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真的会越来越中心化吗?

in #cn7 years ago

虽然我接触比特币不久,但我留意到很多人说比特币会变得越来越中心化,失去它原本的去中心化的愿景。

他们的说法是因为现在能挖比特币的都是几个大的矿场,他们占了大部分的挖矿份额,已经是中心化的现状了。

不过,前几天我看了一个视频,是加文·安德烈森(Gavin Andresen)在WebSummit演讲「比特币挖矿最终为何会去中心化」,非常受启发。他的意思是未来的挖矿芯片会越来越便宜,每个人都可以挖矿,甚至是每一个小电器都可以进行挖矿,他还说可能电热毯也可以进行挖矿。他还举了例子,当电脑刚出现的时候也是只有少数人能用,也是非常中心化,现在是每个人都有电脑了。

加文·安德烈森Gavin Andresen是一个很厉害的人,曾经是比特币开发组core的一员。后来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退出了。

这个演讲视频应该是很早之前的。那现在有这个技术了吗?

无独有偶,前几天我又刚好看到一条新闻,是美的空调申请了一个专利,用空调来挖矿!人们可以吹着空调吃着西瓜就把比特币挖了!

难道人人能挖矿,每一样电器能挖矿的时代要来了吗?

真实性没有进行考据,大家可以自行判断。

如果是真的话,那到时我们用电器就有可能免费了,还可以用他们来赚钱!因为未来可能不止可以挖比特币。


附上Gavin Andresen在WebSummit演讲「比特币挖矿最终为何会去中心化」视频地址: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I4ODAyMTEy.html?spm=a2h0j.8191423.module_basic_relation.5~5!2~5~5!22~5!2~1~3~A

------------------------


这是我在steemit写的小专栏「区块链沉思录」第21篇。
作者:  @liangfengyouren Steemit原创首发。如果文章对你启发或者帮助,如果欢迎follow、upvote 和 reply 我。
仅代表个人观点,每个人都有认知偏差,欢迎讨论。

往期精选:
好好写作,忘记ICO
再谈一下为什么要写作



Sort:  

Up-voted.

I like the involvement, enjoyable post.

Very good idea by this firm. They should be giving the electrical appliances for free to the people, ;-)

比特币前途一篇光明。

还会有很多波折的。

Congratulations @liangfengyoure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我個人認為用家電挖礦不可行,而 Coindesk 留言板也有人這樣認為,我支持那人的想法。

當中最重要一點就是挖礦難度會逐漸提升,而自身家電所配置的晶片算力固定,出貨後便決定了,一般人也不可能閒閒定期去換那晶片。

也就是說,一開始可能有所獲利,但到後來會越挖越賠,把先前賺到的錢蝕掉,沒什麼效益可言。我倒覺得安置在冷氣上,說是要將晶片降溫還比較好。

哈哈。不过未来挺难说的。具体技术我不是太了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加文·安德烈森觉得这个是可行的。我希望是可行的。哈哈哈。

非矿机的算力太差,收益还不够机器折旧和电费呢
而且大矿场基本都在国内
建议你先了解一下现实市场

建议你去跟比特币开发组的成员Gavin Andresen争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669.52
ETH 3430.49
USDT 1.00
SBD 2.52