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人寻味的爱情实验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那天回家后偶然间在某个电影频道看见一部林青霞和谭咏麟主演的电影,显然是一部非常老的电影,但由于时间关系,只看了一些片段,但正值颜值巅峰的林青霞和谭咏麟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决定有空一定要看完这部电影,说真的不完全是为了剧情,有时候喜欢一部老电影或许纯粹是因为它富有年代感。

昨天我才了解到,这部电影叫《君子好逑》,它的年龄已经有34岁了。林青霞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女神,这部电影上映的时候她刚刚三十岁,可电影中的她看起来不过二十几,很欣赏红在八十年代左右的女星,或许那时候的化妆和照片视频技术远不及现在发达,但林青霞以及许多那个年代的女星真的很美。

电影的剧情其实比较简单,没有什么逻辑。JoJo(林青霞 饰)与其他人在一个老板的资金支持下,准备对一个没有上进心的社会小青年吴晓辉(谭咏麟 饰)进行一个所谓的爱情实验,那就是安排JoJo(她有未婚夫)接近他并令其爱上这个女孩,实验的目的其实也很无趣,就是验证一个男人会不会为了心爱的人改变自己(所以我说剧情没什么逻辑)。然而后来吴晓辉与JoJo的恋爱片段,竟然让我有一种看爱情偶像剧的感觉,哈哈。吴晓辉真的爱上了JoJo,也真的为她而改变自己,可这终究是一场实验,可是爱情是不会因为这样莫名其妙的理由消失。后来女主角在未婚夫和吴晓辉之间纠结着,她到底会选择谁,如果你感兴趣,就自己去看看吧,哈哈!(在Youtube可以在线观看)

这部电影令我不由得想起最近两年比较热门的“恋爱综艺节目”,直白地说就是找几个明星安排他们谈恋爱,录下来给观众看,我发现喜欢看的观众还挺多的。近期甚至还有一个女明星安排两个男性,分别给出时间让他们约会,在幕后还会与主持人聊关于约会的事,并且进行心得总结。其实安排“一对一”这样的恋爱真人秀我还比较能接受,因为这种形式其实就像普通人相亲一个道理,只不过整个过程是有人跟拍的。为一个女明星安排两个男性约会对象,甚至两个男性还会互相见面,个人认为这种感觉怪怪的。

话题回到《君子好逑》,很怀念小时候看过的那些香港电影,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都觉得过去的电影比近年来的电影更好看。难道是我们太偏心,就因为这些电影是童年的记忆吗,现在的电影在各方面水平上都要比十几二十年前的先进,可我感觉这部《君子好逑》至少优胜于近年来的大部分电影。也许真的是一种偏心,总觉得记忆中的是更美好的,或许现在的孩子看那些老电影会感到毫无趣味吧。

回顾过去,在我很小的时候,那些香港明星简直红得发紫,可出生在2000年以后的孩子不见得知道他们。有时候想一想其实也没什么,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娱乐圈也如此,可我们这代人的记忆是流不走的。

FFE3A8B3-774E-4DCD-A6C9-3FA9804BF93B.jpeg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Other film reviews

Film Review #1 - Bad Genius 天才枪手
Film Review #2 - Gridiron Gang 重振球风
Film Review #3 - Family counts more than dream - Coco 寻梦环游记
Film Review #4 - Your best youth 芳华
Film Review #5 - The Return of the Exes 前任3 再见前任
Film Review #6 - Secret Superstar 神秘巨星


感谢您对 @mrspointm的支持!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rspointm.

Sort: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mrpointp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其实我老觉得那个 明星谈恋爱的那个综艺节目有点。。。。。

同感,反正就是作秀的感觉。

a very good post my friend.

please upvote friends have me one of my friends

亲,这篇文章勾起了我很多回忆啊。

老电影吗🎬 其实还是以前的电影经典一些

林青霞当年确实好惊艳,还有王祖贤

对🤝 我特别喜欢她们两个。

林青霞和王祖賢都是台灣人耶,耶!

台湾出美女咧!😄

哈哈!我想對號入座

这个可以有!❤️

林青霞非常美!

真的是纯天然的美女

@mrspointm, 虽然你的月旦评写得赛过莎士比亚,但是我一直有点犹豫要不要点赞,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练过一阳指,我这个赞要是点下去,你搞不好会死!

亲,几天不见在哪儿练得神功啊?

我看过林青霞18岁的时候演的《窗外》我怀疑你看不是她的颜值巅峰哈哈哈

那我要去补一下这部剧!😄

这个是电影,就婚外恋,剧情无聊,你就扫两眼当年的林青霞就行,那真不止是倾国倾城,简直是仙女也比不上,貂蝉西施昭君玉环比之逊色呀。

好呀,我在Youtube上去找找。

90后的我们也知道的很少!!o(╯□╰)o

😄 可以去看看 真的很经典

好勒!有空得去看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802.69
ETH 3413.56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