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Say Goodbye📖 Chinese Original Youth Novel (Chapter 14)/《不说再见说珍重》中文原创青春小说(第14章 思考)

in #cn7 years ago

IMG_0286.JPG
Introduction: The novel tells of the hero Ziran Su's ordinary but profound life experience from high school to his 36-year-old. During this period, he experienced a lot of things and met all kinds of people. A dream, a cry, pain and then sigh, originally this is youth.
简介:小说讲述了主人公苏子然从高中到自己36岁这期间平凡却又深刻的生活经历。在这段期间,他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认识了形形色色的人。梦一场,哭一场,痛一场,然后感叹,原来这就是青春。


第十四章 思考

很多年以后,苏子然很感谢江沁月,是她当时说的一番话,才能让自己变得那么有目标,不再像以前不知道自己在为什么而生活。

父亲回房后,苏子然独自坐在沙发上,脑袋一直思考着父亲和江沁月所说的话。逐渐地,他像是有了头绪,他像是明白了男孩和男人的区别,不仅是一字之差。苏子然终于明白江沁月为什么会拒绝他,因为自己目前实在没有资格为一个女生承担什么。他越发这么想,越发觉得江沁月是他一定要把握住的人,她很理性,也很睿智。

第二天,教室里依然像往常一样书声琅琅,苏子然望着江沁月的背影,若有所思。中午吃完饭后大家都在教室里待着,有的人看《意林》,有的人写作业,有的人趴在桌子上休息为了下午更有精神。高中生活大概最惬意的就是饭后闲余时间,哪怕只有二三十分钟,同学们都会拿来做自己喜欢的事。

“江沁月,我有点话想说,能到走廊上去吗?”苏子然俯着身子小声地对她说。

“行,那你先出去等我,我还有一个句子就翻译完了。”女生点着头说道。

几分钟后,女生从门口走了出来,站在苏子然面前,只等着男生开口。

“我这些天想了想你上次给我说的话,今天我找你也没什么目的,只是想把心里的想法告诉你。”

女生轻轻地点头。

“我觉得你说的很对,对未来应该要有计划,两个人在一起不应该只考虑现在,更应该对将来有所打算。而我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就希望你做我女朋友,我实在是太冲动。”苏子然仔细地看着女生的表情,但始终没有任何征兆。

他接着说:“我想告诉你,你对我说的那番话,让我更加确信你是我注定的那个人。你可以继续不理我,但我也有权继续喜欢你。直到时机成熟的那一天,我一定会让你成为我的女朋友。”

苏子然都无法相信自己能那么流利地说完这些话,他看着江沁月,希望对方能有所回应。

女生像是被苏子然的话所触动,眼睛都羞于直视对方。但她依旧保持常态,微笑着说:“好,我知道了,我回去写作业了。”

苏子然看着女生的背影,心中轻松了许多但多少有些落寞,但他却不知道女生转身时忍不住笑着,那笑只能因为心仪的人。

(to be continued 未完待续)


第一章 故乡 请点击Chapter 1

第二章 初见 请点击Chapter 2

第三章 打架风波 请点击Chapter 3

第四章 文理分科 请点击Chapter 4

第五章 傍晚的图书馆 请点击Chapter 5

第六章 暑假(一)请点击Chapter 6

第七章 暑假(二)请点击Chapter 7

第八章 暑假(三)请点击Chapter 8

第九章 暑假(四)请点击Chapter 9

第十章 暑假(五)请点击Chapter 10

第十一章 开学 请点击Chapter 11

第十二章 追求 请点击Chapter 12

第十三章 和父亲谈心 请点击Chapter 13


This story, written by mrpointp, is purely fictional. Any resemblance to actual individuals or events are coincidental. Without permission, it is strictly prohibited reproduced. Update irregularly.
小说故事纯属虚构,如雷同纯属巧合。未经作者本人同意,禁止复制抄袭。创作初期,不定期更新。
PS: My account on Steemit is mainly used to post bodybuilding, food, travel and original novel etc.
备注:此账号专用于发表个人的健身经历、美食分享、旅行分享及原创小说等。
If you like my sharing, please upvote, comment , resteem and follow me @mrpointp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3718.61
ETH 3390.60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