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舍不断的乡愁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们不能永远年轻
不能永远热泪盈眶
却依然对儿时无忧的“世界”怀有乡愁
曾经我冥想回家了
今日我真的返乡

We can not be young forever
Can not always tears
But still have nostalgia about the worry-free childhood
Today i am back home really

家乡正是花生秋收之际,绿油油的田野里一眼望去都是埋头摘花生的农民们。今年家家户户的花生饱满圆润,他们一边摘取,一边互相开心的炫耀着:今年这个花生太好了。


source

看惯了看久了城市的灯红酒绿,高楼大厦,置于其中,每天都是忙碌的奔波。
正如 @hannahwu所说 重复着一遍又一遍的工作,每天沿着固定的路线,已经麻木了
家乡空旷的视野,清新的空气,蟾蜍的叫声,着实让我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还记得幼时的我,对着飞驰的车辆各种放声高歌,这里没有大山,我那清脆的歌喉还是可以回荡许久。那时飙歌最多的就是“青藏高原”,和小伙伴们比赛谁的尾声最久最长,麦霸的我永远是青筋暴起赢到最后的那一位。

那时的我人称“黑小子”,三五个小伙们成群结队在田间小道游戏,光着脚丫放肆地奔跑,被追到后惊叫连连,看到小伙伴摔倒后拍手叫好。顶着太阳,背心裤衩,当时的“假小子”一晃20几年过去了。真是时光苒荏啊!

爷爷在世的时候,每次让我喊田里干活的奶奶回家吃饭,我都会偷懒,仗着自己有副“金嗓子”直接对着奶奶工作的那头放声大喊“奶奶,家来吃饭了”,远处的奶奶有时也会中气十足的回答“知道了,马上回来”。然而今日的我只能对着爷爷的墓地,烧一些纸钱,忧伤地告诉爷爷“我回来了”。

再次回到这里,岁月好似没有给记忆中的家乡留下任何痕迹,还是那条高速公路,还是那个乡间小道,又到了收割的季节,满脸皱纹的奶奶重复几十年如一日的农活,只是现在的她心中的期盼和重心都不在自己,口中念叨最多的是“你们好好的,在外面好好的,都要好好的”。

儿行千里母担忧,大城市奔波的岁月旁人眼里看到的多多少少都是你“飞的多高多远”,家人才会关心你“飞的多累多不容易”,我知道奶奶的“好好的”是什么意思,不求大富大贵,一辈子平平安安简简单单才是真。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白驹过隙,光阴荏苒,朝花夕拾,最难别离的只有乡愁。想起这里认识的朋友 @justyy @tumutanzi @susanli3769 他们学业有成事业有成家庭美满。

“或许皇帝不急太监急吧”,他们的归乡比起国内的我们是否又稍许困难了点,不过无妨,凭借他们的能力异乡早不是异客了,算算中秋佳节即将来临,祝各位安好幸福!


感谢您阅读 @sunnyjolly 的帖子 希望得到您的follow、upvote和reply!

雨天回家冥想记 Rainy day
人在旅途|谷哥点名#6风景
你好,外婆 #1 The memory about maternal grandmother #1

Sort:  

我也想回家了~~(:/大哭)

国庆回家吧

好感人的文字啊!

谢谢啊,有感而发,好久没回家了

I really like your posts and can make me easy to understand

Congratulations @sunnyjolly!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我觉得那个帝王洁具的广告牌亮了哈哈哈哈

哈哈,是的呢

我喜欢阅读你的作品,你是一个伟大的作家,我邀请你看看我的新帖子,我在哪里分享我拍摄的照片到不同的动物,如果你给我留下你的意见,问候和拥抱的评论,我将不胜感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2
JST 0.028
BTC 55508.70
ETH 2914.45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