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Say Goodbye📖 Chinese Original Youth Novel (Chapter 3)/《不说再见说珍重》中文原创青春小说(第3章 打架风波 )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0286.JPG
Introduction: The novel tells of the hero Ziran Su's ordinary but profound life experience from high school to his 36-year-old. During this period, he experienced a lot of things and met all kinds of people. A dream, a cry, pain and then sigh, originally this is youth.
简介:小说讲述了主人公苏子然从高中到自己36岁这期间平凡却又深刻的生活经历。在这段期间,他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认识了形形色色的人。梦一场,哭一场,痛一场,然后感叹,原来这就是青春。


第三章 打架风波

这两个少年自从一个月前开始成为健身伙伴,每天来操场的日子几乎就没有断过。苏子然很喜欢现在的生活,每天认真上课,放学后和陆可锻炼两小时左右,然后回去写作业复习,每天过得无比充实。随着生活环境和内容发生了变化,母亲的影响也越来越淡化,苏子然的心境也潜移默化地改变着。

秋天的温度和湿度,几乎是一年里最舒适的了,在这样的天气运动是绝佳的选择。操场的人比往常更多,苏子然和陆可也像往常一样先跑几圈热热身。

这时一个身影迅速从陆可的身边撞过,始料未及的撞击让陆可一个踉跄,险些跌倒。这个男生居然像是没事一样继续往前跑,这使陆可很懊恼。

“哎,你他X的有病吧,撞了人不知道道歉啊!?”陆可冲上去将男生拦住。

“我又不是故意的”男生喘着粗气辩解道,“能让开吗?”

“你那么拽,我给你说今天你不道个歉你还真就走不了”

“可笑啊,你谁啊你,你知不知道我爸是主任?”男生一副盛气凌人,用力想把陆可推开。

这一行为彻底激怒陆可,他很用力地推了回去,男生瞬间匍匐在地下,两个男生扭打在一起,男生瘦瘦高高的,自然是抵不过常年锻炼的陆可。苏子然见状上去想要拉开两人,但两个人愤怒起来就像是非洲草原愤斗的两头狮子。几个回合下来,男生已经没有还手之力,只是紧紧地抓住陆可的衣领不断地躲避。操场门卫看到有人厮打,吹着口哨赶往“现场”,门卫叔叔与苏子然合力将两人分开。

门卫叔叔愤怒地训斥他们:“多大的人了,还打架?小学生啊?哪个班的,走,办公室去找你们老师!”

两人一声不吭地跟在门卫叔叔的身后,但都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年轻所以气盛。

男生的爸爸果然是高一的年级主任,面带一副金丝眼镜,大腹便便的形象。

这时陆可心里打起了鼓,心想恐怕这次打架要记过,何况打的还是年级主任的儿子。其实他自己不怕,怕的是家里人会很生气。

年级主任沉默良久终于开口:“嗯,姜楠,你小子过来!现在学会打架了啊?”

年级主任怒视自己的儿子,边说话还边戳着办公桌,像是把所有的愤怒都发泄在桌面上。

“来,你告诉我,怎么回事”年级主任接着问儿子。

“就刚刚在操场跑步呢,这小子在我前面...”

“等下,你哪儿学的臭毛病?你叫人家小子,你没看见他校服是高二的吗,你叫比你大的人小子?”其实年级主任看起来一副领导模样,但现在看起来还是蛮讲道理。

“行行,这位学长跑在我前面,我跑得快不小心撞了他一下,只是很轻很轻,他非让我道歉,还打我!”姜楠很委屈地向父亲告状。

“行了,我知道了,赶紧给人道歉。”

“我为什么要给...” “赶紧的,爸爸还一堆事情” 姜楠话还没说完就被父亲堵了回去。

“...对不起,行了吧”姜楠懒声懒气地说着。

“行,你出去吧。等等,你留下。”年级主任指了指陆可。

陆可这时心里犯嘀咕了,难道是要给他处分,因为打了他儿子?还真是老狐狸,他儿子道了歉我也不可能再不依不饶,现在我倒是要背锅了。

“嗯...你是高二的学生了,怎么能跟高一的学弟一般见识,他是做的不对,但打架更错误。这件事,我就当没有发生。孩子,记住了,在学校有老师护着你,到了社会没有人会包容你。回去吧!”说罢年级主任转身继续他的工作。

陆可失魂地走出办公室,副校长的一番话使他震撼,他望着刚走到楼底的姜楠,若有所思,立马跑下了楼。

“呼~同学,你叫姜楠是吧,等等,让我喘口气~”陆可从楼上飞奔下来跑到姜楠面前,“其实我也要给你说声道歉,我跟你打架是不对,对不起。”

姜楠感到十分诧异,面前少年的话语使自己感到羞愧。有时候人就是这样,遇到越强劲的敌人会变得更强大,而面对别人的友好反而会感到自愧不如。

“没事,学长,不打不相识嘛。”姜楠边说边挠挠头。

“别叫我学长啦,我叫陆可,刚刚和我一起的男生叫苏子然,和你同一级的”陆可顿了两秒钟接着说“走,我们去找他,一起喝杯冷饮。”“嗯,行!”

两个少年在短短的半小时内从怒目相视的敌人变成了朋友,或许这就是年少时的友情,很简单很自然。

(to be continued 未完待续)


第一章 故乡 请点击Chapter 1

第二章 初见 请点击Chapter 2


This story, written by mrpointp, is purely fictional. Any resemblance to actual individuals or events are coincidental. Without permission, it is strictly prohibited reproduced. Update irregularly.
小说故事纯属虚构,如雷同纯属巧合。未经作者本人同意,禁止复制抄袭。创作初期,不定期更新。
PS: My account on Steemit is mainly used to post bodybuilding, food, travel and original novel.
备注:此账号专用于发表个人的健身经历、美食分享、旅行分享及原创小说。
If you like my sharing, please upvote, comment , resteem and follow me @mrpointp

Sort: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mrpointp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and someguy123.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like what we're doing please upvote this comment so we can continue to build the community account that's supporting all member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8
BTC 58603.60
ETH 2628.30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