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 谷哥点名#7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之前都没有参加过 @jubi 的作文大赛,今天参加一下,因为这个话题是我感兴趣的。

我主要写的是「如何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不知道这个话题会不会有点俗。

反正对我而言,这是个一辈子要问自己的问题。

很多年前,我问一个长辈「如何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时,他是这样跟我说的:「当你有很多很多钱时,你还是想做的那件事就是你真正的兴趣,另外,什么事情可以让你早上从床上兴奋地爬起来,这件事也是你真正的兴趣,一辈子要做的事。

这番话让我醍醐灌顶。

这篇文章写到这里其实可以结束了。答案就这么简单。真理和真相都是非常简单的。

但我还是多说点我自己的感受。

当时我才大学毕业,人生整个非常lost。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想做什么。相信现在很多大学生也是这样的。

因为现行的教育系统没有很好地让我们从小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东西,只会一味地灌输知识给我们。我一直很羡慕很多国外的小孩,人家几岁就知道以后要做什么了。至少他们可以说出来。我的印象中,我的那一辈,很少可以说出以后要做什么的。

所以自从那时候我就一直以这两条标准在寻找自己真正的兴趣。

后来,我找到了,我的真正的兴趣可能就是「写作」。因为:

1、我相信当我有了很多很多钱的时候,我都还会去写作。过去这几年即使不赚钱我都还在一直写作。我写东西一直不是为了钱,更多的是自己情感的抒发。偶尔能得到一些人的认同,感觉到自己很有价值,即使有人不认同,也不太能干扰我继续写下去。

2、我很多时候在床上跳起来都是因为突然想到一个新的点子,要赶紧写下来。写作真的可以让我在床上兴奋地起来。

可能这就是真爱了。

虽然找到了一个真正的兴趣,但我不会停止问自己这两个问题的,你也试试问自己:

1、当你有很多很多钱,你还会做什么事情?

2、什么事是可以让你每天兴奋地从床上爬起来的?

这两个问题是我人生的明灯,在我迷茫的时候提醒自己去找自己真正的兴趣。

希望你也能找到你真正的兴趣,然后过好这一生。


作者:  @liangfengyouren Steemit 原创首发。如果文章对你启发或者帮助,欢迎 follow、upvote 和 reply 我。 仅代表个人观点,每个人都有认知偏差,欢迎讨论。  

图片来源于免费版权网站。


往期精选: 

好好写作,忘记ICO

写作者要如何迎接区块链内容平台的大爆发?

为什么要写作的20条理由

Sort:  

这个问题要好好思考

嗯,多问问自己。

感同身受。这么多年来很多曾经感兴趣的事情都渐渐淡忘了,只有写作这事一直坚持下来了。写作没有给我带来名和利,但是让我得到了精神释放,在故事我可以时而忧伤,时而明朗,有时是武艺盖世的侠客,有时又是雄霸一方的豪强,人生除了在小说里,哪个能有这般精彩?

Very wise elder .. he said it perfect!!! I like how you are taking his wisdom and seeing if this work for you. For me, it is going to be a very long time before I have lots of money (hopefully I do), and then I can see where this goes .. Nice post!!! Have a GREAT day Friend .. SUNSHINE247

感觉写作是让心境平静下来的一个好方法。

我写作是为了平息内心的冲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0951.51
ETH 3381.22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