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哥胡咧咧:DLive离开STEEM,你怎么看?

in #cn6 years ago

今天早晨被一则消息震惊到了,那就是DLive 宣布脱离STEEM,将不再使用STEEM作为底层了。详情可以参见@wa7 的帖子DLive is joining the Lino blockchain, moving away from Steem


(图源 :pixabay)

DLive官方是如何考虑的我就不做具体猜测了,我就随便聊聊。DLive尚未在STEEM上启动之前,STEEM上已经有两个基于STEEM+IPFS的项目了,一个是Viewly,另外一个是DTube。

Viewly的作者是steem社区大名鼎鼎的 @furion,我曾在我多个帖子中提及他,他曾是steem官方Python库的主要贡献者和维护者之一,并且是SteemData这个数据库服务的开发者和提供者。

但是在Viewly尚未成熟的时候,DTube横空出世,一下子就盖过了Viewly的风头,并且拿到了STEEMIT官方的SP代理。这样Viewly就很尴尬了,后来Viewly脱离STEEM,不知道与此是否有关。包括后来SteemData服务关闭,让我一直觉得甚为遗憾。

再之后DLive以一个UI(无具体功能)出世,并且在steem chat等处拉票,得到了 @thejohalfiles 等一众大佬的支持,当然了,中文区不少朋友都跑过去支持,包括我在内。

再后来Dlive功能完善了,可以用了之后,得到了STEEMIT官方200W SP的代理,一跃成为STEEMIT上最粗的大腿之一,然后大家纷纷去抱大腿,DLive也成了STEEMIT上著名的DAPP之一。

再那之后,除了看到CN区有不少朋友发DLive之外,我是很少关注DLive的,因为我笨的缘故,也不会用这玩意,所以也不好评价这东西到底好用与否。

很久之前再次听到DLive的消息,是国外的著名大鲸鱼之一抨击DLive拿着官网代理的SP,使劲点自己人的帖子,但是具体是不是这样,有没有这么严重,我就不得而知了。

再听到DLive的大消息就是今天这个消息了。尽管Dlive通过买赞,让帖子收益高居榜首,但是其中真人部分大部分都是给了差评,其中不乏@thejohalfiles 这样的早期支持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TEEMIT官方,在DLive宣布离开STEEM之后,取消了代理给DLive的SP。让人觉得嘲讽的是,在这之前DLive账户用着官网代理的SP还支持了自己一票。


从2018年1月9日,到2018年9月21日,足足8个半月,250多天,估计STEEMIT官方会对这个数字比较郁闷吧,当然,他们可能不懂这个数字的含义。

不过这又如何呢?评论区@thejohalfiles 的一条评论我觉得很中肯,真的没什么大了不得。

另有网友发起了移除DLive授权操作的行动,那些用Dlive的小伙伴,你们移除了吗?


胡咧咧了一大堆,其实并没有什么有价值的内容,那么小伙伴们,就这个事,你们如何看呢?别告诉我用手机看,用电脑看啊,哈哈。

Sort:  

当时他们被一个大V踩的时候,我还买赞帮他们顶了一下,现在看,真寒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别寒心了
小小安慰一下,去买根冰棍败败火

原來Dlive最近的惡評這麼多😯
總算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100%踩了那篇文章,去他的。還好我之前就宣布不用了。

原来还有这样的事情,后知后觉了。在这里可以壮大是因为这里的 crypto 狂热者很多,用户基层也是数一数二的,外走了可不可以生存下去还是个问题。

和狂热者多寡无关,我觉得和200SP关系更大......

不是“200万”?

酌酒与君君自宽,人情翻覆似波澜。
白首相知犹按剑,朱门先达笑弹冠。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好一句

人情翻覆似波澜

我看了一个 那个LINO,创建者都是牛人,而且有几个都在群里……
ANYAY,恭喜 O 哥上线见证人!https://helloacm.com/tools/steemit/witness-lookup/oflyhigh

哈哈,谢啦。

image.png
投好了,来得瑟~

感谢支持:)

几天卧床养病,回来发现O神成见证人了?赶紧去抱大腿投票下!

随喜!

oh wow
that sounds ungrateful tsk tsk tsk

真的蠻扯的,奶喝完了就走人!
之前還利用steemit的用戶幫他們設計新的logo, 還好我剛好沒空沒參加比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奶喝完了就走人

哈哈哈哈

奶喝完了就走人----> 笑左

策略失误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如果雇我们做智囊团,何至于如此😀

兩個字 - 可惜 和 失望。雖然我很久沒有用但 steem 將來代理 sp 給其他項目都會特別小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3585.64
ETH 3035.86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