六个朋友共同努力的结晶,请给我们投票,投票网址:
https://steemit.com/cn/ @guyverckw/re-guyverckw-dragon-contest-final-round-completed-20171026t162923177z

回复“投票给第三组”即可!

Sort:  

我希望通过五个人的对话,可以深入刻画出五个人的个性。
Nicole是温柔而细腻——此时的Nicole感觉插不上话,便悄悄的扶着赵甜慢慢地坐到沙发上,用手轻轻地梳理着赵甜的刘海。

建宗是冷静而理性—— “谁能保证比特币在短时间内一定会涨呢?” “即使借钱,也应该是我们大家凑钱,怎么能用你的钱!”建宗对Alex说。

赵甜是热情而冲动,为爱义无反顾——“我不介意和你过那种不安定的生活。我也不管你是谁,我只知道你是我最爱的人!”“这钱,算我借的,无论将来怎样,我都会连本带利一起还给你!”

Edison像孩子一样,真诚、乐观但是不够成熟——“风险都是和收益成正比的,风险越高,收益的机会也就越高。”

Alex不羁外表下的智谋(一个开比特币交易所有人,总是要有两把刷子的)——
“如果50万可以测试出一个人的眼光和品格,还有什么不值得的呢?”“我就有一家比特币交易所,我可以直接帮他把50万买成比特币,这样就不用担心他把钱用来做其他事情了!”

从开局,这个故事就定位为现代都市故事。要知道,在生活中是没有绝对的好人和坏人的。在第二回,Edison的表白说自己是好人,所以我把他写成一个贪心、不成熟的男人,不是绝对的坏蛋,并且再度让他表白自己是个好人。其实我写的就是周围的芸芸众生,因为确有一些心怀梦想但是不懂脚踏实地的男人!!!!!!!!

这样的男人很多,比如我也算吧

写得很好,你的这篇感受很及时。我们前五回合一直都合情合理,也充满温柔的戏剧性,不过稍显中规中矩。最后深沉的峰回路转,大开大合真是敢想敢突破,非常精彩。故事嘛,让人猜不到结果,意想不到才是好故事。我们会拿第一吗,tvb姐姐

每組都很難選啊!! 風格相差非常的多,不過姊的分析也很棒呢!! :D

好细致深入的分析!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8
BTC 63177.41
ETH 2439.37
USDT 1.00
SBD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