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Say Goodbye📖 Chinese Original Youth Novel (Chapter 13)/《不说再见说珍重》中文原创青春小说(第13章 和父亲谈心)

in #cn7 years ago

IMG_0286.JPG
Introduction: The novel tells of the hero Ziran Su's ordinary but profound life experience from high school to his 36-year-old. During this period, he experienced a lot of things and met all kinds of people. A dream, a cry, pain and then sigh, originally this is youth.
简介:小说讲述了主人公苏子然从高中到自己36岁这期间平凡却又深刻的生活经历。在这段期间,他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认识了形形色色的人。梦一场,哭一场,痛一场,然后感叹,原来这就是青春。


第十三章 和父亲谈心

上次公园谈话之后,江沁月和苏子然再也没说过话。生活从来不会因为任何一个人而停止,每个人依旧井然有序地做着自己的事情,过着自己的生活。周末苏子然回家吃晚饭,父亲总会为他做些大鱼大肉,来弥补平时对胃的“亏欠”。

苏子然像平常一样,大口大口地吃着肉,但不同的是这天他几乎没有说一句话,父亲似乎对此有所察觉。

“儿子,今天怎么不爱说话?平时周末回来你最爱跟我聊学校的事儿啊”父亲边夹菜边问他。

“没有吧,学校就学习呗”苏子然并没有抬头,依旧刨着米饭。

“你是我儿子我难道不了解你吗?要说现在就说,不然周一开学了又得憋一周。”正所谓知子莫若父。

苏子然没有发声,只是淡淡地点头。直到洗完碗后,苏子然一直待在房间里写作业复习功课,苏云天也不必再问什么,静静地在沙发上看着报纸。

“爸,喝水。”大概是完成了作业,苏子然走出房间给父亲倒了杯热水,自己也坐在沙发上。

“作业写完啦?看会电视吧,等下早点休息。”父亲端起了水杯。

苏子然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最终还是说:“不想看电视。爸,我想跟您聊聊。”

“说吧。”

“我说了可别骂我。您还记得上次那个江沁月吗?”父亲点点头。

苏子然接着说:“我向她表白了。”

父亲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依然是面无表情,直视着自己的儿子。凝视片刻,父亲张口:“那她怎么说?”

“她说了很多。她说对我有好感,但她问我对未来有没有计划,还有一盒选什么专业、工作,噢,还有在哪工作。然后她就走了。”

“你难道没回答吗?”父亲诧异地问。

“我回答不完啊。太遥远了。”

父亲将杯里的水一饮而尽,若有所思地盯着茶几,好一会没有说话。

“爸,我说了,你别怪我。”

“不会,我也是从你那个年龄过来的,你能跟我交流算懂事了”父亲的一句话让苏子然放下了心中的石头,“客观地说,江沁月这个女孩很成熟。”

“是啊,虽然我知道她所说的都没有错,但是感觉她是不是想得太多。”

父亲意味深长地说:“孩子,你错了。一个人为以后做打算那叫目光高远。五年后,你觉得很远吗?十年后你觉得很遥远吗?”

苏子然思考着父亲的话。

“子然,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抛开儿女情长不谈,作为男人就应该你身边的一切负责,给身边的人带来安全感。懂吗?”父亲说罢便起身回了房间。

(to be continued 未完待续)


第一章 故乡 请点击Chapter 1

第二章 初见 请点击Chapter 2

第三章 打架风波 请点击Chapter 3

第四章 文理分科 请点击Chapter 4

第五章傍晚的图书馆 请点击Chapter 5

第六章暑假(一)请点击Chapter 6

第七章暑假(二)请点击Chapter 7

第八章暑假(三)请点击Chapter 8

第九章暑假(四)请点击Chapter 9

第十章暑假(五)请点击Chapter 10

第十一章开学 请点击Chapter 11

第十二章追求 请点击Chapter 12


This story, written by mrpointp, is purely fictional. Any resemblance to actual individuals or events are coincidental. Without permission, it is strictly prohibited reproduced. Update irregularly.
小说故事纯属虚构,如雷同纯属巧合。未经作者本人同意,禁止复制抄袭。创作初期,不定期更新。
PS: My account on Steemit is mainly used to post bodybuilding, food, travel and original novel etc.
备注:此账号专用于发表个人的健身经历、美食分享、旅行分享及原创小说等。
If you like my sharing, please upvote, comment , resteem and follow me @mrpointp


My other post/我的其他帖子:  Three of My Wonderful Moments/我的三个精彩瞬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155.87
ETH 3422.91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