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将军孤坟无人问,戏子家事天下知”?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Hi, steemit friends!💙

AB98DC3640A21342CC0E201C1CE107B3.png

(图片来自pixabay)

这句“诗”我是在某新闻评论区里看到的,我发现那里真的有好多“有才”之人,我将他定义为段子手的天堂。当然,这些段子中有荤有素,有的非常搞笑,有的十分露骨,标题的那句话是我看到的段子里比较正常的了。


我一度认为这句诗出自古代,这个诗人一定心怀抱负,但目睹当时社会的人们只顾娱乐八卦,但对于为他们的美好生活而付出甚至牺牲的烈士们毫不过问。后来在网络上也找不到具体出处,有人说是网友们自己流传开的,我想说这句话的创造者不做诗人真的浪费了…

可是这句话常常会引发争议,在娱乐八卦新闻下面偶尔会有人留下“将军孤坟无人问,戏子家事天下知”这样的评论,紧接着就是一场激烈的“争论”。有的网友这样说道:“现在是和平年代,如果人们都去关注将军怎么怎么,国家怎么怎么,那就代表时局动荡了!” 也有人随声附和 “没错,娱乐发展地越好就代表这个国家越富强,人们生活得更幸福。” 类似这样观点片面的评论不胜枚举,忽然我发觉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的思维逻辑或多或少有些问题。

首先我觉得用“戏子”来称呼现在的明星还是有点不尊重的,因为在旧时代人们口中的戏子一称有轻视的意思,用在明星身上确实有几分不妥。另外再讨论一下整句话,从意义上来理解,这句话一点毛病都没有。每次打开一些新闻浏览软件,大量的娱乐信息扑面而来,那个明星去哪儿吃饭啦,这个歌手的女儿有多漂亮,那个演员谈恋爱了…其实我一点也不反感娱乐圈,偶尔了解一下也没什么坏处,但是大量冗杂无趣的娱乐圈话题就有点让人讨厌了。最让我觉得奇葩的是,有一次在某平台上看到热度第一名竟然是某明星的手!

最后说说上面那些人的评论,观点肯定是错误的,其实诗句中的“将军”并不非要指真的将军,可以理解为“时政热点,与百姓相关的新政策,甚至是周边值得关注的人和事”。可能有些人关心某个明星多过关心自己的父母,于情于理都做得不对。我认识很多人都追星,以前的朋友同学,读书的时候狂热地喜欢明星,后来大学毕业找工作,结婚生子,就知道最重要的是平凡的生活,明星什么的谁还过问。

将军孤坟无人问,戏子家事天下知。这句诗,各位怎么看?


Recent posts

  • 工作后你随了多少份子钱?How many red packets have you given since you worked?
  • 我发小的浪漫婚礼 My Childhood Playmate's Romantic Wedding
  • 马路上的小“社会” The Small Society on the Road
  • 请回答1988 Reply1988

  •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spointm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spointm,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mrpointm, very amazing poem you shared, nice to read that and you wrote that article very well, good luck.my best wishes for you.

    : )

    只能说悲哀。国人大部分醉生梦死,其实天下并不太平,暗藏危机,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还是要多关心国家大事,少去关注那些明星八卦

    赞同!多关注大小事,少一些无聊的八卦。

    之前看到过一个"阴谋论",也许是原因之一,比较敏感,就不说了(ㅍ_ㅍ)

    奶头乐?
    《美丽新世界》早就有 去看看书就知道了

    哦?谢谢推荐^_^

    自己都应顾不暇了,大事就留给大人物解决吧

    对啊,看客嘛!😂

    最不喜欢那种无聊的八卦,连戏子打个屁都有人关注。吃了沒事干的人太多!

    我也是,很多事情都被无限放大!

    万物皆有因

    吃瓜群众太认真了,尤其是微博上面的

    微博有时候热搜比较奇葩,估计是有人出钱买的。

    是凯凯王的手么?还是挺性感的.... 啊哈哈哈哈...
    最近头条老是鹿晗啥啥的,真心不喜欢... 这社会的审美是咋地了......
    你不是鹿晗迷妹吧?😂

    就是他的手,当然不追鹿晗,关键是我不追星的。😎

    微博上连续好几天鹿晗,真的是想不看都逃不掉。

    对啊,哪里都可以看到他的新闻。😂

    这个世界太浮华,英雄悲歌呀

    是的,每次看微博热搜哭笑不得😂

    不看微博就对了

    现在是很少看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173.66
    ETH 3067.89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