胯部 Crotch (7)——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为响应大伟哥@rivalhw号召,连载小说《胯部 Crotch》系列参加Steem中文区月旦评活动,并呼吁大家参与月旦评征文,Follow为Steemit社区做贡献的大伟哥@rivalhw,评委 @deanliu @hannahwu@lemooljiang @tumutanzi同时多多宣传活动,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Cn中文区月旦评活动参照“月旦评”第四期(十二月)正式开始

封面.jpg

13、

蝙蝠依然飞过无人的街道,街道静谧得像从未建成一般,只有白昼的回响在夜间穿梭,猫穿过沉睡的流浪汉身边,深夜只有一个人苏醒,仿佛在等待不存在的白昼。

14、

是的,这一切都必须结束了,他说的是对的。我已亏欠我妻子太多,这兴许不是主要原因,但这也许可以构成一个借口。像我之前想的那样,只有死亡能使我们分开。可是,这太难了,这太难了啊!可能我早已死去,在五年前那个夏天我就已经死去,这一次更像是一种死灵术,他如巫师把我从陵园中重新召回。死灵术拥有时限,就像这次一样,短暂经历人间的痛苦然后又陷入死亡的沉睡。

可当我想到他,就会想起他在我身边时时而不经意流露出的笑容,他那未经雕琢的笑靥,他的天真,他的少经世事,至少在我看是这样的,经常思维不知漂流到了何处,钻到了某个无以名状的角落。平时,看着他的笑容,我仿佛会平静到哭泣,感觉周遭的真实都是如此的不真实,他令我爱他爱到怀疑世界除去他究竟还剩什么;可现在,我感到害怕,我对他的面容在我眼前晃荡感到害怕,像夏日的蚊虫一样飘荡而难以驱逐。我知道,我将再也见不到他那无可重现的笑靥。

腿有些发软,我在家里摔了一跤,妻子把我扶起,眼睛里好像有什么,我不明白。

15、

他的手在夜间多少有些发凉,时间让他的手变得粗糙,却没有改变他抚摸他脸的触觉,好像那么远,又好像那么近,五年间钟表走过了多远?为什么感觉什么都未曾改变?山上的空气再度席卷而来,让X打了一个冷颤。这是来自于何时的风?也许空气不曾有寿命,只会永远地飘下去,环绕大西洋又重新回到原点,让人嗅到过往的气息。

他想起了他多年前自己的笑容,现在他的脸庞已经被折磨得衰老而疲倦。为侍奉客人的笑容早已占据了曾经因欢乐而发自内心的笑声。

时间是如此残忍,制造记忆的同时杀死最美好的时刻,用苦痛取代过去的欢声笑语,让记忆流血。把人的体验放到车辙上,然后碾过。

steemit.jpg

Lodrian Yu

小说《胯部Crotch》列表:

胯部 Crotch (1)
胯部 Crotch (2)
胯部 Crotch (3)
胯部 Crotch (4)
胯部 Crotch (5)
胯部 Crotch (6)

Sort:  

Congratulations @mumingduozi!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3
BTC 64349.87
ETH 2775.11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