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写作的20条理由

in #cn7 years ago


1、可以理清自己的思路。练习写作后一段时间,你的思维会变得越来越清晰和有条理,有时候会有条理到震惊自己或朋友。


2、可以有一个镜子,看到自己的进步,无论是思想上的进步还是文笔上的进步,可以让自己更了解自己。


3、可以让朋友更了解自己,了解更真实内在的自己。


4、看腻了大V用他们的思想来辐射掩盖自己,就自己做个思想家,用自己的思想去影响别人。问你怕了没。


5、让自己的一些奇怪的想法有安放的地方。或者一些平时难以说出口或者没有地方说的话。


6、可以有一个情绪宣泄的出口,在这复杂世界里,也是极好的。相当于有了一个情绪治疗师。


7、以前你都是为了别人,为了别人的事情和梦想在转(做一份老板工就是这样),现在你相当于有了一个自己的星球,可以自己跟自己自转。在这个星球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东西,做任何傻逼或天才的尝试,创造任何你想要的作品。


8、在工作之外运营一个与工作不太相关或者相关的兴趣,可以调节生活的情趣。


9、可以得到自己的肯定和自我的欣赏,知道自己的价值。


10、学会说人话,忘掉清洗掉学校失败的洗脑式的作文教育。


11、AI人工智能的袭来,机器人越来越像人,唯一可以做的只能让自己越来越不像机器人了,让自己变得有创造力吧。


12、在互联网时代学会塑造自我品牌,学会卖自己。开始累积自己的粉丝群。反正发朋友圈各种心情各种矫情也是发,为什么不积累起来你的心情和矫情整理起来呢。


13、知识经济来临的时候,想法会变得越来越值钱,越来越值钱!


14、这是对未来最好的智力的投资。只需要一支笔+一张纸(或者一台联网的电脑)+想象力就行。


15、一开始你是被这个世界抛在后面的,然后你学着跟着这个世界,最后这个世界可能跟着你跑。


16、你变得更加有自己的想法,不再随波逐流和人云亦云。


17、你更了解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原理和源泉,而它们居然是无限的。


18、最后你会变得更加好奇,好奇如宝宝,更加好学、更加懂得尝试新的东西。因为你一旦学会产出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文章,你会不由自主地去了解和吸收这个世界更多一点、更多一点。你会主动而非被动地像海绵一样去吸收更多的知识,尤其是新的知识。你变成了一个活生生的人,不再那么死板和固执。


19、万一大家都很喜欢你写的东西呢?


20、万一最后成了作家呢?创作最大的乐趣在于过程和对未知的未来的惊喜。


这篇是我去年写的旧文,放在我自己的公众号,现在稍作改动放上来鼓励大家好好写作,尤其是有steemit这么好的工具。


现在回头看,上面很多都实现了,例如知识经济下会写作的人确实越来越值钱了。另外一年的时间,我的写作的能力得到了很多的提升,已经有出版社对我写的东西感兴趣,未来还有可能出书。


我以后也会分享更多我写作的经验,来日方长,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这就是我为什么看好steemit的原因,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写作者。我从写作者的角度知道,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东西。


作者:  @liangfengyouren  。


如果文章对你启发或者帮助,如果欢迎follow或upvote。


Sort:  

我也是在往这个方向前进,多多指教!

不敢指教,我会分享一些我自己的小经验,一些我独有的思考过的经验。一起加油。

一起学习吧。

写的东西是可以留存住的

是的,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理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470.49
ETH 2617.16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