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儿方知父母恩|"三个一"活动

in #cn7 years ago

游子吟
作者:【孟郊】 年代:【唐】 体裁:【乐府】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6天前看到 @dapeng "三个一"活动 此贴就很想参加,一直茫然于选材。说起来还是要感谢 @susanli3769 Kitchen love给了我突发的灵感和想法。

iphone 006_conew1.jpg
(2015年 秋 深夜 刚断纸尿裤的nina 半夜起身上厕所)

2014年是我人生转折点,结婚生子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换。角色也发生了改变,从父母口中的女儿成为别人家的媳妇和孩子的妈妈。也正是真正当上了妈妈才深刻体会到父母的不易。经历了一天一夜的疼痛生完Nina被推出产房看到妈妈和奶奶我伤心的哭着。要说到底为了什么哭成那样,自己也说不清楚,就是那么忍不住的哭了起来。

后来关于这场灾难性的回忆我曾在QQ空间写过一段回忆,那段文字也曾感动了 @hannahwu 转载:DREAMING LU的顺产记

产后当晚所有人都回去了,病房里留下我和妈妈,妈妈一边照顾着我一边顾着刚出生的Nina。我没有睡觉静静地躺着看忙碌的母亲,觉得心里好爱好爱她,说不出的五味杂陈。医院那几晚妈妈寸步不离的守着我,母乳不够夜里女儿总会哭闹,妈妈起身冲奶我要帮忙她总会让我躺着别动,一直叮嘱:月子好好做,要不然是一辈子的。

妈妈总对我说:女儿是她的肉上肉。意思是我是她的肉,女儿是我的肉,所以一直以来都无怨无悔的帮我照看着女儿。妈妈还对我说:爷有爷有比不上自己有。意思是让我不能做完全的家庭主妇,经济独立不和社会脱轨是很有必要的,所以她一直都任劳任怨地替我照看女儿,让我无后顾之忧地干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交际圈。

未婚之前迷恋各种电视剧特别是各种青春偶像剧,一直想不通这么好看的电视妈妈怎么舍得睡觉的,成了家有了孩子有了压力之后才知道白天一整天的忙碌一到晚上是多么的疲惫和犯困,哪有什么心思追剧哪有什么精力看电视。也是当上了母亲才知道母亲的全心全意奉献的感觉。 @herlife对我说过感觉我不怎么帮自己添置衣服,是的自从有了Nina每回逛街习惯性的看的先是各种儿童的花衣裳,总觉得这个样式她还没有那个款式她还缺,这个颜色她穿着好看。很多时候真的忽视了自己忽略了自己。

自从当了母亲才知道父母养儿一辈子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们这个年代或许还算可以,有稳定的收入和固定的经济来源,父母那一辈很多大多都是打零散工的,为了全家的生计到处奔波。高一那年先是爷爷的去世再是父亲的遭遇不幸,妈妈独自支撑着这个家,起早贪黑的真是吃了很多苦头。一方面我和弟弟的学费一方面爸爸的医药费。春节将至,置办一身的新衣服是我们那边一直以来的风俗习惯,而且这一身新衣服一定是正月初一当天穿。因为家里的变故我和弟弟从未提起这些事,我们也知道现在的情况是不允许有多余的奢求的。

腊月26的晚上妈妈下班回家拿出了2千块交给我和弟弟说,自己拿去买过年衣服吧,再穷不能穷孩子。我不知道这2千块妈妈怎么得来的,也没有细问,只是在我的印象中这个片段很深刻很持久。就算家徒四壁就算自己累到直不起腰也会把最好的留给孩子。的确,好比现在的我为了自己的女儿多苦多累心里还是非常充足非常温暖,她是我的动力是我的慰藉。

现在的我一方面努力奋斗为自己的下一代创作更好的生活条件和环境,一方面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报答我亲爱的妈妈。时不时给她支付宝和微信转钱,带她到处玩玩逛逛看看她之前错过的风景,有时间就会回家陪陪她和她跳跳广场舞。

父母之恩,水不能溺,火不能灭,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报母恩。


此文只是参与作品,来支持 @dapeng 大鹏哥的华语区新人"三个一"活动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尤其是刚来Steemit不到两个月的朋友们,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机会!

入口:steem 华语区新人"三个一"活动


更多新帖:
支付宝又出逆天功能!!

今年中秋月正圆 Mid-Autumn Festival lamp

十月十五 不见不散 谷歌点名#10 认真 See you soon guys

美人生日快乐 Happy birthday to you

Sort:  

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

还不清的恩情

文章是感人的...
但是我的注意力都在这张图上... 这张照片你在whatsapp上发过我....还普及了背景知识...😂😂😂

表情重点

很多事情都是在自己经历过后才深刻体会到的,身为人父母,尤甚如此,感恩父母,珍惜亲情。

看孩子成长胜过看任何偶像剧。

Congratulations @sunnyjolly!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30
BTC 61485.38
ETH 3443.74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