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气往往眷顾勇敢的人 Fortune favours the brave

in #cn7 years ago

在你寻找真正想要的东西之前,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足够优秀

The only thing you need to do before you look for what you really want is to make yourself better


又见一月姨妈周,再次来到熟悉又陌生的苏州开始一周的行程。此次的行程算是忙碌充实,周一上海谷歌会议,本周末的公司旅游聚会。看行程表上既然有篝火晚会,还是很有期待的,已经开始臆想当晚释放自我开始狂舞。


source

公司有个小鲜肉,今年刚毕业,目前服务于 @hannahwu组队。刚进公司那会暖男BOSS算是期望值很高,有关联盟的事情都交于他负责且信心满满。差不多两个月过去后,此枚小鲜肉进展稍慢,联盟合作无明显增长,对部门建设也无显著的帮助。

或许他自我也意识到这点,在部门人员都忙碌地在纠缠客户和广告等各种事情时,他在自我的角落里默默大胆的开始寻觅新的工作。这一幕被发现后人事BOSS当然意见不少,但从综合角度考虑或许因为对他不明确的工作安排,导致他积极性不大。


source

小鲜肉专业:西班牙语,但跟着 @hannahwu @herlife @lucyshow一直从事英语项目。BOSS考虑之下让他和我 @sunnyjolly搭档开始新的规划和工作方向。

于是我就喊着小鲜肉进入“小黑屋”真挚的聊着谈着,过程中他全程低着头,只有我不停问话才会偶尔抬头看我。期间他几次情绪性得表达了对目前工作的无兴趣和排斥心理。等我讲到新的工作安排他又停顿许久说“感觉这个压力太大了,接受不了”。

半个多小时的沟通后,大概了解到了小鲜肉的“中心思想”:不喜欢目前的工作对于新的工作感觉压力太大,无法胜任,但是呢又自我感觉不错,觉得值得更好的。不知是我的谈话让他积怨已久的压抑彻底爆发,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据人事所说开完会的他气冲冲的不辞而别,在上班时间的过程中就这样头发甩甩大步地走开了......


source

这样的他我不认同我也赞同不了但我可以理解。能理解是因为8年前的我也曾如此“傲娇”,学校里老师认可,学业优秀,算是别人眼中的“优秀学员”,初入社会桀骜不驯,抗压差,总感觉社会对不起你,老板不懂你,同事都是“无眼光”。8年的历练当初的棱角早已被磨平,看到这么沉不住气的小鲜肉,所以我无法认同。


source

这么多年来来往往也看惯了形形色色的人,也看到不少刚毕业的人儿各种烦躁不稳定的行为处事,也有不少人抱怨自己一直运气太差,还有不少人坚守坚持,因为知道成功不是一蹴而就。越努力越幸运,越勇敢越幸运,幸运不是从天而降,而是自我无数付出后的美好结局。

社会工作是个复杂的人情世故,想要立足首先要有让人信服的强大实力,只有让自己足够优秀才真正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一切:尊重,敬佩,和睦,认可。


source


近期新帖
Google 2017电商峰会 Google 2017 Electronic Commerce Summit
割舍不断的乡愁

Sort:  

还是需要自己调整心态,正视自己的实力,戒骄戒躁。

感觉不属于爆发型啊。
说什么他都是回答,是是是 听你安排。。。
好关心你说啥惹毛我们小鲜肉啦?

我发誓我真的什么都没有说

@sunnyjolly I've recognized that when it appears to be like terrible, just stepping absent for your moment would make all the primary difference on the earth.

@sunnyjolly Wonderful put up And that i desire steemit experienced a sticky or pin selection due to the fact That is a type of Specific posts..

@sunnyjolly Thanks for sharing :-)
I am following
Best of Luck ! Resteemed.

@sunnyjolly its really intriguing data..excellent submit preserve it up..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4078.16
ETH 3471.05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