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无痕 深藏内心|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让他再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生换你岁月长流


QQ图片20171018130856.jpg
(国庆参加婚礼期间 拍摄)

一首父亲唱哭了很多人,也唱进了很多人内心深处。父亲给予的爱和付出深沉宽广,不同于母爱细腻饱满,却又坚实凝重。

都说女儿是上辈子的小情人,我却从未感觉过父亲对我的疼爱。或许是入赘的原因,父亲总会自卑,情绪也经常不好,记忆中父母的争吵数不胜数。原因层出不穷,吵着吵着一辈子如此过来了!父亲不善言辞不苟言笑,可能还有些木讷。一直以来不喜欢这样的父亲,对我冷淡不像母亲那样嘘寒问暖照顾周全。另外我也觉得父亲心态迂腐,因为入赘所以我自然而然跟着母亲姓,父亲不管是外人面前或者是自己手机里都自动将姓改成他自己的。

我嘲笑父亲如此幼稚的行为,觉得他顽固不化,也认为他不解风情。每次给他买点什么反被训斥半天,有时带他逛街购物,他会莫名其妙扭头就走,我讨厌这样的父亲,觉得他不够大气不够优秀。

或许太先入为主的观念,生活中保持着和父亲的距离,从不会主动联系他,平日里和他也不会过多的交谈,这样的境况直到我大婚当天才彻底改善!

QQ图片20171018130911.jpg
(国庆参加婚礼期间 拍摄)

婚礼当天浪漫的环节很多,新人的承诺未来,亲朋好友的祝福,所有的焦点目光都聚焦于新人,在离主场最远的角落有那么一个人可能都被大家忽视了。那就是亲手将女儿送给他人的父亲。

仍记得在我大婚当天,酒店音响装饰一切都是那么的浪漫奢华,晚宴开始前主持人让我们走位演习,我看到父亲的脸色凝重,神情略有紧张,我问了句:爸你怎么了。他摇头没有答我,然后没多久走过来和我说:我做事不稳,要不让你妈挽手送你,出乱子别给你丢脸。我这么优秀的闺女别让我给丢脸了!听后,我愣住了,父亲从未直白表达过自己的情绪,我也从来不曾知道我在他心目中是这么的优秀。对他来说女儿这一刻是一生中最重要的回忆和经历,他不能给自己的女儿添任何乱子。我眼眶有些湿润:爸爸,没事的,按照主持人说的就好了,很简单的,而且人家都是父亲送没人是母亲送的。

得到我的认可的态度,父亲才渐渐平稳下来,音乐响起伴随着主持人的讲解,父亲紧紧地握住我的手一步一步挽着我走向对面的老公。那条红毯之旅不长,却是我和父亲走过最久的一段路,目光瞟到父亲,天啊,父亲哭了,嘴角微微抽搐,脸上挂有泪珠!在我心中如此不值一提的父亲在将亲手养这么大女儿交给另外一个男人的时候竟会如此脆弱和不堪一击。

直到走到红毯尽头父亲挽着我和老公的手多加了一句演练时没有的台词:我的宝贝女儿交给你了,你要好好照顾她保护她。身后响起了深情的伴奏,我所有的隐忍全都一一破碎,我抱着父亲哭着说:爸爸对不起!

怪自己,之前母亲每次替父亲解释我都会烦躁打断,觉得母亲就是一辈子习惯了这样的男人。很多次父亲打我电话我都三言两语就挂了电话,我一厢情愿认为父亲的自卑是自作自受,其实不了解作为一个男人被身边兄弟耻笑是何等的可悲。我也自以为是父亲这些矫情就是自己作的,何曾真正了解到父亲出事之后呆在家里被母亲养着心里是多么的自责自虐,父亲只是将自己最真实的一面隐藏起来,而我作为他的宝贝女儿也没有给过任何机会走进父亲的世界,聆听他的故事!我也拒绝了母亲替父亲解释的机会。

QQ图片20171018130916.jpg
(国庆参加婚礼期间 拍摄)

其实父亲一直很爱我,母亲说那年出事躺在病床上的他嘴里念叨着孩子,外出上学每月打生活费父亲比母亲更关心钱是否及时到账;婚礼嫁妆方面父亲一直叨唠母亲给女儿买全了买好的,别让人家瞧不起。婚礼前一晚父亲伤感地和母亲说:女儿结婚了,还记得小时候那个活泼可爱的她,怎么一下子就长大了。

其实父亲真的一直很爱我,婚后偶尔的生活不如意,他总会比母亲都着急我的状态,让母亲时常联系我安慰我;过节了他总会打电话给我说:不要买留着自己花,他是不会要的。他说的很决绝,如若是以前我铁定会对他发脾气,现在的我知道他的内心,心疼我的他只是舍不得我花钱,毕竟养家确实不易。

父爱无痕,深藏内心,父爱浑厚,感天动地,严厉的外表隐藏着爱,刚毅的表情深藏着爱,父爱如海,深邃难懂,但细细品味,终能体会!


More Posts From @sunnyjolly

多彩古都--南京 Colorful Nanjing

常与同好吃吃吃|谷哥点名#11 角色

菊花十月下扬州 Slender West Lake

养儿方知父母恩|"三个一"活动


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steem @sunnyjolly,期待你的留言。

Sort:  


恭喜 @sunnyjolly 入选“月旦评”10月份第一轮推荐好文章!

父爱的深沉是心口不一,表里不一,爱之程度与母爱平分秋色。
这个小情人棉袄永远是父亲的最优秀的宝贝。
标题:15分。行文:15分。主题:20分。情感:30分。总分:80分。

Thank you for sharing

Fantastic post!

真的好感人!(┬_┬)

感动到你了

Great job.thanks for share.

Great post :)

自从上次我爸给我零花钱之后, 我觉得我爸特别贴心

Awesome Post !

女儿在少年时,往往不太容易理解父亲,慢慢长大了才会渐渐感觉到父爱的博大和深沉。

有道理的,长到了就渐渐懂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6647.53
ETH 2372.20
USDT 1.00
SBD 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