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 MacBook to Access SteemSQL and Find Delegator 用Mac搜索SteemSQL查询SP代理 💻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2283.JPG
随便贴一张自己拍的苹果照片

早就听说SteemSQL,也看到CN区很多朋友的帖子和教程,但是一直都不会用。SteemSQL的作者是 @arcange。CN区的朋友写了很多有关SteemSQL的好文章,摘录几篇:

CN区真是人才济济。但是看了这些文章我还是不会用SteemSQL,因为

  1. 我用的是MacBook,很多教程都是用Windows软件
  2. 我用的都是免费软件,没有Excel之类。所以有些教程教的办法我也不能用

前几天为了研究大鱼点赞不得不学习SteemSQL,终于找到一篇讲述如何在Mac里安装的救命稻草。重点就是Valentina Studio有Mac免费版,下载装好以后就可以了。

Screen Shot 2017-09-25 at 4.19.30 PM.png
运行Valentina Studio以后连接数据库,密码写steemit就好了。

今天看到高产编程天才 @justyy发表了一个查询SP代理的工具,所以想到用查询SP代理做例子演示。

如果想查询某个用户的SP是从谁那里代理来的,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SELECT delegator, delegatee, vesting_shares, timestamp
FROM TxDelegateVestingShares
WHERE 
delegatee = 'randowhale'
Order by vesting_shares desc

运行结果如下:
Screen Shot 2017-09-25 at 4.33.12 PM.png

上图结果显示的是vesting_shares。大约两千多个shares是一个Steem Power。至于这个数是怎么来的,是否是个常数,我也不知道。如果谁知道请告诉我。

如果想知道某个用户都给谁代理了SP,只需要小小改动即可:

SELECT delegator, delegatee, vesting_shares, timestamp
FROM TxDelegateVestingShares
WHERE 
delegator = 'randowhale'
Order by vesting_shares desc

SteemSQL的缺点是找不到说明文档,只能自己瞎猜瞎试验。如果谁有好文档,也请告诉我。

SQL教程可以看这里



© Copyright 所有照片与文字皆为 @nationalpark原创。All photos taken by @nationalpark. All rights reserved.

Sort:  

vesting_shares到steem power 的转换系数是动态变化的

由total_vesting_shares和total_vesting_fund_steem决定

谢谢,加上了

我谢谢哥才对,我正要研究一下steemtsql

关注了,学习

Resteem 了.

多谢转帖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2
JST 0.028
BTC 55706.37
ETH 2969.28
USDT 1.00
SBD 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