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怎么过春节的

in #cn6 years ago

农历2017年步入尾声,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也许屏幕面前的你正在盼望着假期的来临,也许你已经开始享受你愉快的假期。春节作为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其影响力也是最大的,大人小孩都期待着放假,期待着与家人的团聚;随之而来的不只是团聚的欢乐,因为每年都会有那么一群人,无法在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与家人守在一起,比如车站工作人员、医务人员、人民警察等那些年三十仍坚守岗位的人。我们身处的社会,正是因为这些人的辛勤坚守才变得井然有序、安定和谐,在此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说到过年,很想了解一下四面八方的朋友是如何度过这个节日的,南方是怎么度过的,北方是怎么度过的,以及国外的华人朋友又是怎么度过的?我很好奇。那不如,我来带个头,向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在我的家乡是如何过年的。

在心里默默总结一下,其实我家乡过年也没有那么多的习俗。从大年三十算起,这一天我们习惯与自己家人团聚在一起,家门口贴一副崭新的对联,会提前去采购。年夜饭是必须的,通常我们习惯在家自己做,主要是在家更有过年的气氛。一家人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也是年年都要做的一件事,提前买好零食,几乎每年我都是坚持到春节联欢晚会的新年钟声敲响后再去睡觉,我觉得跨年的那一刻很有意义。

大年初一,城市里街道上的人突然间变得很稀少,因为很大一部分人都会回老家过年或是与家人一起出去游玩两天。在这一天我们通常是与亲戚聚会,这时候就要准备好红包啦,要给亲戚的小孩、朋友的小孩发红包,看来小时候拿的红包都成倍“还”了出去啊,哈哈。大年初一的早上还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吃汤圆,几乎每次都是家里自己包的汤圆,包得比乒乓球还大,吃几个就吃不下了。但不管好不好吃,这个惯例每年都会实行,寓意着一家人团团圆圆。

当然,每个家族有不同的过年习惯,我家族的习惯就是选择某一天,或是初一或是初二,一大家子亲戚聚个餐,打打牌什么的;然而也有不同习惯的过年方式,比如我男朋友他的家族习惯是这样的,比如有他的外婆有五个子女,那么这几个子女会在过年的时候轮流请客,初一、初二、初三...依次安排好。过年非常休闲,大人们每天都是打打牌,男人喜欢喝酒吹牛,女人就聊天八卦,不知不觉,这春节就过了。

小时候特别期待过年,过年可以吃糖,过年可以领红包,现在希望过年无非就是期待着赶快放假,轻松一下,也陪陪家人。有时候还会觉得春节过得挺累,因为要走亲戚,这两年有车了还要负责接送长辈,实在没有小时候那么随心所欲了。可这难得的假期,还是要尽量去做自己一年到头想做却没有时间做的事,哪怕麻烦点也要努力实现,不然又要期待一整年。

放假了,去买套新衣服、做个漂亮的发型,把家里收拾收拾,准备辞旧年迎新春了!

chinese-new-year-2433358_960_720.jpg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插播一句,“晒晒你的年夜饭”评分细则明天出,敬请期待!

【近期热帖】
我的2018: 乐山乐水乐逍遥
耐人寻味的爱情实验 | 月旦评
堪比《天才枪手》的现实版作弊
半分钟出来的甜蜜美味 - 蛋烘糕

感谢您对 @mrspointm的支持!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rspointm.

Sort: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mrpointp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从年30打麻将打到元宵

哈哈,平时没时间玩,过年就敞开了玩。

你们也打牌呀,我们家也是麻将世家,可惜我玩得不好

是,四川人喜欢打麻将的不少,我不太喜欢打麻将,通常是实在三缺一我才打牌,我是个新手。

我也不打,我全家都玩,除了我和我妈。我妈是贤惠型,我从小也是很听话,大人觉得不好的事我就不干哈哈。

吃汤圆!

很小的时候放点烟花。
后来就是无聊,我家是女人包饺子,男人喝酒打麻将。
上大学以后就是无聊,看看电视。

现在就是装系统,给我爸我妈我表哥,有时候还有我表妹装系统。给家里的网线换水晶头。给我爸下载有声小说和评书。总之就是比平时还累。。。。。。。

你简直就是全能,可论可实践!

@mrspointm,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哈哈,谢谢!

期待,过年怎能少的了打牌,😄

我也很期待放假!

预祝年夜饭活动圆满成功哦!

谢谢!十分期待你的年夜饭照片,也想看看朋友们家乡的那些传统的美食。

我在乐山过年的话,可喜欢跟亲戚朋友们打乐山麻将,然后就是去吃跷脚牛肉,哈哈。可惜今年不回乐山。

不论在哪里过年,都要吃高兴,玩开心!

对的。老乡,祝你新年快乐,给你拜个早年

谢谢,你也新年快乐!

今年过年有多了个活动 就是看steem小伙伴分享的新年记录 哈啊哈

哈哈,确实如此!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570.02
ETH 3400.95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