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们的宇宙就是一个区块链程序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宇宙是一个区块链程序。

有很多人说过,这个世界很可能其实是一个游戏或者是一个虚拟程序,特斯拉的马斯克就说过类似的话,电影黑客帝国也是类似的观点。因为世界运行的各种数学物理跟程序太像了。

而我说:

整个宇宙其实是一个区块链程序。

在前几天 的文章「今天下午,世界开始硬分叉:中国停止了ICO」我已经说了一点类似的理论:我们的宇宙有很多平行宇宙,每一个宇宙其实都可能是硬分叉出来的。

那么,说明我们的宇宙一开始就是一个区块链程序,里面还设置了自动分叉的设置:只要一件事物有两个不同的方向选择,就会触发分叉。

例如:

你小时候曾经有段时间很厌学,那么你就会分叉出一个退学的你的宇宙出来。

你听到了  @tumutanzi  介绍 Steemit,然后你决定上来玩玩。那么就会有一个你因为各种原因没有上来玩的宇宙分叉出来。

也就是人生中每一个大大小小的选择都会分叉出一个宇宙出来。这个宇宙有无数的你。

有物理学家说那些占整个宇宙90%多的暗物质就是这些平行宇宙,按我的说法就是区块链分叉出来的宇宙。

那么上帝就是个程序员。一个比Steemit开发大神ByteMaster(Daniel Larimer)还厉害的区块链程序开发者——ByteGod。

这只是我自己的猜测,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只是个脑洞而已。

这是我的「宇宙区块链理论Blockchain theory of the universe」,我以后会不断把这个脑洞开下去,看看会发生什么。


附:马斯克的演讲视频地址

https://v.qq.com/x/cover/krdjf1tmpksbr7k/r0525lhol9u.html

------------------------

这是我在Steemit写的小专栏「写作沉思录」第22期, 喜欢请订阅。

作者:  @liangfengyouren Steemit 原创首发。

如果文章对你启发或者帮助,如果欢迎 follow、upvote 和 reply 我。

 仅代表个人观点,每个人都有认知偏差,欢迎讨论。  


往期精选: 

比特币真的会越来越中心化吗?

好好写作,忘记ICO

写作者要如何迎接区块链内容平台的大爆发?

Sort:  

这个想象力倒是很新奇

是啊,这个灵感来的时候,我自己都吓到了。我会慢慢完善这个理论的。以后争取证明它。

我要开始膜拜你了,苟出名,勿相忘

没问题。哈哈哈。我要开始学量子物理了。

这不就是平行世界理论吗……
打蝴蝶效应就流行的概念

你看不到一点新的东西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092.40
ETH 3470.06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