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世间人无病,不惜架上药生尘 & @anti-spam

in #cn6 years ago

从昨天早上开启 @anti-spam 机器人,收获了一些叫喊声和一些骂声,甚至QQ群里有人扬言要捅死我。非常好奇为了损失的多说不到1.0个SBD花费巨额路费过来捅我值不值当呢?

对了,微信群有朋友建议我住在澳洲,那以后我就住澳洲好了,据说这样更安全。其实 @anti-spam 针对的完全是行为,而不是某个人,我根本不认识这些ID背后都是谁,当然不可能和现实中的你较劲。所以被踩的朋友也没必要和我较劲。当然了,真要出招我也接着。


(图源 :pixabay)

其实清理CN区的想法由来已久。我最早关于清理CN区的帖子可以追溯到两年以前:《还CN区一片净土,大神们已经行动起来了》,当时CN区一堆类似这样的内容:

China Holidays. Qing Ming (Ming Chin) - day of the dead memory./中国假期。清明节(铭展) - 死者内存天

许多鉴赏家和中国文化的崇拜者,尤其是艺术爱好者,著名绘画昌谢-段“沿清假期分钟的河”。这幅画描绘充斥开封市的人群 - 北宋的首都 - 清明节,这通常是在四月初庆祝期间。这个节日被称为“阵亡将士纪念日”。这幅画是在12世纪完成的,并保存在故宫的国家博物馆。这个故事是在任何时候都非常受欢迎。国家博物馆独自保持七个不同的版本。这是什么节日,为什么他在中国是如此受欢迎?

人读不懂,鬼也读不懂。@abit 大神当时首先行动起来,对这类帖子说不,否则CN区能否走到今天也不好说。

再后来HF19来临,因为规则的变化,以及大户们的支持,帖子可以轻易获取很高的收益,于是各种垃圾贴纷纷冒了出来。于是我发了个帖子提醒大家:《[Decline Paypout/拒绝收益] 公告/提示: 不是你在中文区发帖就可以得到奖励, 还可能被踩》,并表示将踩下列情况的帖子:

SPAM、 抄袭、毫无意义的机器翻译贴、以及毫不相关的贴加CN tag

之后我又发起了净化CN区行动 《聊聊垃圾贴 & 净化CN区行动》 在这篇文章中我仔细的定义了垃圾贴,比如说:抄袭/盗用、身份伪冒、骗子/钓鱼等。


(图源 :pixabay)

但是最近几个月,CN区垃圾贴泛滥成灾,很多朋友和我反映过,我也和一些朋友聊过 @anti-spam 的机器人构想,但是有些朋友一盆冷水浇下来:“CN区又不是你的CN区干嘛浪费点赞能量和精力去做得罪人的事情呢?” 于是 @anti-spam 机器人搁浅数月。

但是直到最近搬砖机器人疯狂到一定程度了,打开CN区的新帖子列表,已经根本到了根本没法看的地步了,我才惊觉各人自扫门前雪的想法是多么自私,是的,CN区不是我的、STEEM也不是我的,但是我是CN区的一员是STEEM的一员啊。

每个人都期望从STEEM赚好多钱,期望发帖得钱、期望币价涨,但是如果每个人都一味地索取不知回报,一味的涸泽而渔,那么币价如何能涨起来?尽管STEEMIT打起了STEEM这个舞台,但是本质上STEEM还是一个自治的区块链(社区),我们每个人的行为共同决定了STEEM的未来,所以一个是做好自己,另外一个是阻止一些不适当的行为

大家都会唱路见不平一声吼,但实际上我们遇到不平事的时候往往做的是路见不平绕道走,这几个月以来,我一直绕道走,被朋友打击后总觉得自己没资格管别人的事情。但是当我实在是忍无可忍的时候,想了一下,我是CN区的一员,这不就是最好的资格嘛。

好消息是,13小时以前,我的 @anti-spam 开始踩不到任何人了,而在这之前的几个小时内,机器人踩到 43个帖子。,之所以之后我的机器人踩不到帖子,不是机器人坏了,而是搬砖的SPAM机器人已经停掉了。我由衷地感谢停掉搬砖机器人的朋友,你有号技术,好好发帖一样会赚钱的。


(图源 :pixabay)

想起药店常用来标榜自己的一句话但愿世间人无病,不惜架上药生尘@anti-spam 机器人也一样,目的从来就不是踩人,而是还CN区一片净土,我们在这片净土上一起玩耍交朋友,该有多好!

另外 @maiyude@bobdos 等朋友对 @anti-spam给与了大力支持,他们或是给 @anti-spam 代理了SP,或是授权给 @anti-spam,还有其它朋友跟了 @anti-spam 的踩人操作。我很纠结要不要在文章中感谢你们,感谢的话,容易给你们带来一些额外的风险(比如被捅?)不感谢的话,又说过不去。我继续纠结去了(好像已经把你们曝光出来了啊,没事我们都在澳洲,不怕不怕)😀

相关链接

Sort:  

全力支持,净化环境势在必行,这是steem社区优秀之所在,另外问一下机器人是否需要更多sp?我可以代理一些过去。

谢啦,已经够啦,不用代理过来了
不然踩不出去,能量就白白浪费了

This seen are so much colours full

支持楼主,避免垃圾泛滥成灾

一幅很棒的景象,从一张好的照片拍摄,像一幅画。我爱你的帖子@oflyhigh 谢谢你今天已经给出了一个不错的图片。

那么快就有效?更好,踩人的 VP 可以省下来了。

效果立竿见影啊!很棒棒!

o 哥加油。有心胸有技术,真乃 CN区大侠。

没怎么逛cn区,此举后是不是效果很明显?!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2
BTC 64579.45
ETH 3101.05
USDT 1.00
SBD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