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Rank of Reputation with SteemSQL 用SteemSQL显示声望排名 💻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7165.JPG
随便贴一张我拍的曼哈顿落日跟文章无关

昨天给大家介绍了如何用MacBook玩SteemSQL。今天再给大家介绍几个简单的应用。

显示声望排名

有关Steemit的声望可以参看我的下面两个旧帖子。顺便说一句Steemit查找旧帖还是比较麻烦,找自己的都不好找。

闲言碎语不要讲,直接贴代码:

SELECT top 25 name, id, 
    (sign(reputation))*(log(abs(reputation), 10)-9)*9+25 as rep, 
    reputation, created, vesting_shares
FROM Accounts
ORDER BY reputation desc

运行结果如下

Screen Shot 2017-09-26 at 8.59.09 AM.png

rep那一列是大家熟悉的声望值,reputation那一列是系统存储的原始声望积分。两者的转换有个对数关系,在我以前的帖子里有详细的解释,也反映在上面的代码里。结果显示 @steemsports声望值最高,高达78.3,其原始声望积分是排名第六 @craig-grant的两倍以上。也就是说后者积分翻倍才能跟第一名的声望差不多。

稍微修改一下代码就可以显示声望最低的用户

Screen Shot 2017-09-26 at 8.57.50 AM.png

上面的结果显示大名鼎鼎的berniesanders声望已经达到-19.5,远远超过著名的隔壁老王 wang。berniesanders这个声望积分如果是正数而不是负数,那么他的声望值将是69.5,这是一个普通人很难达到的里程碑。预祝他早日达到-20。dan会帮他实现梦想

最近谁给我投了票

最近谁给我投了票?几点投的?投了多少?请看代码:

SELECT voter, author, weight, timestamp, permlink
FROM Txvotes
WHERE author = 'nationalpark' 
ORDER BY timestamp DESC; 


© Copyright 所有照片与文字皆为 @nationalpark原创。All photos taken by @nationalpark. All rights reserved.

Sort:  

这张照片好像剪影!

纽约的落日非常刺眼。楼把夕阳挡住一些才能对着拍

还没去过纽约,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新技能 get... 计算声誉这么麻烦。。

麻烦部分主要是计算负值。其实实际情况更加复杂一些,因为在0点附近还有一些特别处理

This post recieved an upvote from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原来公式里有对数,我说越往上面越难呢

是啊,60以上真的特别难升

文章的内容被曼哈顿日落照片的光芒遮掩了。

呵呵,纽约的落日真的很刺眼。不想国内的落日红彤彤的好看。记得以前国内没有什么污染的时候落日也可以很红。搞不清为什么有这个区别

请问这个weight值是什么值啊?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啊?

weight是点赞的百分比。目测一万是100%

可能是这样的,我查了一下,给我的点赞的人里好多人的这个值比老谭的值还大。

weight大不大不是重点,SP多才是重点

嗯,是啊。想请教怎么写个语句可以查投票次数的。
比如SQL语句返回的结果按照投票次数排序。因为要是只看谁给你带来收益最多,那些小鱼就排的太靠后了,但那些每天都给你upvote的人也挺需要感谢的。

http://steemvp.com/ 最简单。还有 @magicmonk做了一个工具查点赞的很好用

我去我都不知道这个网站!感谢!!!
PS,这背景音乐好带感。。。

你把那些漂亮的照片都用上了哈哈哈,我一边看代码,一边很享受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2
JST 0.028
BTC 55706.37
ETH 2969.28
USDT 1.00
SBD 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