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1988 Reply1988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6a5098f76ce51c75.jpg

Hi, steemit friends!💙

在那部剧之前我从来没有看完一部完整的韩剧,甚至可以说我从未主动看过韩剧,有几次是因为我一个表姐在我家看电视,我只能跟着看了两天韩剧。在我眼里韩国人说话的样子都很有趣,说话嘴巴的动作幅度很大,在配上幽默的台词,许多电影还是值得一看的。


那部剧叫《请回答1988》,韩文原名是응답하라1988, 大概是在2015年拍摄完成的,讲述了1988年韩国首尔道峰区双门洞居住的五户人家的故事。百科为这部剧给出的标签比较贴切:青春、爱情、亲情、怀旧,在我眼里,这部剧的怀旧氛围深深地打动了我。

很多人小时候或许都有几个虎头虎脑的小伙伴,那时候大家什么都不懂,只是上学放学都腻在一起,一起玩耍,一起哭笑。这部电视剧的剧情真实又平凡,没有主角光环,或许说,每个人都是主角。最初吸引我之处就是青春的“共鸣”,德善(女)、善宇、东龙、崔泽、正焕这几个同岁的好朋友,他们有共同的兴趣、共同的偶像,每个人之间都相处得很融洽。虽然我没有这样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但是我向往这样的感情,简单真实。后来五个好朋友中,有三个人陷入了三角恋(德善、崔泽、正焕),但关系的发展走向并不同那些狗血剧一样,他们依然保持着自然纯粹的友情。在爱情方面,最终正焕和德善并没有在一起,这是我看完这部剧之后唯一的“遗憾”;令我十分欣喜的是善宇居然爱上了成宝拉(德善的姐姐),这对突如其来的姐弟恋称得上是《请回答1988》爱情部分的点睛之笔。

最难能可贵的是这部电视剧在主讲友情、爱情的同时,能把亲情诠释得如此淋漓尽致。这五家人,虽然有贫有富,但每家人都生活得非常幸福,父母对孩子的爱从来不会因为压力而减少。最令我感动的一幕是德善的姐姐宝拉去读研,在家门口道别的时候她的父亲没有出现,然而父亲早已在必经之处等着她。父亲给宝拉带了一些必备药以及一些现金,嘱咐女儿不要舍不得吃肉,要照顾好自己,这两个本身在剧中都以强势性格出演的角色,此时都已忍不住流下感动的泪水。

这样一部以情感为主场的电视剧,却也能把喜剧元素添入其中,很多时候都让我笑得流泪,这真是一部神奇的电视剧。看到最后一集的时候,我心里很失落,因为进度条一拉完就再也没有后续内容了。如果你被我所叙述的《请回答1988》所吸引,不妨去看一看,真的会让你回味无穷。

有看过这部剧的小伙伴,欢迎分享你的看法!


PS:文章图片来自视频截图,仅为文章需要。


Recent posts

  • 说说影视剧中的经典角色 Classic Flim Characters in My Mind | 谷哥点名#11
  • Drawing Challenge # 7 : Two Beer Glasses With Steemit Logo
  • 你有参与过朋友圈投票吗? Have you ever voted in your friends circle on WeChat?
  • Anime Character Drawing Challenge # 2 : The Little Mermaid

  •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spointm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spointm,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0.78 % upvote from @drotto thanks to: @banjo.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我老婆很爱这部剧,我也听她说过一下剧情,确实不错。崔泽的原型据说是石佛李昌镐,我虽然围棋不怎么会下,但对这个人物也比较认识,还是很打动人的。

    是的,感触很多,而且搞笑的部分我眼泪都笑出来了😂

    我也很少看,不过这个真不错。

    好吧,封面的小女孩好可爱,我去瞅一眼🍭🍭

    小女孩很可爱,有木有!

    upvoting and following you upvote and follow back
    https://steemit.com/@fazlerabbi

    超经典的韩剧!请回答系列是韩剧里的经典之作

    是的,还有请回答1994和请回答1997

    之前陈代绢推荐过给我 我看了一集就没看了,好久又看看

    有些桥段还多搞笑的,比较经典的一部剧。

    我找找有没有国语版的,看你的介绍,正是我喜欢类型

    我帮她补充:爱奇艺vip可以看。

    有国语吗?

    只有国语字幕,说的还是韩语。😊

    那不行,没有时间盯着它看呀,唉

    的确看着很累,但是配音总感觉怪怪的。

    嗯主要是没有时间盯着看字幕

    正焕的妈去参加合唱比赛那段太搞笑了,每次看每次都要笑得肚子疼。

    我也觉得😂我现在都还记得那个妈正要唱歌的时候,磁带里面放出来的是“鸡蛋!新鲜的鸡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0
    BTC 70949.50
    ETH 3803.71
    USDT 1.00
    SBD 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